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缺藥延燒! 薛瑞元:堅持品牌迷思「只能等死」

記者 黃凱靖 / 攝影 李建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2 18:5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2 18:50

缺藥問題延燒,藥師公會預估全台有200種以上藥品短缺,恐怕有慢性病患「春節領不到藥」,衛福部長薛瑞元也回應,短缺且無替代藥物的只有9項,都已申請專案進口,但他直說「如果要堅持某些廠牌,那只能等死」再度語出驚人,讓藥師認為「很不恰當」。


 
衛福部長薛瑞元:「如果這個藥是跟你的健康,跟你的生命有關的話,你還堅持說要哪一個廠牌的藥,那豈不是就只能等死。」

衛福部長薛瑞元,這幾句話說出口,不少人又嚇了一跳,怎麼會說病患只能等死,原來薛瑞元談的,是持續延燒的缺藥議題。

衛福部長薛瑞元:「可以把你治好就是好藥,那以目前來講的話,能夠替代的學名藥實在是很多。」

 
薛瑞元掛保證,不過基層藥師,卻有不同看法。

藥師沈采穎:「可是薛瑞元這個回應,我覺得很不恰當。」

藥師公會全聯會副發言人王明媛:「薛部長他的一個表達方式來講,可能也是跟民眾講說,不需要有品牌上的堅持跟迷思。」

公會就預估,全台有200種以上藥品短缺,包括人工淚液、鼻過敏藥物,抗生素、精神科藥物等,恐怕持續影響到農曆春節,甚至也有專家建議,慢性病患可提早在1月底,先領過年時的藥物,若有出國旅遊計畫,最好也提早預備一週的藥量。


但部分民眾確實領不到藥,甚至還傳出,有住在南部的慢性病患,得專程跑到北部才領得到。

領藥民眾:「上一次沒有領到,這一次才有領到。」

診所醫師林應然:「可能藥一下用完,有時候再叫不一定有貨喔,有時候要等要排單,所以造成有一些困擾。」
 

而根據衛福部還有食藥署公布的資料,全台只有9種藥品沒有替代藥,但都已經洽談專案進口。


只是薛瑞元再度語出驚人,聽在藥師或是部分病患耳中,難免不是滋味,但要避免到時沒藥可用,民眾如果有需要,還是可以盡早備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缺藥問題#藥師公會#200種以上藥品短缺#衛福部長薛瑞元#衛福部長薛瑞元語出驚人#缺藥#藥品#薛瑞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7

0.0941

0.2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