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宇宙人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組合屋地震重傷遺體花蓮地震南強工商田馥甄ThePickup
  • 搜尋:

    結果共2,800筆

  • 咖啡沖泡「1招」降心血管死亡率!研究:效果增四倍

    喝咖啡成為現代人不可或缺的儀式感,而腎臟科醫師江守山日前在臉書分享,根據一項對50萬人長期追蹤的研究發現,喝咖啡能降低心血管疾病的死亡率。研究還指出,若民眾在沖泡時多做「一件事」,就可以降低15%的死亡率,對於人體有益處。
    2024/03/05 15:58
  • 陳盈潔腎衰竭住院半年!許常德鬆口最新病況 辦音樂會宣布奇蹟

    70歲「歌壇大姐大」陳盈潔2023年8月入獄後,10月初突發腎衰竭、敗血症等狀況,透過保外就醫治療。病倒近半年的她,其實多年沒有收入,難以負擔鉅額醫療費,音樂人好友許常德發起「破浪人生」音樂會,繼高雄場後,他宣布將在4月21日於西門紅樓舉辦。至於陳盈潔的狀況,他坦言「正在醫院奮鬥中」。
    2024/03/05 10:59
  • 翁血尿半年沒在理!腎結石險病變 醫:每10人就1人中鏢

    一名80歲阿伯出現血尿長達半年,因本身有高血壓、高血脂及結石病史,13年前曾中風及6年前裝過心臟支架,定期服用抗凝血劑,就不以為意,沒想到就醫檢查才發現右側腎盂有1顆2.5公分結石;醫師解釋,台灣是結石好發地區,約每10人就有1人,尤其好發於30至50歲,夏天結石發作是冬天的3至5倍,且結石病患者治療後,若沒有做好預防,5年內復發率高達50-60%;提醒一般腎結石通常沒有症狀,如出現疼痛、反覆感染及血尿、持續變大或影響腎功能等狀況,就要儘快就醫、積極處理。
    2024/03/03 14:34
  • 不是鼻子過敏!醫曝治療打呼「4方式」 嚴重恐致心血管問題

    心血管疾病除了心臟疾病、腦血管疾病之外,也與高血壓、糖尿病、腎臟疾病息息相關,意味著「包辦」國人10大死因中的5項,相加的死亡人口數更是超過癌症。對此,義大醫院減重中心、家庭暨社區醫學部主治醫師陳昱彰提醒,若打呼到呼吸變慢,甚至停止,非常有可能就是患上「睡眠呼吸中止症」,要是控制不佳,恐導致心血管疾病,尤其4族群的風險最高,建議透過側睡、減少睡前酒精和鎮定藥物使用、規律運動和控制體重來改善打呼的情況。
    2024/03/03 11:41
  • 少子化影響!兒科大缺人 這醫院60歲醫生還要輪值班

    少子化問題也影響到兒科醫師缺人,日前彰化基督教兒童醫院雃同腎臟科主任錢建文曾感概,醫院下個月值班年齡要拉高到60歲。台大兒童醫院院長李旺祚也坦言,今年招募13名兒科住院醫師,卻發生二度招開只招到6名醫師的狀況。
    2024/02/29 10:49
  • 男「連2年每天灌2升能量飲」昏倒送醫 X光一照嚇:差點歸西

    英國一名男子喝飲料上癮,連續2年每天狂灌2公升能量飲,直言喝這些東西「很酷」,然而日前他突然在家中昏倒,送醫後診斷出腎結石,險些喪命。健康專家警告,含咖啡因的飲料會帶來一系列健康問題,大量飲用能量飲料的兒童和年輕人,也更容易出現學業成績不佳,和輕生念頭增加風險。
    2024/02/25 17:54
  • 28歲正妹抗癌3年離世!生前苦勸「2壞習慣」一定要改

    中國陝西省一名網紅「菲菲公主」驚傳20日癌逝,得年28歲,事後由母親在社群上發布訃聞證實死訊,並悲痛勸世「注意身體,定期體檢」。
    2024/02/23 21:04
  • 不只蝦味先!5類食物恐含「蘇丹紅」 專家曝5招避免食用

    最近的食安新聞除了西布特羅,還有鬧得沸沸揚揚的「蘇丹紅」,甚至連知名食品公司旗下的零食,也包含這種有致癌風險的調味料,營養師高敏敏提到,蘇丹紅是人紅合成的染料,並非天然染料,雖然不具立即毒性效果,但食用的份量若過多,恐怕還是有肝腎功能受損等問題。
    2024/02/23 10:02
  • 一堆人不知道!營養師曝8種常見食物「不鹹卻高鈉」 傷腎又飆血壓

