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多吃「大頭菜」 根部治胃炎、吃葉補鈣質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7/04 22: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我們平常說的大頭菜,學名叫蕪菁,這是西漢時代從印度傳入中國的植物,日本的青森縣現在就是大頭菜的重要產地,蕪菁白色球狀的根部含有消化酵素,可以改善胃炎症狀,蕪菁葉的鈣質含量甚至是菠菜的5倍,是營養價值非常高的蔬菜。

幼稚園的小朋友拿筷子還有點生疏,但吃起東西來卻很快速。NHK記者:「在大家盤子裡,白白的東西是什麼呀?」小朋友:「蕪菁。」NHK記者:「是蕪菁啊,喜歡的人舉手。」小朋友:「我、我、我、我。」

原來盤子裡裝的是有著甜甜味道的蕪菁,這一顆顆白色的球狀物就是蕪菁,也就是俗稱的大頭菜。

相傳是在西漢時代傳入中國和日本,適合在涼爽的天氣種植,所以大頭菜產量的日本第一,出現在本州最北端的青森縣。

NHK記者:「喔,你看、你看,好閃亮喔!好厲害,感覺像在剝橘子皮。」

青森的大頭菜甚至可以現拔現吃。NHK記者:「嗯,味道好像水果,說不像蕪菁好像很糟糕,不像蔬菜,真的是水果,柿子、是柿子。」

像柿子一樣甜的大頭菜,感覺挺難想像的,不過要採摘大頭菜,恐怕得當夜貓子才成。NHK記者:「現在是深夜1點55分,霧出來了,空氣有點涼,在這狀況下,小貨車的車燈正照向田裡,現在要開始採收蕪菁了。」

採收工作完全得摸黑進行,原來夜晚的露水滋潤了大頭菜的葉子,和白天採收的大頭菜相比,就知道連夜收割才能保住葉子的精華。

蕪菁農家:「因為葉子是寶貝,所以盡可能小心別去折斷,我要開始囉!好緊張,啊,還不錯呢!」

農家客氣的稱讚,但仔細看,前方還是有葉子被折斷,大頭菜的葉子為什麼珍貴?因為它的營養價值非常高,每100公克的大頭菜葉,鈣質是菠菜的5倍,B胡蘿蔔素是花椰菜的3倍,維生素C則是柳橙的2倍。

NHK記者:「開動了,脆脆的好好吃。」

其實營養的不只是葉子,大頭菜本身也有改善胃炎和胃酸過多的功效,是好吃又營養的健康蔬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頭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5

0.0435

0.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