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泡溫泉習俗治療孩子電影黃麴毒素大麻搜救犬300億租金補貼紅茶配花生
  • 搜尋:

    菠菜 結果共175筆

  • 隔夜飯菜帶便當 謹防中毒、營養流失

    你是不是經常拿隔夜飯菜帶便當呢?營養師提醒,菠菜、韭菜等葉菜類含較高的亞硝酸鹽,容易變質,如果隔夜後帶便當,最好選擇茄果類的蔬菜較好,而且一定要徹底煮熟加熱,如果保存不當,沒有冷藏或冷凍的話,不僅會產生毒素,熱太多次,營養也會流失,必須特別留意。
    2013/12/04 19:45
  • 菠菜=葉綠素 上色難、成本高不比色素

    越來越多食物添加銅葉綠素鈉或是食用色素,來取代天然葉綠素,主要原因就是成本低、顏色持久又漂亮,不過如果要用天然葉綠素,手續就比較繁複,得先選擇顏色較深的菠菜和地瓜葉,還要再煮過打成汁,才能摻入食材內,但是缺點就是顏色不穩定,不像色素染出來那麼翠綠鮮豔,甚至成本還比化學的色素多出4倍,也難怪讓許多廠商,寧願選擇低成本的化學色素或是銅葉綠素鈉來取代。
    2013/11/13 19:21
  • 「不敢吃綠的」危機? 天然抹茶趁勢搶客

    化學合成的葉綠色讓不少民眾產生「拒綠症」憂心綠色食品,包括抹茶甜點、抹茶拿鐵或是蔬菜燒賣、蔬菜水餃,事實上,利用抹茶粉作的麵包色澤會呈現暗綠色,拿來作飲料會變成濃綠色,為了提高客人的消費信心,不少餐飲業者直接把「天然抹茶粉」放在客人看的到的地方,把危機變商機,如果想要DIY綠色餐點,飯店主廚傳授「保綠撇步」,熱水加鹽巴燙菠菜,打成汁就能鎖住天然的濃綠色。
    2013/11/08 20:30
  • 自己做最安心! 業者趁勢引進DIY家電

    受到國內食安風暴影響,從中受利的就是自製食品的家電品牌,像是從胖達人香精事件以來,自製麵包機就賣到缺貨,近期也有業者引進1台要價1萬8千多元的榨油機,標榜自己榨油不怕吃到黑心混充油,而最近還有市售麵條違法添加銅葉綠素鈉,業者也趁勢引進自製麵條機,想做綠色麵條可以加菠菜汁或綠茶水,橘色麵條就加南瓜汁,麵條機上市不到1週,平均1天1個銷售點,都能賣出四五台!
    2013/11/08 12:41
  • 苯甲酸、硼砂、Q粉 麵製品添加物多

    五木拉麵被踢爆菠菜麵條沒菠菜,其實很多有顏色的麵條,也是摻進色素讓賣相更好,另外業者為了能讓麵條久放,還會添加苯甲酸當防腐劑,或拿化學原料純鹼增加Q度,因此只要吃到久煮不爛的麵,或者保存期限可以很久的麵,民眾都得小心。
    2013/11/07 21:47
  • 「天然」難著色 銅葉綠素鈉賣相佳

    佳格食品、興霖食品都有向金鎬進口「銅葉綠素鈉」,讓人好奇到底銅葉綠素和銅葉綠素鈉有何不同,其實銅葉綠素鈉可以溶於水,所以可以合法添加在調味飲料裡,成本很低,化學老師說像是綠茶最常見,1公斤銅葉綠素鈉,可以泡出幾千杯的飲料,成本省很大,而想要自製天然蔬菜麵,實際用「菠菜」萃取出葉綠素,發現下鍋後,綠色換慢慢變黃,但「銅葉綠素鈉」的麵條,下鍋後依舊很綠,化學老師說天然的食品,成本高、不持久。
    2013/11/07 13:38
  • 假「綠」菜 五木拉麵用銅葉綠素鈉染色

    五木拉麵在麵食市場占率高達三成,最熱銷的就是蔬菜麵,一個月可以賣出2000箱,就連南投市辦活動的伴手禮,也是跟五木拉麵進貨,業者坦承,天然菠菜粉容易退色,84年開始生產蔬菜麵,用食用色素染色,88年開始,希望給民眾更健康的原料,進口葉綠素,一直到這次事發,才知道進口商給他們違法的銅葉綠素鈉,原本要給民眾「吃健康」的,現在也變成黑心廠商。
    2013/11/07 09:47
  • 【一步一腳印】過敏兒媽媽新事業