    日常飲食應隨時留意食物成分,任何東西都須適量,人人都知不能吃重鹹,會對身體健康造成負面影響,許多醫師、營養師也一再強調切勿攝取過多「鈉」,不過要注意了,有些食物吃起來不鹹,實則含鈉量爆表,容易讓人忽略,營養師彭逸珊列出8種不鹹卻高鈉的食物,提醒民眾不可不慎。
    2024/02/22 23:22
  • 喝減肥咖啡狂甩20公斤!30歲大馬女昏倒 送醫被告知「終身洗腎」

    不少人希望自己擁有完美的體態,因此選擇減肥,但是減肥的方式有很多種,若方法不對,恐怕會釀出生命危險!近日,國外一名營養師就分享了真實案例,一名30歲的女子為了減肥,服用標榜可以瘦身的咖啡產品,雖然她如願瘦下了20公斤,但卻患有嚴重的腎衰,從此需要洗腎。
    2024/02/22 08:28
  • 熟男一週嗑3次火鍋竟血尿 醫揭「吃鍋1動作」釀禍

    愛吃鍋小心結石找上門,49歲王先生因右側腰部痠痛、血尿而就醫,問診後得知曾有過腎結石,且有糖尿病、高血壓、痛風病史,加上平常愛吃火鍋,冬季後更是一週吃到2-3次,驗尿發現有尿酸結晶體,超音波顯示在右側輸尿管末段有一顆0.8公分結石合併腎積水,雙側腎臟都有結石,經輸尿管鏡碎石並放置輸尿管導管,症狀改善。
    2024/02/21 11:37
  • 小學超競爭!兄妹「日睡6小時」全年無休 醫警告恐怖後果

    近日社群媒體上一名美語補教老師,PO出一對小兄妹學生,分別是才小學六年級以及四年級,但是引發討論的是這對兄妹日常生活,每天都早上5點50分起床,一直努力到半夜11點30分才上床睡覺,貼文也引發腎臟科醫師王介立關注,認為兒童和青少年如果睡眠時間長期不到6小時,反而可能會對孩子的學習能力、記憶力、情緒調節、行為和整體健康產生負面影響。
    2024/02/21 09:48
  • 男童土耳其高燒腹瀉、腎衰竭 一度無法走路疑飯店這食物釀禍

    一名英國女子6月帶著8歲兒子前往土耳其五星級渡假村享受假期,沒想到卻迎來一場惡夢。她的兒子在度假第3天開始高燒、腹瀉,返國後立刻前往醫院治療,院方檢查後驗出沙門氏桿菌。但男童的病況後來遲遲沒有改善,還出現腎衰竭等症狀,狀況危急,治療6個月後仍未徹底恢復。女子懷疑是度假村提供的雞蛋惹的禍,已請律師協助調查。
    2024/02/19 14:06
  • 陳芳語崩潰痛哭!「摯愛」爆腎衰竭病逝 憔悴送別:我永遠愛你

    歌手陳芳語(Kimberly)相當喜歡動物,更收養多隻流浪動物,但日前她的愛貓Kiwi因病住院,甚至出現腎衰竭等緊急狀況,就醫治療多日,最終仍無力回天,讓她傷心不已。
    2024/02/16 18:03
  • 快改掉!「10大傷腎習慣」這條最多人中 醫:不改恐洗腎

    台灣是全球洗腎盛行率最高的國家,民眾對於腎臟健康的重視不言而喻,醫師洪永祥在臉書粉絲專頁分享他當醫師20年來的經驗談,列舉出十種可能導致腎臟功能衰退的生活習慣,其中包括長時間久坐、用塑膠袋裝熱湯等,呼籲民眾早日改進,避免面臨洗腎的狀況:
    2024/02/15 11:31
  • 放假就感冒!小心「周末病」 中醫曝3步驟「解除封印」

    不少上班族應該都很有感,就是平常上班好好的,一要放長假像是過年就生病感冒,其實這有名稱叫做「周末病」,原本被認定是心理作用,但醫師就表示其實跟腎上腺素有關,上班可以分泌來抗壓,卻也同時抑制免疫能力。
    2024/02/13 14:43
  • 不只吃到煩!醫示警「加熱4年菜」傷身致癌 佛跳牆=整鍋細菌

