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豪雨襲!1斤菠菜=2個便當 恐漲破150元

記者 魏嘉良 雲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5/22 12: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連日大雨後,緊接著出大太陽,使得葉菜類蔬菜嚴重受損!零售市場的空心菜、A菜、苦瓜,都上漲1到2成,其中又以菠菜漲最凶,雲林西螺果菜市場,1台斤100元,南台灣甚至傳出130元,1斤菠菜相當於2個便當的價格,讓很多家庭主婦都買不下手。

翠綠菠菜倒進鍋子,大火快炒幾下,再加點鹽巴調味,就可以端上桌,但這道自助餐店裡最常見的佳餚,最近想吃恐怕要多花點錢,來到雲林西螺果菜市場,菠菜價格已經連續好幾天高得嚇人。

記者:「這樣子是1斤?」菜販:「對。」記者:「這樣要多少錢?」菜販:「100元啊。」

菜販說,前陣子鋒面接近,豪雨狂下,打爛一部分葉菜類蔬菜,好不容易雨停了,這2天又出大太陽,使得葉菜曝曬後,加速腐爛,尤其是菠菜漲最兇。菜販:「菠菜屬於高冷蔬菜,所以在夏天品質也不好,現在要山上才有了。」

菠菜批發價1台斤100元,運送到南台灣,加上運輸費用更飆到1台斤130元,民眾感嘆,一個有菜有肉的排骨便當,也才50元,現在1斤菠菜就比兩個便當還要貴,但菜販也擔心,要是繼續出太陽,葉菜又沒搶收,未來一個禮拜,菠菜價格可能還會往上飆破150元。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菠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2

0.0449

0.1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