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塑化劑風暴/乖乖含「塑」!澳門急回收 台灣不下架

記者 吳亭儀 / 攝影 薛孝安 鍾佳男 台北-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6/18 13: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又有食品被驗出含有塑化劑,這回是知名老牌子「乖乖」,澳門抽驗台灣出口的「榛果巧克力乖乖玉米脆條」,發現DEHP含量1.8ppm,超出台灣和澳門標準,台灣也有販賣這項產品,但業者卻不下架,衛生署也沒強制要求,理由是台灣的檢驗結果,還沒出爐。不過業者也強調,產品中沒使用起雲劑,不知道塑化劑是哪來的。

被驗出含有塑化劑的乖乖,台灣賣場貨架竟然放得滿滿還在賣,但這款榛果巧克力口味的玉米脆條,澳門已經通通下架,被驗出塑化劑的,就是新口味榛果巧克力玉米脆條,有效期限2012年4月15日這一批,澳門食品安全統籌小組,驗出DEHP 1.8ppm,超出澳門和台灣的標準,從台灣進口了1200包,有180包流到市面,當局趕緊展開回收。

不過其實這款榛果巧克力玉米脆條,從台灣進口到香港、澳門、大陸、新加坡,儘管台灣商品似乎是不同批,有效日期是2012年5月9日,但還是讓消費者非常擔心。乖乖發言人柯志雄:「全商品都已經送檢了,但是還沒有拿到,有部分商品還沒有拿到檢驗報告。」

乖乖總公司說,產品有送驗,但檢驗報告還沒出爐,決定在週一20日以最急件重新送驗,但工廠目前卻只暫時停止生產出貨,不下架

,有通路很緊張,說要下架,實際上呢,實際到店裡,條碼照刷,還是賣了出去,澳門當局要消費者先別吃,台灣衛生署卻還要比對完各地檢驗報告,才要做出決定。

只是面對法定五大類商品以外食物接二連三被驗出含有塑化劑,衛生單位卻還是沒有擴大檢驗範圍,原以為塑化劑風暴逐漸平息,誰知道又有知名的老牌食品廠被捲進這漩渦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乖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3

0.0377

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