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敦化SOGO死亡吃到飽頭部中彈傳播妹凍卵小資女孩向前衝林郁智花蓮地震金鐘影后
  • 搜尋:

    葉郁甫 結果共715筆

  • 替北市照大腸鏡!嚴防天坑再現 半世紀老舊汙水管全面檢視

    今年七月,台北市南京西路也出現天坑,調查後發現,路面坍塌起因汙水管破裂。台北市長蔣萬安當時下令,全面檢視北市汙水管,到目前為止,23處熱區都屬於輕微狀況。之所以要這樣全面體檢,起因台北市的相關措施,已經用了近半個世紀。
    2023/11/17 23:15
  • 物理課「位能轉電能」應用 電梯「電力回生系統」崛起 老舊低樓宅觀望

    在政府大力推動綠能的現在,建構新的電力來源,需要大量經費和時間,最快的方法,是從生活的現況中,找出永續機會。像是電梯,雖然耗電量和花費都居高不下,不過隨著新科技的成熟,已經能將上下樓層移動的位能,轉換為可儲存的電力。產業跟學界更統計,如果全台灣每一百台電梯,就有8到9台採用這種「電力回生裝置」,一年就可以回生2.4億度的電力。
    2023/11/17 23:09
  • 年終預期領多少? 內需熱、外銷仍冷人力銀行調查僅66.6%公司確定發放

    一年又快要過去了,辛苦了一整年的上班族,最關心的莫過於年終獎金。尷尬的是,只有觀光、餐飲和空運業,因為疫後復甦,內需消費力道有明顯提升;而出口導向的科技業和製造業,狀況反而下滑。因此人力銀行初步統計,今年只有66.6%的公司,確定會發放年終獎金。
    2023/11/16 22:58
  • 快檢查行李箱! 臭蟲「與人同行」四大處所高機率成溫床

    最近這段期間,世界上多個國家,相繼拉起「臭蟲警報」,原因是越來越多民眾遭到叮咬,而且奇癢難耐。其實這種昆蟲並不是新品種,只是繁殖力高、生命力強,寢具、家具夾縫之內都可能窩藏。台灣在1970年之前,也飽受其害,現在也要嚴防窩藏在行李箱的臭蟲,隨著民眾出入境,捲土重來。
    2023/11/16 22:46
  • 戰火無情又缺電!台海衝突若起 民間兵推示警能源陷困境

    打仗真的只是軍人的事嗎?台灣的能源或燃料,依賴國外的程度始終不低,這也使得日前的民間兵推,特別對此提出預警,指出台海一旦進入戰爭狀態,國內至少得面對72小時毫無公共電力可用的狀況,社會真的準備好了嗎?學者也分析,不論中國大陸解放軍,對台採取封鎖或是直接攻擊,民生都會大受影響,民眾的意志也將備受考驗。
    2023/11/15 22:44
  • 一起現場看球吶喊吧! 英心理研究:幸福感略勝於求職成功

    沒辦法飛去日本現場欣賞亞冠賽,收看轉播也是不錯的選擇。不過親身感受球賽的每個瞬間,對於觀眾來說,那種幸福感難以言喻。今年年初,英國的心理和運動科學學者,曾對此做過調查,如果將現場觀賽的感受量化,形成的生命價值感,比求職成功還要強烈。
    2023/11/14 22:55
  • 淡海另類「煙火」秀?朝野立委決議要求實彈驗證河防 軍方態度保留

    按照近年漢光演習的狀況,軍方顯然想定,中共如果發動攻台,有相當高的機率是直取北台灣,甚至從淡水河攻入政經中樞。不過,雙北人口稠密、空曠區域少,使得演習大多採取「實兵不實彈」。近期反倒是朝野立委決議要求國軍在淡水河進行實彈驗證,看看河口防衛到底能不能奏效。
    2023/11/09 22:42
  • 軍售市佔排名全球前九 國防自主「買家變賣家」台灣亦能?

