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喵喵地震速報AV男優地震七寶媽台中黃珊珊花蓮鄭靚歆胸部
  • 搜尋:

    藥物 結果共4,039筆

  • 灌防凍劑與精神藥物 日本夫婦虐4歲女童致死!

    日本驚傳女童虐殺案件,東京一名4歲女童疑似被父母餵食工業用防凍溶劑,以及精神藥物致死。殘酷的手法引起社會震驚,然而這名女童的姑姑,也在2019年離奇死亡,兩起案件是否相關,警方仍在調查。
    2024/02/15 19:41
  • 美夫要孕妻「多喝水」結果竟7度混墮胎藥 害女兒出生發育遲緩

    美國德州一名男子頻頻叮嚀懷孕的妻子「多喝水」,但妻子喝完後感到嚴重不適,再加上丈夫和她討論關於補充水分的話題,讓她心生懷疑,結果妻子調查後發現,丈夫竟7次在拿給她喝的水裡偷偷混合了墮胎藥物,後來出生的女兒還有發育遲緩的問題。最終丈夫被判180天監禁,妻子卻無法接受,認為判決不夠嚴厲。
    2024/02/12 17:41
  • 醫示警「急診冒多起兒童重症」 高燒40度變重度肺炎進ICU

    近來氣溫驟變,醫師指出,兒童醫院急診出現多起感轉重症個案,甚至發生敗血症跡象,就有一名7歲女童,連續八天高燒近40°C,呼吸急促、食慾下降及全身無力到醫院急診,醫師檢查發現患者心跳急遽、且白血球數超出正常值,驗出腺病毒及A型流感,診斷為A型流感併發重度肺炎,急送加護病房,經戴上正壓呼吸器及抗生素、抗病毒藥物等治療,10天後才順利回家。
    2024/02/08 16:39
  • 吃威而鋼能預防失智?英研究:阿茲海默症風險降低44%

    經過數十年的研究與開發,人類至今仍無法找到治療阿茲海默症(Alzheimer)的有效辦法,不過有項新研究發現廣被視為治療男性勃起障礙的「威而鋼」(Viagra)竟有助於降低失智風險,雖然還需要更多實際實驗結果來佐證,但這個發現仍提供專家全新的思路。
    2024/02/08 12:27
  • 兩款減重藥爆紅 禮來嚐到股價與營收飆漲甜頭

    知名藥廠禮來公司(Eli Lilly)近日公布2024年度財務預期數據,顯示其營收及每股盈餘,均超出華爾街分析師的普遍預期。該公司預計2024年,營收將達到404億至416億美元(約新台幣11.4兆至11.7兆元),調整後每股盈餘為12.2至12.7美元,這個數字超越倫敦證券交易所集團(LSEG)分析師預估的12.43美元。回顧2023年第四季,禮來調整後每股盈餘為2.49美元,超出分析師平均預估的2.18美元;同期營收為93.5億美元(約新台幣2.64兆元),也超過市場預期。
    2024/02/07 11:30
  • 美媒再爆:特斯拉董事因不想被排擠 「跟馬斯克一起吸毒」 

    電動車巨頭特斯拉(Tesla)執行長、億萬富豪馬斯克(Elon Musk)日前遭外媒爆料「長期吸毒」,雖然馬斯克稱自己連續三年接受NASA的隨機藥物檢測,駁斥沒被驗出任何藥物與酒精反應,但《華爾街日報》再次披露,他的公司有部分董事會成員會跟著老闆一起吸毒,原因是不想被馬斯克排擠,失去社交資本。
    2024/02/05 14:13
  • 男吞嚥困難、血壓狂飆!整塊豬軟骨卡食道 醫:吞飯催吐是錯的

    吃東西要細嚼慢嚥,53歲莊先生因吞嚥困難、疼痛、流口水等症狀,緊急至急診就醫,經頸部側面X光及喉內視鏡檢查,發現一個長達6x4的豬軟骨竟卡在食道入口;透過胃鏡將異物取出,並給予消腫藥物,症狀得以緩解;醫師指出,如遇到飲食或異物阻塞時,建議盡速尋求醫師進行檢查,應避免繼續再進食,千萬不要透過吞飯、喝醋、催吐等方式,吞飯或喝醋可能將異物越推越深導致消化道破裂,而催吐則可能嗆咳導致吸入性肺炎。
    2024/02/02 10:36
  • 7歲女童染流感亡! 父控醫「沒快篩延誤治療」