    過年期間免不了大魚大肉,滿桌的佳餚往往不是一餐就能解決,為了避免浪費,有時要吃上好幾天。腎臟科醫師洪永祥提醒,將吃剩的年夜飯冰到冰箱,再反覆加熱食用,不只滋生細菌,嚴重還可能致癌,尤其建議4種年菜加熱一次就好,以免開心過年不成,反倒傷害身體健康。
    2024/02/11 13:38
  • 廣東「紅瓜子」採樣 一半人工添加色素超標

    過年許多人會買瓜子和開心果,大陸廣東市面上就出現「人工色素含量」超標的紅瓜子,業者違法添加胭脂紅,民眾吃多了,容易造成肝腎負擔,有誘發癌症的風險,而且廣東記者購買十個瓜子樣本去檢測,竟然有一半驗出人工色素超標。
    2024/02/10 20:55
  • 獨/億級CEO森田豪撒5億寵員工 當四寶爸爆慘案「家裡都是血」

    網紅森田自模特兒、男團入行,透過開創「C2C buy快電商」成功轉型企業家,成為身家上億的CEO。他攜手「丫頭」詹子晴以及執行長Vic打拼,2023年創下20億業績,相當驚人。工作忙碌的他,平時全靠4隻愛犬陪伴紓壓,身為「4寶爸」的他迎接龍年,特地準備年菜寵愛毛小孩,但他提到「咖醬」是高齡18歲的老狗,還曾罹患腎臟炎,讓他花了10多萬醫療費搶救愛犬。
    2024/02/10 09:15
  • 夜尿頻繁是生病?「1情況」快就醫 5撇步改善輕症

    你夜間入睡後會起床尿尿幾次?醫師提醒,年過40、夜尿超過2次以上,最好就醫檢查。引起夜尿原因很多,除了攝護腺肥大、膀胱過動症之外,糖尿病等三高慢性疾病、心腎衰竭、甚至是癌症,都可能以夜尿表現,不能輕忽。
    2024/02/09 21:49
  • 陳小雲為她復出!陳盈潔陷半昏迷無法交談 蕭薔暖心出手了

    歌壇大姐大陳盈潔去(2023)年因教唆偽造有價證券罪入獄後,健康狀況急轉直下,接連爆發急性腎衰竭、敗血病等狀況,透過申請保外就醫,但她無力負擔醫療費,好友許常德發起「破浪人生」說唱會,公開替她募善款,更喚出退隱歌壇多年的台語天后陳小雲,如今就連「台灣第一美女」蕭薔也伸出援手。
    2024/02/09 13:19
  • 陳盈潔半昏迷!陳小雲退隱24年心疼發聲 破例復出暖做這件事

    歌壇大姐大陳盈潔2023年因教唆偽造有價證券罪入獄,卻因急性腎衰竭、敗血病等並,緊急申請保外就醫,處在半昏迷狀態多時。而她無力負擔龐大醫藥費,好友許常德發起「破浪人生」說唱會,尋求各界協助。今(7)日許常德在臉書透露,引退歌壇多年的台語天后陳小雲主動聯繫他,哽咽表示願意替陳盈潔出錢出力,更喊話陳盈潔:「只要妳趕緊好起來,我就和妳合唱風飛沙。」
    2024/02/07 15:38
  • 可防止腎功能衰退!醫揭「10大」護腎食物 這蔬菜還能防糖尿病

    吃對食物絕對可以護腎!澳洲曾有研究探討飲食與腎臟病的關係,結果發現經常吃全榖根莖類、蔬菜類、水果等健康飲食的人,可以減少30%慢性腎臟病的機率,以及降低23%得到蛋白尿的機率。
    2024/02/05 15:46
  • 劉德華狂粉!父賣腎跳海 16歲少年「躲他床底下」一整天

    香港天王劉德華闖蕩藝界40多年,是許多人心中永遠的男神。近來劉德華宣傳主演的《紅毯先生》,和導演寧浩一同上直播節目,分享過去遇到瘋狂粉絲的經歷,粉絲誇張行徑,讓眾人都傻眼。
    2024/02/04 10:55
  • 宋少卿酒駕5次爆「0收入賣房」全說了! 許效舜曝處境:腎也賣掉

    宋少卿今(2)日邀請好友許效舜、何篤霖、朱德剛、那維勳等出席他與影視人蘇玲令、陳若汶共同主理的海豚文創啟動記者會,宣布培養喜劇人才並開發新媒體等多項喜訊。宋少卿過去因5次酒駕重創形象,停工近2年的他也談及近況。
    2024/02/02 15: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