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塑化劑風暴/「卡士達」也塑 起雲劑增香、稠?現場實驗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6/05 13: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查出中部烘焙業是昱伸的下游,赫然發現昱伸也製造常加在泡芙、奶油麵包的卡士達醬,TVBS記者現場實驗,起雲劑加入新鮮卡士達醬,並不會讓醬料變得比較濃稠,懷疑可能是卡士達醬調味時,疑似可能加入塑化的香料,才會被污染,除了甜點類,傳出連義大利麵醬料,可能也會使用類似卡士達的白醬。

傳出卡士達醬可能加入問題起雲劑,「取代」部分原料,現場請麵包店師傅試做正常版。合格麵包坊師傅:「這都真材實料,不加一滴水。」

用天然原料現場示範,卡士達醬成分很簡單,只要用牛奶、蛋、砂糖、奶油、玉米粉,依序加進材料攪拌,再加進熱鮮奶,不到30分鐘,卡士達醬大功告成。

TVBS記者賴妤翎:「現在這兩鍋都是新鮮剛做好的卡士達醬,我們來加入起雲劑看看,卡士達醬會不會變得比較濃稠。」

實驗組倒進起雲劑,攪拌過後比一比,發現正常「卡士達醬」挖起來感覺濃稠,反而加進起雲劑實驗版,看起來比較「稀」。

合格烘焙店師傅:「(起雲劑)如果是增加它(卡士達醬)物體的濃稠而已,可能它沒有像玉米粉那樣會勾成芡。」

其實起雲劑用在卡士達醬裡,主要功能可能是口味,加入不同的香精,就可以做出不同味道的卡士達醬,這次塑化卡士達醬,就是從昱伸下游的某間中部食品加工廠「查到」,進一步發現昱伸也自製「蛋牛奶醬」,可能加進塑化香料,但很多麵包店堅持天然現做。

麵包店老闆娘:「像椰子醬那些都是果醬自己做的,都是新鮮每天現做的。」

泡芙奶油內餡驚傳含有塑化劑,醬料越香,越有可能加入問題香料,就連義大利麵業者,也曾聽使用「卡士達醬」,就擔心塑化風暴,讓其他食品業再淪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塑化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9

0.0925

0.2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