    日前有一名北部7歲女童,感染流感後出現走路不穩、全身抽搐症狀,檢查後發現是併發「急性壞死性腦病變」,發病5天後身亡,女童父親控訴,女兒發病當天到一家診所就診,醫師沒有進行快篩,也沒有給予克流感藥物,質疑醫師延誤治療時機,當地衛生局獲報,已經展開調查。
    2024/01/31 15:23
  • 泡熱水能治香港腳、灰指甲?皮膚科醫點5偏方恐反讓黴菌增長

    台灣氣候潮溼,有利於黴菌滋長,許多民眾都有香港腳和灰指甲的問題,不少民眾想趁冬天比較乾燥的時候治療香港腳,但可能反而聽信偏方,皮膚科醫師提醒,像是泡熱水、擦醋、擦凡士林,這些都是錯誤方法,可能反而引起皮膚發炎或讓黴菌增長。
    2024/01/31 10:54
  • 男子無預警「烙賽又血便」!痔瘡破掉還大腸癌?醫生全說了

    一直血便,是痔瘡或大腸癌嗎?醫師表示,發炎性腸道疾病為免疫相關疾病,容易出現血便、腹痛、腹瀉等問題,不過發生原因不明,一般認為受免疫系統、基因等因素影響,藥物、環境、壓力也是危險因子。
    2024/01/30 23:40
  • 7旬婦割痔瘡「舒眠麻醉」一打沒呼吸送醫死 女醫師挨告賠百萬

    台北市一名70多歲江姓婦人因長期受痔瘡脫垂所苦,因而前往大安區某診所諮詢欲進行手術,當時鍾姓女醫師宣稱痔瘡手術傷口小、恢復快,且採用「舒眠麻醉」,術後當天即可出院。江姓婦人因而前往診療,沒想到卻在施打麻醉藥物Propofol一分鐘後心臟驟停,經鍾姓女醫師急救並緊急送往醫院治療,仍宣告死亡,事後家屬也對她提出民事訴訟並求償739萬。案經台北地方法院審理,認為鍾姓女醫師確實有疏失,因此判賠259萬6856元。
    2024/01/30 16:17
  • 「腸躁症」便祕又腹瀉!6食物得忌口 減緩症狀吃這些

    台南一名41歲的陳小姐因長期腹瀉且有時便祕,經常腹脹氣,讓她深受困擾。醫師表示,這種一下拉肚子、一下便祕的狀況大多是腸躁症,建議透過藥物與調整飲食和生活習慣來改善。
    2024/01/29 22:58
  • 嬰兒換人顧變超乖!驚翻出安眠藥 陸籍保母冤喊:自己吃的

    不少新手爸媽為了哄小孩睡覺,可以說每天都要費盡力氣,而有時候因為工作繁忙,因此會選擇請照顧經驗豐富的保母到家中幫忙;中國大陸一名李姓男子表示,因為孩子不好哄而「間接趕走」第一位月嫂後,換一人照顧小孩就變的超級好睡,但卻在隔天出現血便症狀後,又被李男發現家中出現助眠的神經藥物,懷疑對方可能為了照顧方便對小孩下藥。
    2024/01/29 10:31
  • 英國王也困擾!「攝護腺肥大」2風險行為 春節是發作高峰期

    攝護腺肥大是許多男性的難言之隱,醫師提醒,春節易遇塞車而憋尿,以及感冒長者容易服用含抗組織胺成分藥物,是攝護腺肥大發作高峰期。
    2024/01/28 13:02
  • 口腔反覆嘴破超過「這時間」 醫師:提高警覺速就醫

    很多種病徵可能都會有造成嘴破的現象,醫師表示臨床上常見的一些嘴破,包含的就是病毒感染,或者是細菌感染,甚至是黴菌的感染都有可能造成嘴破,平常日常生活中,如果多攝取一些,富含一些維他命B、和維他命C食物,其實都可幫助嘴破的問題,但如果超過14天以上甚至一個月嘴破的狀況,就要特別提高警覺。
    2024/01/27 23:04
  • 注意!「罹這癌」五年存活率三成 大幅落後日本、韓國

    研究指出台灣晚期食道癌患者五年存活率3.4%,鄰近韓國為16.6%,存活率相差五倍多,另外台灣晚期胃癌患者五年存活率是6.5%,日本為15.2%,據了解日本針對晚期病人在第一線的治療,有各式各樣的雙化療處方,可根據病人的諸多生物標記統合評估,讓醫師依病人年紀或是體能狀況等狀況,來決定是否在一線就合併使用免疫藥物。
    2024/01/26 23:05
  • 餅乾未標「含堅果」!女舞者過敏送醫不治 超市、廠商互踢皮球

