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主播家鄉山豬慕鈺華人行道蘇巧慧特斯拉自駕小賈斯汀資安紅斑性狼瘡
  • 搜尋:

    菠菜 結果共174筆

  • 美教師從不吸菸卻肺癌末期 隱形殺手在家中

    致癌物在環境中無所不在,農藥汙染就是其中一項,包括丹麥,當地水廠正在試驗新的淨水方法,以去除農藥殘留物;英國則是要政府淘汰部分農藥,以防止殘留在蔬果表面、難以代謝的化學物被吃下肚,成為潛在致癌風險;美國疾管中心CDC則表示,全美每年4萬名肺癌患者,是從來不吸菸或少量吸菸,而其中一個導致罹癌的元凶,就隱藏在家中,是無色無味的氡氣!
    3小時前
  • 總是便秘?醫教「5招」排便更順暢 吃愛玉、仙草也有用

    便祕與否和飲食息息相關,國健署建議蔬果一天攝取25-30g,對腸胃能有所幫助,對此外科醫師鍾雲霓就分享5招撇步讓排便更順暢,比如選擇蔬菜時,可優先挑選深色蔬菜,如:菠菜、地瓜葉、花椰菜等。
    2024/03/25 09:54
  • 日企「菠菜」法則? 台人赴日工作要注意的潛規則

    日本政府公布2023年的新生兒數量,再創歷史新低!就算已婚夫婦平均生三個,也無法遏止人口減少趨勢,少子化加上高齡化,缺工問題嚴重,若要完成2040年的經濟成長目標,需要比現在多三倍的外籍工作者。因此,日本政府放寬政策招攬外國人才,這讓許多想到日本工作生活的台灣人更容易圓夢。
    2024/03/22 22:51
  • 美12種「高農藥殘留」髒蔬果 草莓、櫻桃和四季豆皆上榜

    美國政府2024年的「農產品農藥消費者指南」(2024 Shopper’s Guide to Pesticides in Produce)顯示,約有95%比例的非有機草莓、葉菜類(如菠菜和羽衣甘藍)、葡萄、桃子和梨子,都被檢測出有農藥殘留。除此之外,還有像是蘋果、辣椒、櫻桃、藍莓和四季豆等餐桌上常見的蔬果,也都被列入所謂的「12種髒污蔬果」名單中。這個名單從2004年開始發行,每年經過實測調查後,找出12種農藥殘存量最高的常見農產品。
    2024/03/22 13:52
  • 愛吃菠菜2類人注意!60歲男吞整盤「急性腎損傷」 下半生慘了

    中國大陸浙江寧波的一名60歲男子,因一餐吃下一大盤的未經汆燙的炒菠菜,健康狀況急遽惡化,必須依賴血液透析維生。該男子在發病前突然全身無力、食慾不振,並出現噁心嘔吐的症狀,經檢查後被診斷為急性腎損傷。醫師進一步為他進行腎臟穿刺檢查,結果發現腎小管內有大量圓盤狀結晶,確認為草酸鹽腎病。
    2024/03/21 10:55
  • 蔬菜「抗癌之王」是它!一次防7種癌 還能降膽固醇、增強免疫力

    現代社會人們越來越重視健康,蔬菜不僅營養豐富,也是維持健康的關鍵元素之一。其中,菠菜因其豐富的營養成分,被譽為「超級蔬菜」。
    2024/03/08 15:18
  • 防腎結石復發!7類「高草酸地雷」千萬別碰 聰明飲食法必看

    多數結石原發於腎臟,而當中又以草酸鈣結石最為常見,對於腎結石體質者來說,如何在日常飲食中避免攝取過多的草酸格外重要。營養師高敏敏為大家整理了一份草酸食物大清單,以綠、黃、紅三種等級區分食物中草酸含量的高低,幫助大家聰明選擇食材及衡量攝取量,避免腎結石找上門。
    2024/03/06 15:45
  • 2024健康過好年! 澳洲研發「蔬食蛋糕」甜點也能養生

    新的一年,很多人都會許願要過的更健康,英國倫敦大學研究顯示,每天只要快走20分鐘,在家裡進行簡單的平衡和伸展,就能幫助保持心臟和整體健康;在英國越來越多人使用血醣偵測儀,當成監控的科技幫手,不過學者認為只看單一數據無法全面評估身體狀況;健康飲食也是養生重要一環,地中海飲食獲得連續七年的推薦榜首,吃原型食物是不二法門;與養生幾乎很難搭上線的甜點,也能走健康路線!澳洲一家烘焙坊和學界合作,以南瓜、菠菜等食材研發出的美味蛋糕,光用看的就讓人食指大動。
    2024/02/14 19:58
  • 吃對降血壓!營養師整理「10種蔬菜」 食物原型才營養

