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太平洋島嶼熊霓宋羽葤海龍蛙兵甘薯節訂婚台灣謝金燕平價之王死亡
  • 搜尋:

    起雲劑 結果共69筆

  • 〈快訊〉賓漢也賣毒起雲劑 負責人夫婦收押

    28日最新消息!
    2011/05/28 10:26
  • 塑化劑風暴/「添口味」沾塑化劑 白蘭氏、卡洛塔妮求償!

    黑心起雲劑影響大,保健食品也中箭落馬,而且還大多都是兒童類保健食品,關鍵是為了吸引小朋友增加口感,這類保健食品都會用水果粉調味,裡頭用來讓水果香精,有濃縮果汁感覺的起雲劑,原本是合法使用,但藥廠怎麼也沒想到,香料業者卻加進黑心起雲劑,讓小兒利撒爾、卡洛塔妮到白蘭氏等藥廠,全被捲進風波裡,讓他們把下架、退貨的商品全封存,就算是一顆嚼錠,都要香料藥者賠。
    2011/05/28 07:32
  • 塑化劑風暴/釣蝦池也摻起雲劑! 業者化驗水質自清

    塑化劑風暴越滾越大,衛生署查到新北市一間釣蝦場,也放了起雲劑在池中,讓水混濁,晚間檢驗水池報告出爐發現,池中的蝦子並沒有殘留非法塑化劑,不過衛生署還是要求業者暫停使用起雲劑!
    2011/05/28 00:54
  • 塑化劑風暴/含起雲劑食品!無檢驗 政院令下架

    塑化劑風暴擴大,行政院也繃緊神經,緊急召開跨部會會議。緊急採取多項步驟,除了查緝塑化劑流向,同時下令只要含有起雲劑的食品,全部通通下架,3天內由業者自行檢驗提出安全證明後才能上架。另外,針對外界抨擊違法廠商只會被罰30萬元,法務部特別研究可以一罪一罰,賣給幾家廠商,就罰幾次,罰金沒有上限,而且刑責最高可以累計到30年有期徒刑。
    2011/05/27 22:55
  • 塑化劑風暴/「添口味」沾塑化劑 白蘭氏、卡洛塔妮求償!

    黑心起雲劑影響大,保健食品也中箭落馬,而且還大多都是兒童類保健食品,關鍵是為了吸引小朋友增加口感,這類保健食品都會用水果粉調味,裡頭用來讓水果香精,有濃縮果汁感覺的起雲劑,原本是合法使用,但藥廠怎麼也沒想到,香料業者卻加進黑心起雲劑,讓小兒利撒爾、卡洛塔妮到白蘭氏等藥廠,全被捲進風波裡,讓他們把下架、退貨的商品全封存,就算是一顆嚼錠,都要香料藥者賠。
    2011/05/27 18:36
  • 塑化劑風暴/滅火! 法部:塑化劑案最重判30年

    塑化劑風暴擴大,行政院也繃緊神經,緊急召開跨部會會議,緊急採取多項步驟,除了查緝塑化劑流向,同時下令只要含有起雲劑的食品,全部通通下架,3天內由業者自行檢驗提出安全證明後才能上架,另外,針對外界抨擊違法廠商只會被罰30萬元,法務部特別研究可以一罪一罰,賣給幾家廠商,就罰幾次,罰金沒有上限,而且刑責最高可以累計到30年有期徒刑。
    2011/05/27 18:28
  • 塑化劑風暴/GMP藥廠「中槍」 塑化毒球越滾越大!

    黑心原料商「昱伸」,違法在起雲劑裡摻了致癌的塑化劑,引爆的這顆大毒球,衝破國內食品安全防線,5天內,上百家公司踩到地雷,從運動飲料到連鎖茶飲店,到後來的纖體粉、乳酸菌粉,甚至連保健食品蜆錠、膠囊都被波及,今天最新的進展,是塑化劑毒球也擊中GMP藥廠「杏輝」,兩款兒童維他命嚼錠,「杏利」跟「沛多」,因為摻了含塑化劑的原料,緊急下架回收。
    2011/05/27 17:00
  • 塑化劑風暴/「致癌」膠原蛋白粉 台鹽回收10萬包!

    黑心起雲劑風暴第5天,膠原蛋白粉也出問題,台鹽今年五月剛上市的一款膠原蛋白粉,為了增加風味,加入優格粉,結果就是優格粉含有塑化劑,10萬包現在要全面回收銷毀,嚴重影響台鹽的招牌,其實從民國83年開始,台鹽積極跨足生技領域,還找來當時是大學生的林志玲當代言人拍廣告,好不容易做出一番成績,膠原蛋白產品年營收4億多,現在商譽卻受到嚴重影響。
    2011/05/27 13:02
  • 塑化劑風暴/台灣製運動飲料 華人超市退貨下架

    黑心起雲劑在台灣造成的風暴,慢慢影響到美洲,大華府地區一間華人超市,雖然沒有賣問題飲料,但還是有消費者拿著台灣製造的運動飲料要求退貨,超市老闆在收到台灣廠商檢驗報告前,只得先把貨品下架。經營超市15年的老闆說,台灣食品向來是「吃得安全」的保證,認為台灣廠商以及政府,必須用積極、主動、負責任的處理態度,才能把黑心起雲劑對「台灣製造」的損害降到最低。
    2011/05/27 12:55
  • 塑化劑風暴/5/26前可能含有起雲劑商品一覽表