    剛料理完打成細碎糊狀泥的食物,酒紅色是甜菜根,飽滿黃色是地瓜,綠色就是菠菜泥,五顏六色像調色盤,這是一歲以下厭奶寶寶的大餐,老闆大衛自豪說,找對自然食材根本不需要人工色素。
    2013/09/01 22:44
  • 不愛吃青菜? 茄子抗癌、青椒保青春

    很多小朋友不愛吃青菜,讓家長很頭大,除了青菜本身,可能因為味道或口感不受小朋友喜歡,營養專家說,家長也是重要的影響因素,因為家長不愛吃蔬菜,小朋友也跟著少吃,長大之後,更是對蔬菜興趣缺缺,但最常被小朋友列為拒絕往來戶的茄子、青椒、菠菜跟胡蘿蔔都有很高的營養價值,不只是對小朋友好,像是愛美的女生,專家就說要多吃青椒。
    2013/08/12 11:34
  • 火星種菠菜 希臘大學生設計太空溫室

    最近有人出資提供單程太空票,徵求自願移民火星的旅客,不過火星上沒食物吃該怎麼辦? 希臘一群大學生設計出一套太空溫室系統,能夠透過太陽能發電來種菠菜,即使沒有人照顧,也能自動進行菠菜生長週期的循環,這項研究獲得NASA「最佳概念獎」。
    2013/08/07 21:38
  • 小數點弄錯了! 菠菜富含鐵「純屬烏龍」

    「大力水手」卡通,每次只要吃下菠菜就能夠力大無比,很多人都有這樣的印象,那就是菠菜含有大量鐵質,能夠身強力壯,不過哈佛學者跳出來告訴大家,其實,菠菜富含鐵質是烏龍一場,1870年,德國科學家在測量菠菜含鐵量時,把小數點弄錯了,誤把3.5毫克,寫成35毫克,這一錯一直錯到現在!
    2013/07/05 21:51
  • 多吃「大頭菜」 根部治胃炎、吃葉補鈣質

    我們平常說的大頭菜,學名叫蕪菁,這是西漢時代從印度傳入中國的植物,日本的青森縣現在就是大頭菜的重要產地,蕪菁白色球狀的根部含有消化酵素,可以改善胃炎症狀,蕪菁葉的鈣質含量甚至是菠菜的5倍,是營養價值非常高的蔬菜。
    2013/07/04 22:47
  • 【好吃一點訣】炭火窯烤+現炒咖哩醬 烤餅飄香夠味,業者?

    好吃一點訣帶您來嚐嚐咖哩烤餅,用道地的印度炭火烤爐窯烤餅皮,吃起來不油膩且帶有碳香,而咖哩醬部分,則有融合菠菜泥以及數十種香料製成的綠咖哩,由於是用大火現炒,吃起來特別入味。
    2013/06/17 15:49
  • 【好吃一點訣】炭火窯烤+現炒咖哩醬 烤餅飄香夠味

    今天的好吃一點訣帶您來嚐嚐咖哩烤餅,用道地的印度炭火烤爐窯烤餅皮,吃起來不油膩且帶有碳香,而咖哩醬部分,則有融合菠菜泥以及數十種香料製成的綠咖哩,由於是用大火現炒,吃起來特別入味。
    2013/06/15 10:09
  • 【好吃一點訣】告別甜點!提拉米蘇乳酪 融義麵醬汁

    今天的好吃一點訣,帶您品嚐焗烤青醬義大利麵,不使用傳統的羅勒醬,反倒把菠菜打汁,再加入用來做提拉米蘇的乳酪,微甜微酸的口感,讓義大利麵的醬汁更添了一分層次感。
    2013/05/14 09:48
  • 「高麗菜1顆16元」 年後菜價跌5成!