    過年期間,圍爐聚餐少不了大魚大肉,不小心就有高血壓問題,血壓高怎麼降下來?針對降血壓食物,營養師整理10種降血壓蔬菜,以及大家最關心是否有降血壓水果和果汁。
    2024/02/12 15:15
  • 菠菜集營養於一身!「1碗=1顆蛋+1葉黃素」 根部先別丟

    台灣氣候溫和加上農耕技術發達,四季都吃得到各種蔬菜水果,不過每年的11月到早春時期,正是菠菜大產的時候,此時不快快買來吃還待何時?營養師表示,菠菜不只高纖高鐵,蛋白質含量還不比雞蛋少,250克煮一盤炒菠菜或燙菠菜等於一顆雞蛋的蛋白質。尤其它還是葉黃素含量高的蔬菜,想要讓眼睛更明亮,每天吃一小盤就夠了!
    2024/01/13 16:01
  • 算錯嗎?網友PO網怒轟 一樣菜色只多菠菜價差35元

    同一家自助餐店,連著兩天買一樣的菜色,只多了一樣菠菜,怎會相差35元呢?高雄有民眾拍照PO網,引發網友迴響,紛紛上網留言,說這家自助餐店經常點一樣的菜,價錢卻不一樣!記者直擊,店員表示,都依照標價來算,沒有亂結帳;而在嘉義,則有網友PO出滿滿一桌的菜,包含2湯、2炒飯,還有炒青菜及煎蛋,全部只要200元,直呼真是佛心價!
    2024/01/04 18:39
  • 天冷易心梗!營養師曝4食物保護心血管 「這蔬菜」最有效

    最近天氣變化大,尤其突然的低溫容易引發中風、血壓升高,造成心臟病及腦中風,甚至出現不少突發性心梗案例,營養師羅列「4種食物」能保護心血管,預防心肌梗塞。
    2023/12/19 15:39
  • 冬天多吃4食物!泌尿醫推這項「男性必吃」防癌、救精、減感染

    天氣冷特別容易有尿意,其實冬天也確實是泌尿道疾病的好發季節,泌尿科醫師戴槐青在臉書分享,天冷容易刺激泌尿道甚至引發疾病,不過可以透過簡單幾招從冬季的飲食下手,保護泌尿道健康,而其中番茄更是醫師都推薦的「男性必吃」保養食物,不但能避免泌尿道感染,還能防癌、補水、避免攝護腺肥大,可以說是好處多多。
    2023/12/13 22:10
  • 吃對4食物遠離泌尿道感染!醫加碼揭隱藏功效 防癌解便秘

    冬季氣溫下降,是泌尿道疾病好發的時期。好幸福泌尿科診所總院長戴槐青分享,4種食物具有預防泌尿道感染的功效,民眾不妨留意飲食,多吃這些食材來保護自己。
    2023/12/13 15:27
  • 冬天嘴饞又少動!快吃「高效代謝」6食物 最完美蔬菜也入榜

    每年只要到了冬天,就容易忍不住想要大快朵頤,尤其年底的聚會、尾牙和過年過節活動多,實在讓人無法控制食慾,而過量的進食也會化做脂肪,囤積在體內害人發胖、傷害健康,對此,營養師程涵宇分享了6種食物,不但可以增強代謝,還能夠加速燃脂。
    2023/11/22 15:55
  • 92歲張忠謀「養生秘訣」公開!4食物必吃 罹癌風險降了

    92歲的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維持健康高壽的養生方法向來受到大家的關注。在過去股東會議上,有股東提醒他多照顧身體,並留言給他一些健康飲食建議,包括多吃石斑魚、菠菜、空心菜、多喝濃綠茶以及吃蘋果。張忠謀也表示,除了濃綠茶之外,這些食物他都喜歡,那這些飲食對健康有哪些好處呢?
    2023/11/06 14:11
  • 墾丁船帆石遊客闖礁岩區!台南建醮神明穿雨衣