    和台灣同樣有著地緣政治衝突的南韓,為了強化防衛能力,一方面積極參與跨國的軍事合作,同時致力於自主研發軍備。特別是後者,近年在國際軍售市場上大放異彩,先後接下波蘭和澳洲的大訂單,也成為前十名的軍售大國當中,唯一的亞洲國家。
    2023/11/08 22:38
  • 介入區域情勢美靠亮「艦」 傳中共096型核潛艦未來成威脅

    中國大陸傾力擴張海權,除了軍艦數量已經超越美軍,同時持續開發新型核潛艦。消息指出,正在研發的096型,體積更大,能容納更多核導彈;而技術的提升,將使得這款潛艦,更難被偵獲。而開發的用意,無非是要對美達成核威懾。
    2023/11/07 22:41
  • 大陸滾裝船威脅日增? 國內首場民間兵推翻轉國外想定

    軍力有限,但是民力無窮,因此不只國軍,中共也更強化徵用民間「滾裝渡輪」,協助戰場運輸。加上中國大陸驚人的造船產能,讓國外報告紛紛提出預警。不過戰爭一旦發生,民間也必定受到重大衝擊。近期一些退役將領攜手學者,也對此進行了國內第一場民間的兵棋推演。
    2023/11/06 23:07
  • 陸軍vs.陸戰隊決戰中台! 長青操演時隔六年大軍出陣

    國軍戰力是否與時俱進,三軍部隊的年度戰術總驗收,是重要評比標準。為期一週的陸軍「長青操演」,今天(27日)告個段落,由陸軍269旅,和海軍陸戰隊99旅,在中部地區進行實兵對抗。透過現地演練,檢視部隊實戰能力;也一併驗收指揮官的戰術運用和調度。
    2023/10/27 22:45
  • 九鵬基地「深」幾許?傳秘建火箭測試廠房 增固態燃料產線

    不久前,國安局在立法院的業務報告上證實,為了強化通訊韌性,部署低軌衛星接收站的計畫已經啟動。但是我國能否擁有自己的衛星系統,其中一大問題,就是發射能力。消息指出,向來用作飛彈試射的九鵬基地,中科院正著手增建測試場;未來也將增加火箭推進用的固態燃料產線。
    2023/10/24 22:39
  • 防範中共趁隙聯手朝、俄美重拾島鏈 增三層戰略縱深

    中國大陸解放軍的軍力,不斷向外擴張,受影響的除了台灣,還有日本。從日本近期增加飛彈部署、強化和美軍的防衛合作;還有美國也大幅增強關島的防空能力,都顯示了島鏈戰略,再度清晰。而監控的對象除了中共,也包括了北韓、俄羅斯等國。
    2023/10/23 22:53
  • 國防部首點名東風100飛彈成威脅!我愛國者調整部署、增協訓

    台美軍事交流,近年隨著台海情勢升溫,越來越頻繁,接受訓練的國軍單位眾多,當中也包括了愛國者飛彈部隊,因為除了軍機擾台,解放軍導彈的種類和數量增加,都加大了空防威脅程度,不只國防部在國會報告時,特地強調加強警戒,空軍在部署方面,也作了調整。
    2023/10/20 22:41
  • 無人機大戰風起!國防部邀百餘廠商拚量產上千架

    近幾個月以來,中共軍機的擾台動作當中,無人機的數量和種類,都不斷增加,同時也持續研發各種軍用無人載具,面對威脅型態的轉變,國防部在航太展過後,也加大了和民間廠商的合作規模。從作戰到產業,這場無人機大戰隨著台海情勢而升溫。
    2023/10/19 22:59
  • 建築的涼感衣! 清大團隊師法銀蟻研發「超冷奈米纖維」

    全球暖化,使得氣溫就算到了秋冬之際,也不容易降溫。在這狀況下,人們對冷氣越來越依賴,衝擊能源,也影響環境。不過,近期清華大學的研究團隊,研發出一款陶瓷奈米纖維,覆蓋在建築物上,能迅速降溫超過十度!而靈感,來自於撒哈拉沙漠生存的銀蟻。
    2023/10/17 22:48
  • 鐵穹「生鏽」遭壓垮?90%攔截率難敵火箭彈雨 成防空借鏡範例

    以巴衝突,戰火持續,不過以色列大舉反攻的行動,也被一些人解讀,試圖轉移鐵穹防空系統失靈的焦點。這套由以色列自力研發製造的防衛武器,過去也曾有效抵抗哈瑪斯組織發射的火箭,更宣稱攔截成功率高達90%。但這一次,以色列境內多處飽受戰火摧殘,專家學者普遍認為,是這一次的攻擊火力,超出負荷。
    2023/10/16 22:44
  • ROTC到底何物?「民間軍校」平時大學生 週末預習部隊生活

