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塑化劑風暴/「杯樂」蘆筍汁含塑 供應商追不出源頭

記者 張哲偉 台中-彰化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6/08 13: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昱伸和賓漢2家業者被查出在起雲劑中摻塑化劑,現在疑似爆出第三家黑心起雲劑製造業者,台中市衛生局追查連鎖茶飲店「杯樂」抽驗蘆筍濃糖果汁,驗出塑化劑成份,但衛生局人員向上追源頭,查不到問題起雲劑到底是昱伸還是賓漢公司提供,目前追到最上游是宗亮公司,但該公司負責人出國,現在只透過越洋電話說明起雲劑是向昱伸購買的,但他們到底是不是第三家黑心起雲劑製造商,檢警還要調查。

台中市衛生局抽驗杯樂連鎖飲料店大里新仁店,驗出蘆筍濃糖果汁原料含有塑化劑。記者:「這有用過嗎?」業者:「完全沒有。」

飲料店業者說,廠商上個月就打電話來告知他們,這桶蘆筍濃縮汁有問題,因此他們根本沒有對外販售,就被衛生局拿去抽驗了,現在被驗出含超標塑化劑,覺得很冤枉;但更早之前,他們向同一個廠商進貨的濃縮蘆筍汁,早就賣完了。

業者:「我們早就都用很多年了。」記者:「都沒被通知有問題?」業者:「沒有。」

衛生局往上追源頭,查出含塑化劑的濃縮蘆筍汁原料來自台北宗亮公司,但該公司負責人已經出國,無法交代原料來源,只打了越洋電話向下游廠商表示原料來自昱伸公司,宗亮會不會是第三家製造掺有塑化劑的起雲劑,檢方無法證實,還要調查。

彰化地檢署:「我們目前還在查證宗亮的相關資料,目前還沒有辦法證實宗亮(是否是第3家)。」

杯樂連鎖飲料店全省有110家加盟門市,以平價10元飲料從台中起家,雖然大里新仁店被查出蘆筍汁原料含塑化劑,但業者強調,他們的上游只向宗亮買過2次原料就沒再進貨了,目前銷售的蘆筍汁全都是使用新一批的濃縮蘆筍汁,沒有問題,因此還是會繼續販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塑化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8

0.0439

0.1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