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塑化劑風暴/昱伸下游 檢揭「湶鑫」脫罪手法求刑


發佈時間:2011/06/21 18: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先前曾報導過,台中市衛生局查出「杯樂」茶飲的蘆筍濃縮果汁,驗出含有塑化劑,由於杯樂的濃縮果汁是向台中烏日「湶鑫」食品購買,但檢方調查發現,湶鑫負責人竟然為了掩飾曾向黑心塑化劑昱伸公司進貨,謊稱是向「宗亮化工」購買起雲劑,檢方追查發現宗亮化工根本是捏造的,以刻意隱瞞、製作不實錄音光碟給檢方,對「湶鑫」負責人求處3年6個月,併科罰金90萬元。

5月底,台中市衛生局抽驗杯樂連鎖飲料店大里新仁店,驗出蘆筍濃縮果汁原料含有超標塑化劑,杯樂業者坦承,更早之前向同一個廠商進貨的濃縮籚筍汁,早就賣光光。杯樂業者:「我們早就用很多年了啊。」

衛生局查出杯樂的濃縮果汁,是向台中市烏日湶鑫食品公司購買,問題是湶鑫食品明明是黑心塑化劑,昱伸公司的下游廠商之一,但為了掩飾曾向昱伸進貨1500公斤,湶鑫負責人陳俊然竟然向檢方謊稱,他的起雲劑是向「宗亮化工公司」購買,還提供錄音光碟給衛生機關和檢方,來證明他聯絡過宗亮化工的負責人吳宗亮。

檢方:「我們目前還在查證『宗亮』的相關資料,目前還沒辦法證實。」

檢方查了半天,才發現根本沒有這家「宗亮化工公司」,連湶鑫負責人陳俊然提供的「宗亮化工公司」的地址、電話、手機都是假的,台中檢方以刻意隱瞞、製作不實資料,將湶鑫負責人求處3年6個月,併科罰金90萬元。

塑化劑汙染事件重創台灣形象,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召開的全國食品安全會議上,有學者建議塑毒只要超過1ppm必須下架回收,而食品廠買塑毒需交代用途。

先前衛生署三申五令要求廠商自行送驗,但太相信廠商的結果,就曾發生民眾將可疑食品送驗有毒、廠商送驗卻無毒的漏洞,或許衛生署該考慮,是否自行檢驗,以昭公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塑化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9

0.1500

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