    面對難以降溫的台海情勢,國軍努力增加兵源,但是一年制義務役恢復後,會造成怎樣的衝擊,還是未知數,偏偏志願役基層幹部,不斷流失,軍校招生狀況又不如以往。因此國防部近幾年,把一部分的招募重心,放在ROTC,也就是「民間軍校」上。其中不乏94年次的役男,選擇直接累五年,擔任志願役軍官。
    2023/10/13 22:58
  • 你的補給物資已自行抵達!精準空投傘具爭議中添購 陸軍即將接收

    立法院這個會期的國防部業務報告,明天(12日)即將登場,所有的軍購案,都將一併接受檢視,這包括了陸軍斥資兩億,向加拿大供應商全新採購的「精準空投傘具系統」,能夠靠著導航儀器,載運補給物資,自行滑翔到指定地點,但招標的過程中,出現不少爭議,對此陸軍重申,依法招標,程序也完全合乎法規。
    2023/10/11 22:27
  • 大雁隊形國慶首登場!直擊勇鷹預演 先抗「小犬」環流

    今年國慶典禮,空中軍力展演的重頭戲,勇鷹高教機的大雁隊形衝場,成了一大焦點,因為這是機隊首次以這個規模,參與國慶典禮,而勇鷹又是蔡政府國機國造政策的指標,目標是未來完全接棒空軍飛行員的訓練,更具備世代交棒意涵。因此,機組員們對於這趟任務,帶著使命感,努力規劃和熟飛,一樣來看我們深入報導。
    2023/10/10 22:37
  • 巨幅國旗與它們的產地!國慶暖身開箱 直擊國軍傘製室產線

    國慶日即將到來,今年的大會,同樣會出動18乘以12公尺的「史上最大國旗」,在國歌領唱時,通過府前上空。近幾年,這幅國家象徵回應掌聲,不斷「長大」,目前的規格,出自於軍備局的傘製所。要怎麼從特戰部隊跳傘的傘具,無師自通,研發製造出巨幅國旗,來看我們深入報導。
    2023/10/09 22:44
  • 聽「軍」一席話共軍軍演異常在哪?國安局長「習近平維權」說 掀論戰

    中共解放軍在九月進行的大規模演習,如今不只國防部長,連國安局長蔡明彥,也在立法院備詢時,認定「有異常」!蔡明彥的說法是,動員規模比以往同一個時間龐大,飛彈試射數量也明顯增加,而原因是中國大陸領導人習近平,為了整頓火箭軍,所以才透過軍事演習,加強他對軍隊的控制。但不少長年研究共軍的學者專家,都認為這論點,太過牽強。
    2023/10/05 22:39
  • 糧食危機怎解?遺傳選育救養殖 「吃在地」糧食不求人

    極端氣候的頻繁發生,和國際情勢動盪,影響了進出口貿易,連帶衝擊國內糧食安全。然而,台灣本身的環境限制,糧食自給率始終只能在三成到三成五之間徘徊,所以糧食一旦短缺,危急程度可想而知。因此水產試驗所等公部門和學術機構,早已著手找解方,像是透過改良增加產量。而拚轉型的農村,也帶頭"吃在地",和推動食農教育,試圖從觀念讓民眾支持糧食自產。
    2023/10/05 10:59
  • 軍購被拖當面談!台美國防工業會議 雙邊互訴需求

    我國多款對美軍購,被延後交貨的狀況,能出現轉機嗎?台美國防工業會議,正在美國維吉尼亞州進行中,消息指出,代表台灣率團與會的國防部副部長等人,再一次當面向美方官員表達了立場;雙邊也都積極爭取國防工業合作的機會。而特別的是,這次藍綠白三黨,也都派員出席。
    2023/10/03 22:46
  • 海鯤潛艦帆罩非最終版? 裝備等到位、戰系整合傳美商接手

    潛艦國造的原型艦-海鯤潛艦,於上週四(9/28)風光亮相,儘管幾天過去,討論熱度不曾退燒。除了專案本身的爭議,另個問題主要集中在它的帆罩不平整,這引起了國內外軍事愛好者和專家的高度關注。前海軍256戰隊訓練中心主任王志鵬指出,帆罩目前看來只有外殼,裡面僅有的主要結構,僅用於支撐前平衡翼。更評估這個版本,是臨時性工程,所以使用了比較薄的鋼板,因此呈現了凹凸不平的外觀,且焊線比較粗糙,航行燈也裝得不太好。
    2023/10/02 22: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