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陸軍癌症直播業配禁賽米崙斷層林叨囝仔天生勞碌命豐田PTT胸部
  • 搜尋:

    葉郁甫 結果共716筆

  • 海鯤潛艦帆罩非最終版? 裝備等到位、戰系整合傳美商接手

    潛艦國造的原型艦-海鯤潛艦,於上週四(9/28)風光亮相,儘管幾天過去,討論熱度不曾退燒。除了專案本身的爭議,另個問題主要集中在它的帆罩不平整,這引起了國內外軍事愛好者和專家的高度關注。前海軍256戰隊訓練中心主任王志鵬指出,帆罩目前看來只有外殼,裡面僅有的主要結構,僅用於支撐前平衡翼。更評估這個版本,是臨時性工程,所以使用了比較薄的鋼板,因此呈現了凹凸不平的外觀,且焊線比較粗糙,航行燈也裝得不太好。
    2023/10/02 22:39
  • 一菜三吃!淨零綠生活當道 首「惜」廚師教您如何吃在地

    熱騰騰的炒鍋,再加上廚師嫻熟的刀工,代表著一頓美味的大餐,不久後就要上桌。
    2023/09/29 22:51
  • 國造潛艦下水能嚇阻共艦? 解放軍聯合演習仍持續中

    中國大陸解放軍,近日在福建的大埕灣海域內進行兩棲操演。本台取得獨家畫面,操演中包括了075型兩棲攻擊艦,同型號內最新的安徽艦,投放726型氣墊登陸艇;而救護用的直8直升機,也在上空盤旋。此外,還有多艘071型船塢登陸艦和其他艦艇參與,顯示演訓動員了大規模兵力,也呈現了作戰、後勤一體的空地完整行動。
    2023/09/28 22:58
  • 國軍「監控」情資何來? 偵照、通訊衛星未來也能「自主」?

    數發部部長唐鳳,日前參加公開活動時,喊出希望能在年底前,讓國內的備用衛星網路能夠覆蓋全台,原因是國家安全需求。事實上,包括監控解放軍動態,台灣對於衛星的需求並不低。但這也是台灣目前最欠缺的能力之一。
    2023/09/27 22:49
  • 中共造艦產能高出美軍232.5倍! 強權鬥「艦」對決印太

    打著「向海圖強、走向深藍」的強軍大旗,中國大陸的造艦能力確實已經達到驚人的水準。網路上,軍事論壇流傳已久的美國海軍官方簡報顯示,中國大陸的造船廠產能,已經超過2320萬噸,這是美國海軍產能的232.5倍。美軍同時預估,到了2035年,解放軍的現役艦艇數量將增加120艘,來到475艘,這將進一步擴大中國大陸和美國在海上戰力數量上的差距。
    2023/09/26 22:31
  • 直擊第一手大埕灣軍演! 國軍緊盯情勢防異常

    中國大陸的福建大埕灣一帶,解放軍持續進行操演。本台取得第一手直擊畫面,可見071型綜合登陸艦、072型坦克登陸艦在離岸不遠處錨泊;而075型兩棲突擊艦,疑似下放一艘726型氣墊船,準備執行登陸作戰。此外,周遭還有多艘半潛船待命。
    2023/09/25 22:25
  • 「武裝跑三千」超硬體測!美軍協訓戰術、思維促陸軍特戰化

    日前,日本媒體讀賣新聞披露,美軍正著手在2025年之前,將協訓國軍的規模提升到營級單位,的確,從台海情勢升溫以來,台美雙兵的實兵交流,頻率明顯增加,也為國軍的訓練模式,帶來相當大的改變。
    2023/09/21 22:25
  • 共機越中線「轉型」!學者示警當面挑戰法理

    國防部日前公布的周遭動態,罕見指出了「同步監控共軍防空、遠火等部隊」,讓人好奇台海當前的狀況,是不是出現異常變化,加上最近兩天,偵獲大量解放軍軍機在台海活動,其中一些編隊,越過中線時,航跡別於以往,戰略學者提出警示,認為這是中共藉著闖入限航區,意圖壓迫我國主權。
    2023/09/19 22:39
  • 一年兵看這!明年一月下旬開始入伍 閃兵、請假亂象各界觀望中

