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塑化劑風暴/〈獨家〉「金饌」原料添果味 保健食品也淪陷

記者 賴妤翎 / 攝影 張肇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5/26 13: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致癌塑化風暴,也延伸到保健食品!生產黑心起雲劑的昱伸香料,下游金饌廠商生產的果汁粉、乳酸粉,因為添增果汁風味、或者讓乳酸菌粉易溶於水,被許多生技、製藥公司使用,製成保健食品,不少已經遭到衛生單位勒令下架,但有民眾投訴,一款宣稱成長營養的蔓越莓飲品,還在架上販售,記者追查店面經銷商,表示商品送驗中,內部正在緊急研討是否下架,反而多項問題商品來源的金饌大廠,卻沒有主動公告產品安全性。

民眾:「(製造商)金饌不是那個嗎?」店員:「喔…你說那個…。」

被問到敏感問題,員工支支吾吾,有民眾投訴,黑心起雲劑的下游「金饌」公司,還有「營養食品」在架上販售。民眾:「成長過程吃的就是這個。」店員:「這個營養素大人小孩都可以吃。」

強調不分男女都能喝,對小孩子也好,就是這盒,主打「成長營養」的蔓越梅飲品,側面印上的,正是問題原料廠「金饌生技」。店員:「他們家(金饌)產的東西,不一定是同一個原料,不是都有可塑起雲劑,它是不一樣的。」

飲品安不安全,店家不敢掛保證,仔細看看沖飲包的成分,含有蔓越莓、鳳梨等,原料果汁粉中,會不會也摻了致癌的起雲劑,經銷商也緊張,自行送驗,但向金饌查證,卻連檢驗報告都沒有 ,連帶金饌下游,一堆保健食品,跟著淪陷。

藥局常見乳酸保健品,包括DDS-16淨元易生菌,欣茂、羅沃夫等等,至少6種乳酸粉,都已經遭衛生單位要求下架,而這些產品,例如纖體飲,不外乎增添水果風味,乳酸菌則是讓粉末易溶於水,都添加了起雲劑,而且原料都是出自「金饌」。

民眾:「很擔心啊。」記者:「怎麼說?」民眾:「就是怕影響小朋友未來的健康,(小朋友)暫時應該事先不會吃了吧。」

家長憂心忡忡,塑化雪球一路從飲料滾到保健食品,就怕查緝速度不及影響層面,民眾不知道什麼產品,才安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6

0.0486

0.1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