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山道猴子必看! 憲兵「挑戰者」重機全裝亮相展演隊形

記者 葉郁甫 / 攝影 謝賢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5 22:4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5 23:03

憲兵的快速反應連,去年接裝了65輛美製的「挑戰者」重型機車,動力更大、操作更輕巧。不過,在防衛作戰的構想變化之下,新車是否適合城鎮作戰,一度遭到質疑。因此部隊官兵持續進行換裝訓練,用全新的車體,熟悉隊形表演,和戰備演練。來看我們獨家開箱報導。

圖/TVBS

 
哨音帶出了渾厚引擎聲,憲兵快反連重機車手準備就緒,整隊展現騎術。

騎快敢催油門就好,時速5公里維持隊列整齊才是學問,閱兵分列式不過小菜一疊,近距離隊型交錯,考驗官兵心臟和操車穩定性。

憲兵快反連軍官卓瑋豐:「我們必須與前車保持相等的距離,以及左右鄰兵相等的距離,同時也要做到標齊對正,那如果你沒有在這一個方面,下足功夫下足苦心的話,一下子我們車子就會超出了。」

 
憲兵快反連士官王若芸:「第一次騎的時候就是很緊張,心裡就很緊張就怕倒車,所以就一直晃大晃,可能晃去撞別人之類的。」

總價6000萬元65輛美製印地安「挑戰者」重型機車,憲兵在2022年11月完成接裝後,用了十多年的日規皇家之星,正式走入歷史,排氣量一口氣從1300CC拉高到近1800CC,巡航距離也能上看300公里,車重卻減輕37公斤,車體雖然略長,卻有著更短的軸距,而高機動性能否充分發揮,端看車手基本功。

憲兵快反連軍官卓瑋豐:「那在學習新車期間,我覺得最困難的是倒車扶正,如果以倒車扶正為例,左邊的倒車,想像我們就是在車子車重心的左邊,然後蹲下同時以右腳大腿出力,以及左腳腳尖,以及小腿向下發力,而舊車不一樣,舊車以身體的重心由上而下,其實就可以很容易推行。」

圖/TVBS

同樣是狀況排除,對身材嬌小的女性官士兵來說,要駕馭這輛野獸,得花更多時間找出訣竅。

憲兵快反連下士王若芸:「一開始都是找不到重心,一下子就倒車,坐正盡量讓它不要晃動,舊車的是在它的重量是在龍頭,那新車的話它的龍頭是固定的,所以它只有手把的重量,所以騎起來,新車的手把會比較輕很多。」

熟悉操作越快越好,因為展演能一次次反覆排練,但敵情不等人。

白色挑戰者重機,一分鐘內改頭換面,代表著任務從禮賓變戰備。
 

軍事記者葉郁甫:「憲兵重機的新配件,城市迷彩偽裝套首度曝光,這也解釋了為什麼機車連遭到整併和縮編之後,最後再以快速反應連的名稱重新復編,就是因為被賦予了城鎮衛戍快速打擊和偵搜任務。

快反連官兵騎著重機穿梭巷道,配備T91步槍和紅隼火箭彈打帶跑,特別是近幾年防衛作戰不斷強化首都衛戍,關鍵基礎設施防護,使得憲兵訓練更著重如何在城鎮和敵軍短兵相接,也讓車型選購一度備受質疑。

圖/TVBS

就算換上迷彩外觀,過去憲兵採用的重機就被懷疑車身較低,不適合行駛在戰場殘破路面,然而換裝的車款有著類似問題,從任務編組和訓練截長補短,盡可能強化火力和續航力,是目前因應之道。

憲兵快反連連長吳建興:「如果是在戰時的景況的時候,可能不是那麼容易會有油料,可以實施隨意的補給,那在(油量)這部分就可以增加巡航距離,每個月配合239營的戰術偵巡,那本連的負責任務主要是戰場偵蒐為主,就等於是部隊的眼睛,那本連的機車就是可以在巷道狹弄中,來實施戰術機動,然後確保甲車主次要路線的暢通。」

 
國慶典禮快反連是否能以全新樣貌和民眾見面,還在協調之中,官兵為了營區開放的初登板機會和新型重機持續強化默契,新氣象也是新考驗的開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軍#憲兵#快反連#重機#閱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8

0.0897

0.2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