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追鮮飲鮮果汁+濃縮汁 飲料店:好賣「增口感」


發佈時間:2017/04/05 19:4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06 17:18

直擊手搖飲料店冰箱,有店家直接請水果行榨汁後,將果汁急速冷凍再送到店面,如果是用鮮果汁加濃縮汁調味,民眾接受度更高,不過這一大瓶的濃縮汁裡面就多了防腐劑、色素,有些為了果汁濃稠感還加了起雲劑、消泡劑,這些化學成分只要不過量是合法的,但那是一個通則,過對敏感體質的人來說得自己斟酌了。

2杯百香果綠街頭試喝,再換柳橙綠路邊盲測,「濃縮汁版」甜度、味道似乎都略勝一籌,但也有人選原汁,到底喝的2杯是什麼?回飲料店,店家從冰箱角落拿出這瓶瓶罐罐,都是業務員上門來推銷的試用品,濃縮的水果汁、芒果汁,連冬瓜茶都有濃縮版,不只手搖飲,甚至也有果汁店碰過類似的推銷。

 

果汁店老闆:「他們會讓你知道說加了一點點濃縮汁,品質上第一口感會穩定,那第二是你成本上也可以去做一個降低。」

打開這家手搖飲店的冷凍冰箱,柳橙、葡萄柚、甘蔗汁、百香果汁,這通通是請水果行榨汁後冷凍送過來的,原汁得擺冰箱,平均2、3天就會用完一批,但店家也不諱言有1、2款飲料會加濃縮汁調味,旁邊櫃子上這幾瓶是他們會用的濃縮汁,但也別以為整杯飲料都用濃縮還原,百香綠有原汁,也會再加一點點濃縮汁調味,因為光是百香果原汁味道偏澀又淡,消費者不喜歡。

但這一罐濃縮汁成分標示不只百香果,還有蘋果、梨子濃縮汁、香料、防腐劑和食用色素,再看看其他品牌濃縮汁一樣也有色素和防腐劑,有些甚至添加起雲劑和消泡劑,但衛生局說這些都是合法添加,毒物科醫生表明濃縮汁內這些成分對人體影響非常輕微,幾乎沒有傷害,但畢竟裡頭還是添加了化學物質,消費者購買前還是問一下,否則敏感體質吃到食用色素或防腐劑,也可能產生過敏,覺得不舒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手搖飲料店#濃縮汁#起雲劑#消泡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0

0.0452

0.1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