    春節後菜價跌,出現「零錢價」,傳統市場湧現搶買人潮,像菠菜、青江菜1斤降到10元,高麗菜更是1斤降到8元,1顆若2斤重,相當於只要16元,市場攤販說,因為年後天氣變好,加上年後需求下降,所以菜價平均跌5成。
    2013/02/23 12:48
  • 〈快訊〉菠菜、大蒜、柳丁農藥過量 銷毀1358公斤

    最新消息,台北市衛生局1月抽驗蔬果批發市場,有3件不符規定,分別是菠菜、大蒜和柳丁,驗出農藥超標。
    2013/02/06 14:04
  • 抗氧化! 美研究吃菠菜降大腸癌風險

    美國最新研究發現,多吃能抗氧化的菠菜,可以減緩肉類中的致癌物質對身體的影響,降低大腸癌發病機率,而營養師表示菠菜中的β胡蘿蔔素和葉酸,的確能抗癌,但其實綠色蔬菜富含的維他命和高纖維,也有同樣功效,不用只吃菠菜,每天應該均衡攝取各種蔬果。
    2012/06/23 13:02
  • 溫泉蛋比薩香氣溢 棉花糖口味孩子愛

    聽過溫泉蛋比薩嗎?內行美食今天介紹的「大力水手」口味比薩,現烤麵皮上打顆溫泉蛋,濃郁蛋香和酥脆培根、大把菠菜完美融合,無論喜不喜歡蔬菜,都能津津有味,而店裡獨創的蓬鬆棉花糖比薩,常讓孩子吃得樂不可支;炎炎夏日裡,去籽番茄拌現切九層塔,放上現烤佛卡夏麵包,更是女性顧客最愛,沒有大招牌,全靠獨創口味和有質感的裝潢吸客。
    2012/06/07 11:59
  • 豪雨襲!1斤菠菜=2個便當 恐漲破150元

    連日大雨後,緊接著出大太陽,使得葉菜類蔬菜嚴重受損!零售市場的空心菜、A菜、苦瓜,都上漲1到2成,其中又以菠菜漲最凶,雲林西螺果菜市場,1台斤100元,南台灣甚至傳出130元,1斤菠菜相當於2個便當的價格,讓很多家庭主婦都買不下手。
    2012/05/22 12:52
  • 菜場開市!天冷量少 元宵前價難跌

    今天是傳統市場開市第一天,以往在過年後,菜價通常都會因為需求減少而下跌,不過今年從春節前氣溫就低,菜長得慢,所以供貨量較少,菜價和封關前差不多,常吃的A菜、菠菜、地瓜葉等,每斤價格都在25到30元之間,業者預估,要買便宜的菜,可能得等到元宵節。
    2012/01/28 12:28
  • 日料理搭西式風 「海鮮蘋果盅」耶誕夯

    到日式料理店,除了品嘗生魚片和壽司之外,還能吃到什麼樣的創意料理?在新北市就有一位七年級型男主廚,運用當季的新鮮食材,做出結合西式烹調的創意菜餚,像是填入鮭魚丁的海鮮蘋果盅,或是淋有特製胡麻醬的菠菜捲,有紅有綠,讓日式料理也能搭上耶誕風。
    2011/12/16 10:21
  • 〈獨家〉水傷!「小黃瓜比筍絲貴」 涼拌菜換角

    10月份公布物價時,只有蔬果類價格沒漲,主要是因為9月並沒有碰上大的颱風造成損傷,但沒想到11月來的連日豪雨,卻出現了嚴重的農作物損害,葉菜類幾乎無一倖免,價格漲5成不夠看,因為像菠菜半個月就漲了7成,另外一向平價的小黃瓜更是翻倍漲,市價每台斤飆到70元,讓不少餐廳現在暫時是看不到「涼拌小黃瓜」。
    2011/11/18 19:16
  • 旱澇頻 非洲農年收1.5袋玉米養六口

    氣候變遷讓降雨時序大亂,連帶影響收成,在非洲的友邦史瓦濟蘭,有一個6口之家,只靠老奶奶種玉米過活,但今年一下子暴雨一會兒旱災,作物根本長不大,3月收成的玉米量,只有1.5袋大約75公斤,創歷史新低,5個小孫子根本吃不飽,讓老奶奶愁容滿面,而孩子們現在最大的心願,竟然只是想吃一口菠菜糊。
    2011/06/13 23:44
  • 搶母親節頂級市場 皇室蛋糕6吋上千業者?

    母親節要到了,為了搶攻蛋糕市場這塊大餅,飯店麵包店各出奇招!一款標榜是波蘭國王引進法國的蘭姆酒蛋糕,裡頭由菠菜、紅蘿蔔和堅果組合而成,吃起來不甜不膩,養生風的蛋糕,8吋要價850,也有業者搭上英國威廉王子婚期,推出英國皇家糖花蛋糕,就連價格也很貴族,6吋蛋糕就要1300元。
    2011/04/18 19: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