    小犬颱風來勢洶洶,有遊客一早還到船帆石要觀浪,甚至還闖進礁岩區,海巡人員發現趕進勸離,後壁湖海產街,不敢再多備料,準備風雨來之前就打烊,而恆春市場婆媽採購三天份蔬菜,但菜價不便宜,菠菜一斤100漲到170元,至於台南七股有建醮活動籌備中,神明木偶套塑膠袋當雨衣,工人還沒來得及拆祭壇,部分就被吹倒了。
    2023/10/04 12:58
  • 喝牛奶別配菠菜!營養師曝高鈣食物指南 這樣吃補鈣最有效

    吃什麼食物補鈣最有效?營養師楊婷貽公布「高鈣食物指南」,建議青少年想長高、長者想避免骨鬆、骨折,一定要吃足鈣質、聰明補鈣。
    2023/09/23 13:26
  • 金針花含鐵量=3倍菠菜! 料理前「多做1步驟」更健康

    每年8月~9月是金針花盛開的季節,而金針花除了好看外,也是相當美味,但好品質的金針花該怎麼挑選?營養師雷小玲表示,乾燥的金針花會浸泡亞硫酸鹽及燻硫處理,若擔心添加物殘留,可以泡清水30~60分鐘,加以去除。
    2023/08/26 15:46
  • 常失眠、偏頭痛恐是缺「鎂」!醫點名「3類人」多吃9種食物

    常常抽筋、痠痛、頭痛、失眠,可能是身體缺鎂的警訊。台北中山醫院家醫科主治醫師陳欣湄表示,壓力大合併失眠者、經前症候群合併偏頭痛者或身體常容易抽筋痠痛者,小心恐是身體已缺鎂,建議多吃莧菜、菠菜、櫻花蝦、銀魚、南瓜子、白芝麻、黑芝麻、腰果及85%黑巧克力來補充鎂
    2023/08/15 14:30
  • 月經來痛爆!3食物別再吃了 專家揭飲食秘訣:專治暴躁

    對於許多女性而言,月經總造成各種不適的情況,除了腰酸、腹脹還容易感到疲乏無力,產生焦慮或是易怒的情緒。營養師劉怡里在臉書專頁「劉怡里 營養師」分享常見的「經期飲食」保養,藉由攝取不同營養素,協助緩和身體不適,例如失血過多可補充鐵質、情緒鎮定可攝取「血清素」含量高的食材。
    2023/08/15 05:20
  • 夏天吃辣!恐愈來愈上火 中醫推「最佳退火蔬菜」又能助消化

    夏天容易沒食慾,不少人會利用含大蒜、辣椒的醬料,吃起來超開胃;但體質燥熱的人最好小心吃,以免愈吃愈「上火」,中醫稱此情況為「胃熱」,會出現口渴、口臭、牙齦腫痛、大便祕結等症狀,建議夏天別吃太辣。
    2023/08/01 14:47
  • 掉髮是缺鐵警訊!專家曝17個「高鐵食材」 這蔬菜竟墊底

    缺鐵不只會貧血,還會出現疲勞、頭暈、心悸等症狀,如果常掉頭髮,也是身體缺乏鐵質會有的表現。而鐵質是血液中幫助傳送氧氣給器官的營養素,若缺鐵導致血液含氧量不夠而貧血,心臟就需要更用力打出氧氣,最嚴重會導致心臟衰竭,是會有生命的危險 。
    2023/07/13 05:00
  • 鈣多鈣少都易腎結石!「5類食物」要忌口:巧克力、菠菜上榜

    天氣熱、水分補充不足特別容易引發「尿路結石」,不論是在腎結石、膀胱結石還是輸尿管結石,一旦痛起來都是痛不欲生,而且復發率很高,不過除了喝水之外,其實飲食也是一個關鍵,馬偕紀念醫院泌尿外科主治醫師李致樵先前就曾在部落格提到,其實不論鈣多還是鈣少都容易引發腎結石,到底要如何吃才能正確的避免結石,趕快記下來。
    2023/07/10 16:51
  • 預防腎結石!醫點名避開高草酸食物 「這些蔬菜」是地雷

    想要預防腎結石,除了多喝水,腎臟科醫師陳佑丞也分享,病人的飲食習慣其實某些食物也可能導致結石發生,像是高草酸的食物,如菠菜、紅茶等,都容易使草酸鈣結石生成,共盤點四大類食物恐導致結石。
    2023/05/29 09: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