    堅果富含豐富的營養,其中的「單元不飽和脂肪酸」,更能幫助人體調節血脂、減少心血管疾病發生。但對於堅果過敏的人來說,若是不小心攝入,則有可能出現蕁麻疹、呼吸困難等症狀,嚴重甚至可能陷入休克。美國紐約一名年輕舞者,就因為吃下沒有標示堅果成分的餅乾導致過敏發作,儘管她立即使用隨身攜帶的藥物自救,但仍於事無補,送醫搶救後宣告不治。
    2024/01/26 16:38
  • 南韓吃「炸環保牙籤」影片瘋傳 當局急警告:請勿食用

    韓國社群媒體近來興起將環保澱粉牙籤油炸後食用的潮流,韓國食品藥物安全部昨天發出健康警告,呼籲民眾不要跟風食用。
    2024/01/26 10:12
  • 全美首例!阿拉巴馬州「氮氣死刑」 恐致囚犯痛苦死亡

    美國阿拉巴馬州在台灣時間25日下午兩點開始,執行一場方式備受爭議的死刑,首次採用「氮氣處決」。外界質疑這存在太多不確定性,可能導致死刑犯在過程中嘔吐、受盡折磨;官方強調犯人幾分鐘內就會死亡,但麻醉專家表示,一旦氮氣面罩在掙扎過程外洩,可能讓整個過程拖得更久。該名死刑犯曾在2022年底以藥物注射失敗,如今阿拉巴馬州改用氮氣執行;儘管他的律師團隊上訴到最高法院請求暫緩,但案件在24日被駁回。
    2024/01/25 19:58
  • 女友藥物流產「血染整片床」…他不爽冷嗆1句話讓全網炸鍋

    台灣生育率全球倒數第一,許多夫妻難以負擔沉重的生活費,因此也沒有要孩子的打算。近日有一名男網友發文透露,女友使用藥物流產大量出血,不小心將床單用髒,讓他非常生氣。網友見此行為紛紛忍不住開酸,但原PO仍沒有意識到自己有問題,囂張表示「留言的人比我想像中少,代表我的確是個好男人」。
    2024/01/24 22:02
  • 你的藥缺了嗎?國人5大常見藥品缺貨清單一次看 藥師給解方

    近日缺藥問題引起關注,不過,衛福部長薛瑞元強調,根據食品藥物管理署統計,國內找不到替代藥品的有9項屬於真的缺,已陸續徵得替代藥品專案製造或輸入,認為多數缺藥消息,是民眾堅持要用某廠牌的藥品,凸顯民眾或醫師對於原廠藥的迷思仍根深蒂固;而正值過年前夕、不少民眾也有假期規劃,藥師特別整理國人常用、供貨較緊的5款藥品,讓民眾提早準備。
    2024/01/23 17:14
  • 劉亞仁染毒二審!罹憂鬱症認了「藥物上癮」 嚴正駁回教唆吸食

    韓國影帝劉亞仁去(2023)年爆出長期濫用俗稱「牛奶針」的毒品,經毛髮檢測後,身體還含有大麻、古柯鹼、K他命等成分,檢方更在深入追查後,依違反毒品管理法、吸食與教唆吸食大麻、教唆湮滅證據、違反詐欺等罪嫌起訴,今(23)日到二審階段,他在法庭坦承吸毒,並解釋自己因面對罹患憂鬱症、恐慌症和睡眠失調等痛苦下,所以對毒品成癮。
    2024/01/23 16:02
  • 不用靠藥物!「山藥焗燒鮮魚高麗菜」食譜公開 有效修復胃潰瘍

    想要養胃,不一定要靠藥物!主廚雷議宗教大家製作「山藥焗燒鮮魚高麗菜」,以秋葵、山藥、高麗菜等食材修復胃黏膜,而且高麗菜和秋葵還是天然的胃藥,能夠幫助傷口癒合。食譜如下:
    2024/01/23 11:53
  • 慢性病患注意!春節7天連假 「符合這條件」可提前10天領藥

    農曆春節快到了,這次連假有7天,不過對於慢性病民眾而言,過年許多醫院、診所都停止門診,許多藥局也休息,恐怕相當不方便,健保署指出,為了避免民眾用藥中斷,可提前在春節前10天回診,持慢性處方箋領取下個月藥物。而民眾在大掃除時,如果發現家中有過期或剩餘的管制藥品,食藥署也提醒,要特別交回機構回收,不可以隨意丟棄。
    2024/01/23 10:48
  • 缺藥延燒! 薛瑞元:堅持品牌迷思「只能等死」

    缺藥問題延燒,藥師公會預估全台有200種以上藥品短缺,恐怕有慢性病患「春節領不到藥」,衛福部長薛瑞元也回應,短缺且無替代藥物的只有9項,都已申請專案進口,但他直說「如果要堅持某些廠牌,那只能等死」再度語出驚人,讓藥師認為「很不恰當」。
    2024/01/22 18: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