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塑化劑風暴/事先不知塑毒 昱伸下游3公司不起訴

記者 張哲偉 彰化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8/24 11: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轟動一時的塑化劑風波,彰化地檢署23日偵結,昱伸公司下游,包括協成、金饌和果山園公司的負責人,因為事先不知道向昱伸買的起雲劑含有塑化劑成份,事後也配合調查,檢方以罪證不足,全部不起訴,業者聽到消息,雖然都說司法終於還他們清白,但包括金饌和果山園,不是宣布倒閉就是停業中,協成公司還在營運,但廠方說受塑化劑風暴波及,商譽也受損。

塑化劑問題調查了3個多月,檢方偵結,昱伸公司下游,包括協成、金饌和果山園等3家公司,都是不起訴處份;檢方指出,3家廠商總共4名負責人,事先不知道昱伸供應起雲劑含有塑化劑,加上事後也配合調查,沒有證據能證明,他們有危害人體健康的構成要件,以罪證不足,全部不起訴。協成公司負責人:「這3個月受到的委曲太多了,法官給我們清白就好。」

果山園公司負責人:「像我們這種小廠商的損失都超過上百萬的,損失不只是金錢上的,也有商譽上的。」

廠商聽到不起訴,都鬆了一口氣,但言談中充滿無奈,像是金饌公司,在塑化劑爆發後,申請歇業、宣布倒閉;果山園公司,當時還涉嫌隱匿,成為彰化第一家,因為塑毒案遭到勒令停業、撤照的廠商,現在工廠裡機器都拆了,面臨停業情況;至於當初負責轉賣的協成公司,雖然仍在營運中,但廠方說,商譽已經受損。協成公司負責人:「我們一切從頭開始,還可以繼續經營下去,像金饌啊,那個都倒掉了。」

3家廠商在刑法上逃過一劫,但衛生局表示,業者涉及食品衛生管理法的行政罰部份,衛生局將在收到地檢署的不起訴處分書之後,再研議裁罰內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塑化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9

0.1090

0.2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