    日復一日出操、整理環境的兵役生活,確實對一些人來說可能會感到枯燥和困難,特別是對那些不太適應自由空間被限縮的的人。然而,儘管目前的役期只剩四個月,有些人仍然會想方設法躲避壓力。
    2023/09/18 22:43
  • 商規軍用正夯!台北航太展 民間海空各型載具爭鳴

    台北航太展在9/14正式登場,但在開展前,桃園大溪的河濱公園悄悄進行一場無人機被動防禦系統的測試,記者直擊了測試用的無人機編隊起飛,向近兩公里外的目標區前進,然而在飛行不久後,它們遇到了一種無形的阻力,率領團隊操作無人機的弘光科大無人機訓練中心主任郭俊良表示,無人機距離系統還有一段距離,卻無法控制,甚至出現飄動狀況,所以立刻啟動手動模式,返航自行降落。
    2023/09/14 22:30
  • 山東艦出沒注意! 共軍演訓高峰期美「鉗形防衛」隱約成型

    國防部今天(11日)證實,解放軍的山東號航空母艦,再度編隊經過我國東南方海域,到西太平洋進行演訓。加上近一個多月來,中共不時高調宣布在近海區域進行實彈射擊,使得例行性演習,始終伴隨著針對意味。
    2023/09/11 23:02
  • 對美軍購含70萬枚手榴彈! 陸軍說法如「提醒」一年制兵役啟動恢復倒數

    國防部的五年兵整規劃報告,已經送交立法院,內容指出戰車、精準彈藥等對美採購的多項軍備,將從2024年開始陸續交付,其中,也包括70萬枚M67手榴彈。陸軍司令部的參謀長陳建義9/7作出說明,表示這些手榴彈將用於2024年開始實施的一年制義務役新兵訓練、志願役的入伍訓練,因為科目中都安排了手榴彈的實彈投擲訓練。
    2023/09/07 22:35
  • 國造、外購軍備明年大量交付! 中共軍力評估報告牽動國軍五年兵整

    中國大陸央視的軍事節目,展示轟炸機隊的遠程打擊能力,回顧軍事實力的發展,更強調中國大陸的主權不容侵犯,這如同向美國發出警告,不論在南海或是台海,都不得輕易越過底線,這種姿態來自於共軍軍力的持續擴張。
    2023/09/06 22:40
  • 山道猴子必看! 憲兵「挑戰者」重機全裝亮相展演隊形

    憲兵的快速反應連,去年接裝了65輛美製的"挑戰者"重型機車,動力更大、操作更輕巧。不過,在防衛作戰的構想變化之下,新車是否適合城鎮作戰,一度遭到質疑。因此部隊官兵持續進行換裝訓練,用全新的車體,熟悉隊形表演,和戰備演練。來看我們獨家開箱報導。
    2023/09/05 22:45
  • 海葵過境仍留水氣!東部慎防土石流 西岸防低窪淹水

    台東的伯朗大道一帶的農田,在海葵颱風強風和大雨的肆虐後,被淹成了淺灘,這給當地居民帶來了嚴重的災害。
    2023/09/04 22:52
  • 大陸無人機管制出口難掩「軍容壯盛」!美擬「複製器」計畫對抗數量優勢

    中共解放軍軍機長航擾台動作持續,近期,有陸版死人無人機之稱的BZK-005,頻繁現蹤在台灣東岸,8月28日,國防部的周遭空域動態圖顯示,這款無人機從台灣西北方空域,順時鐘方向繞行了台灣的整個東岸後,更在返航時越過台海中線南端。高調的行蹤引起了高度關注,包括鄰近的日本自衛隊。
    2023/09/04 22:44
  • 有IRST莢艙不怕殲20? 美最新對台軍售看門道

    美國軍火商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的官方宣傳影片中,曾經展示測評用的F-16戰機掛載紅外線搜索追蹤系統(IRST)莢艙,升空驗證性能。全新款式的IRST從多年前就開始研發,隨著近期美國對台軍售的通過,使得這項軍備的關注度大幅提升,甚至被形容為對抗中國殲-20戰機的神兵利器
    2023/09/01 22:39
  • 總統證實首批M1A2T將出廠 「地表最強戰車」2024年交貨倒數