    行政院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及地方衛生局持續追蹤使用含有塑化劑相關產品,截至5月26日前可能含有起雲劑產品種類(不一定使用昱伸來源)和產品廠商一覽表如下:
    2011/05/26 21:18
  • 塑化劑風暴/〈快訊〉北市宣佈 卡洛塔妮營養品等24款下架

    最新消息,台北市衛生局公佈「塑化」起雲劑下游廠商追查狀況,查到卡洛塔等24產品必須進行下架回收。
    2011/05/26 20:04
  • 塑化劑風暴/〈獨家〉「金饌」原料添果味 保健食品也淪陷

    致癌塑化風暴,也延伸到保健食品!生產黑心起雲劑的昱伸香料,下游金饌廠商生產的果汁粉、乳酸粉,因為添增果汁風味、或者讓乳酸菌粉易溶於水,被許多生技、製藥公司使用,製成保健食品,不少已經遭到衛生單位勒令下架,但有民眾投訴,一款宣稱成長營養的蔓越莓飲品,還在架上販售,記者追查店面經銷商,表示商品送驗中,內部正在緊急研討是否下架,反而多項問題商品來源的金饌大廠,卻沒有主動公告產品安全性。
    2011/05/26 13:39
  • 塑化劑風暴/〈快訊〉毒奶後又中招! 金車「乳酸菌粉」含塑化劑

    衛生署發布新聞稿,金車食品販售的「Natrue House乳酸活菌粉」蘋果醋口味,被驗出含有非法起雲劑,勒令下架。
    2011/05/25 22:46
  • 塑化劑風暴/果醬要濃靠「起雲劑」 添加後更「真」!

    這次被驗出致癌塑化劑產品,除了運動飲料,最大宗的就是果醬,果凍、果汁也常用,苗栗大湖草莓農場上千公斤果醬回收用,不過大家都很好奇,為什麼果凍和果醬需要用到起雲劑,說穿了就是為了增加賣相,讓果醬看起來更濃稠,本台記者也實際用果汁製作果醬,發現添加起雲劑的果醬,比沒添加的,看起來更濃更好吃。
    2011/05/25 19:05
  • 塑化劑風暴/起雲劑助混合均勻! 「果汁變漂亮」

    國內首度有不肖廠商,被揪到在「起雲劑」中,違法添加便宜的塑化劑,大賺黑心,正值敏感時刻,現在化工行只要一聽到「起雲劑」,態度都很低調,其實起雲劑是種「合法」的乳化劑,除了運動飲料外,不少果汁也會添加,主要在幫助混合均勻,不會上下分離,還能增加稠密感,讓賣相更漂亮。
    2011/05/24 19:34
  • 塑化劑風暴/「喝過也退」!60萬致癌商品 強制回收

    衛生署查出市售悅氏運動飲料、香吉士果汁跟酵素飲品,成分添加的起雲劑,竟然含有致癌的塑化劑。消保官跟衛生局持續追查強制下架,包括45萬瓶的飲料跟酵素類飲品持續追蹤回收,這次受創最深,莫非是被查出3款飲料的廠悅氏企業,董事長特地大陣仗出面鞠躬道歉。
    2011/05/24 12:03
  • 塑化劑風暴/摻塑化劑降成本! 「喝1瓶就超標」

    廠商在食品添加物的「起雲劑」中,違法添加塑化劑,是國內史上頭一樁!其實起雲劑是合法的乳化劑,除了運動飲料外,多半會添加在果汁或者果凍類產品,為了讓產品看起來稠密、均勻;但因為起雲劑的成分「棕櫚油」,成本是塑化劑的5倍,不肖廠商昱昇為節省成本,居然用塑化劑代替棕櫚油,大賺黑心錢,甚至塑化劑含量高到只要成人喝1瓶,就會超標。
    2011/05/24 12:01
  • 塑化劑風暴/飲料含致癌塑化劑 彰化查封千箱飲品

    針對市面上販售的知名品牌果汁、運動飲料等被驗出違法添加治癌「塑化劑」,彰化檢調除了搜索上游原料廠商昱伸香料公司,上午衛生局人員直接到下游代工工廠,查封「香吉士-粒粒檸檬果汁」飲料,近千箱飲料全被貼上封條,檢警初步調查,昱伸銷售不合規定的起雲劑原料除了供應全台,甚至還延伸到大陸和越南。
    2011/05/24 11:58
  • 塑化劑風暴/錯愕! 悅氏10萬瓶塑化飲料急下架

    因為飲料中含有塑化劑,被衛生署公布要求下架的,包括悅氏運動飲料、運動速燃飲料、香吉士等4家知名廠商,業者估計至少損失千萬,而且長期和廠商合作都沒問題,收到公文也很錯愕,生產原料的業者,接獲消息也立刻拉下鐵門,不願說明,其中,生產「起雲劑」的彰化廠商負責人,則在傍晚遭到彰化檢方,收押禁見。
    2011/05/23 19: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