    總統蔡英文,日前透過影片說明-明年度的預算時,也證實了我國向美採購的第一批M1A2T戰車,準備出廠。按照規劃,明年將先交付38輛給台灣。在國軍現有的CM11和M60A3戰車,使用已久,火力和防護力都已經和共軍的戰車出現落差時,M1A2T未來將部署於北台灣,鞏固衛戍區的防衛能量。
    2023/08/31 23:03
  • 蘇拉走了海葵接力來台? 熱帶擾動緊牽颱風生成

    強烈颱風蘇拉已經遠離,但台灣的周末依然難以享受晴朗天氣,因為海葵颱風的路徑正處於變化之中,目前整體向南偏,並且向西前進,逼近北台灣機率大增。
    2023/08/31 22:49
  • 手機到飛彈無所不在! 北斗衛星版圖直追GPS安全是隱憂

    中國大陸北斗衛星系統,在國際上的佔有率持續增加,甚至已經能威脅到美國全球定位系統GPS的地位。因為從手機通信,到無人機、或是飛彈導引,北斗衛星都能涵蓋,加上它獨有的「雙向通訊」功能,使得這場美中的"衛星大戰",始終和軍事威脅,無法切割。
    2023/08/28 22:26
  • 飛彈戰力持續提升!擎天飛彈傳因美方鬆綁將有望量產

    日前九鵬基地的一連串飛彈試射,其中,以雄二E飛彈的曝光最受矚目。但是面對中共的軍事威脅不斷增加,我國軍方也持續投入飛彈戰力的提升。過去從未被證實,射程更遠的雲峰飛彈,據傳將隨著台美簽署了管制解除的協議,朝量產邁進。
    2023/08/25 22:22
  • 沒保責任險你敢下水? 自由潛水尚未強制教練陪同求償恐無門

    民眾身著潛水裝,配備著氣瓶,和朋友們一同躍入湛藍的海洋,這是新北市龍洞灣一帶,夏天的日常景象。然而,近年來,越來越多人選擇輕裝上陣。自潛教練Nicky表示,在過去的三年裡,自由潛水的發展呈現爆炸性的增長趨勢。曾經有數據初步估計,台灣的自由潛水愛好者人數已超過十萬人。主要原因包括自由潛水的入門裝備相對較為經濟實惠,因此這成為大眾的選擇之一,讓人能夠輕鬆地享受水中的快樂,並捕捉美麗瞬間。
    2023/08/24 22:59
  • 美日韓結盟牽制共軍 「大衛營」共識能成台海保障?

    島礁也是國土的一部分,更是主權延伸的象徵。近期,中國大陸和菲律賓的海警船在,多次在南海地區發生對峙,凸顯南海問題的緊繃現況。然而,對於中國大陸政府來說,這種局勢升溫並不僅僅出現在南海地區。
    2023/08/24 22:42
  • 嚴防前線「又盲又啞」!殲-16D「久違」再現 國軍嚴守電子參數

    中國解放軍空軍的電子戰機殲-16D引起關注,除了高機動性和空戰能力,這款戰機配備了先進的天線和電戰莢艙,使其具有更強的威脅性,最近,兩架殲-16D戰機,相隔一年七個月的時間,再次出現於台海周遭空域,專家指出,這款戰機的功能與美軍的EA-18G電戰機相似,美軍的EA-18G電戰機主要用於干擾敵方通訊、雷達和電子系統,這可能意味著殲-16D戰機具有類似的電戰能力,這將使它在戰術情報收集、電子干擾和支援角色方面的效能得到增強,不僅僅限於對台威嚇。
    2023/08/23 22:24
  • 太平島碼頭擴建為利於美軍進駐? 陸媒繪聲繪影密切關注

    中國大陸再次發動圍台軍演,雙邊的文宣影片,都呈現了解放軍的徐州艦與國軍的田單艦在台海上互相對峙、監控。這類針對性軍事演習,近一年來已經形成常態,旨在對台灣進行威嚇,限縮台灣在國際上的空間。
    2023/08/21 23: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