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文創彰化地震研討會高職倒閉宇宙人●【爆廢公社二館】●德德田馥甄花蓮地震
  • 搜尋:

    結果共2,800筆

  • 小林「紅麴」恐釀腎病! 「氣泡酒、餅乾」急下架

    日本小林製藥保健品出包!爆出有消費者服用後,導致腎臟出問題,除了緊急下架30萬包,氣泡清酒、起司餅乾和醃漬魷魚都有用到問題原料,對此食藥署強調,邊境沒有查驗到這些問題產品,但的確有業者坦言用到相關原料,至於財政部,也說有兩家進口商進口到問題氣泡清酒,總共800多公升,全數下架回收中。
    2024/03/25 12:45
  • 日本酒摻問題紅麴! 財政部急呼籲「勿飲用」

    日本傳出有多人因為食用小林製藥的「紅麴保健食品」,導致腎臟出問題,雖然食藥署表示,這款保健品沒有輸入台灣,但財政部國庫署緊急發出公告,說「日本寶酒造」公司製造的酒,也有使用到相關紅麴原料,而且台灣有2家業者進口,呼籲民眾千萬不要飲用。
    2024/03/24 22:49
  • 這款酒別喝!用日本「爭議紅麴」當著色劑引發疾病 台灣也有進口

    日本小林製藥公告回收之紅麴原料被使用在酒品中,有消費者食用後出現腎臟疾病,這款酒也有進口台灣,財政部國庫署在今(24)天晚間緊急公告,要民眾切勿飲用,我國共有2家業者進口這款爭議酒品。
    2024/03/24 18:32
  • 2碗就過量!平日常喝4款湯藏「高鹽陷阱」超傷腎 營養師警告了

    台灣許多民眾愛喝湯,尤其到了冬天,來一碗熱呼呼的湯,身體便會瞬間暖和,忍不住一喝再喝,然而,湯其實含有不少鹽,平日裡常喝的牛肉湯、排骨酥湯、酸辣湯和泡麵湯等,暗藏「高鹽」陷阱,喝多恐造成腎臟負擔。
    2024/03/24 14:42
  • 吃「紅麴保健品」腎臟出問題 日本小林製藥急召回3產品

    日本小林製薬22日宣布,緊急召回3款含有號稱可下降壞膽固醇的「紅麴」保健食品。日媒指出,已有13人攝取相關產品後腎功能出問題,其中6人住院治療、2人一度必須洗腎。
    2024/03/23 12:15
  • 等不到人體器官用豬的 美六旬洗腎男成功移植豬腎創先例

    NBC等媒體報導,美國波士頓的醫療團隊完成了醫學史上首次成功案例,他們成功在一名62歲男性病患身上,進行全球首次基因改造的豬腎臟移植手術,這是世界上第一個被移植到人體的基因改造豬腎。報導指出,這名病患名為理查‧史萊曼(Richard Slayman),他長年罹患末期腎衰竭,必須面臨長期洗腎。在經過長達4小時馬拉松手術後,醫療團隊對外表示,史萊曼術後恢復良好,應該很快就能出院。過去也曾有類似的基改動物器官移植,但不幸的是,兩名接受豬心臟移植的男子,都在數個月內去世。
    2024/03/22 09:47
  • 臉色蒼白進診間!西裝男「全身尿味」醫驚呆 照完X光秒送去洗腎

    台灣每年洗腎人口超過9萬人,故又擁有「洗腎王國」的惡名。對此,腎臟科醫師洪永祥就在節目中透露,他曾經遇過一名50多歲的男性公司主管,對方某天西裝筆挺地走進診間,但身上卻散發一股「濃濃尿騷味」,經醫師詳細檢查後才發現,他的腎功能已剩20%,當下就送往急診室洗腎。
    2024/03/21 16:54
  • 喝水喝出膀胱癌?他1習慣「血尿纏身」 醫曝罹病7大地雷

    喝水習慣恐導致膀胱癌?腎臟科醫師陳俊宇在分享,一位患者因長期飲用鄰近廢棄礦坑的地下水,從而導致罹患膀胱癌的案例。該患者的尿液中重金屬含量是正常人的十幾倍,且本身有抽菸史,這才大大增加了罹患膀胱癌的風險。
    2024/03/21 13:26
  • 愛吃菠菜2類人注意!60歲男吞整盤「急性腎損傷」 下半生慘了

    中國大陸浙江寧波的一名60歲男子,因一餐吃下一大盤的未經汆燙的炒菠菜,健康狀況急遽惡化,必須依賴血液透析維生。該男子在發病前突然全身無力、食慾不振,並出現噁心嘔吐的症狀,經檢查後被診斷為急性腎損傷。醫師進一步為他進行腎臟穿刺檢查,結果發現腎小管內有大量圓盤狀結晶,確認為草酸鹽腎病。
    2024/03/21 10:55
  • 火鍋控當心!醫揭「4大傷腎湯底」 冠軍麻辣鍋爆卡成殺手

    火鍋是台灣人最愛的料理之一,除了豐富的菜色與肉類選擇外,各式各樣的湯底更是吸引人的關鍵!然而,腎臟科醫師洪永祥近日在其粉絲專頁上指出,火鍋雖然是水煮料理,但若湯底添加過多油、鹽、糖等調味料,反而會成為腎臟的沉重負擔。他特別點名了「4大最傷腎的火鍋湯底」,呼籲民眾應謹慎選擇。
    2024/03/21 09:47
  • 珍奶、雞排等10大美食「這些人」多吃恐傷腎或洗腎 台洗腎人數居世界之冠

    台灣被稱為洗腎王國,洗腎人數差不多9萬多人,人口占比位居全球之冠,而國內腎臟病患大約263萬人,差不多將近9名成人就有1個人罹病,而現代人外食機會高,飲食常是高油、高鹹、高糖,也容易造成肥胖、三高等等疾病,像是在洗腎患者中,就有一半的人是因為糖尿病導致,而有醫生列出10大食物,如果常常吃的話可能容易傷腎,那這是哪些族群要特別注意呢,來看這則報導。
    2024/03/20 22:59
  • 夜尿只穿內褲!男突腰痛到掛急診 醫:晚來「整顆腎報銷」

    有時夜尿情況緊急,可能簡單套件內衣褲就衝往廁所,不過,腎臟科醫師洪永祥分享一起案例,一位30歲男子夜尿只穿條內褲,突然感到下半身一陣冷,接著腰部開始劇痛不止,只能就醫求助,他在急診室冒冷汗並解出血尿,在詳細檢查後發現是「腎中風」導致;洪永祥提醒,三高族群或年長者,夜尿時要注意保暖,上述案例若是晚一步就醫,「右腎鐵定整顆報銷掉」。
    2024/03/19 17:53
  • 60歲男腹痛求救!醫一照「右腎詭消失」 全被癌細胞吃光

    一位60多歲的退休老闆,因長期腹脹、腹痛就醫,胃鏡及大腸鏡檢查中並未發現癌症跡象,然而在進行腹部超音波及電腦斷層檢查時,醫師發現其右腎已被癌細胞完全侵蝕,且有淋巴轉移情形,評估至少是第三期至第四期的癌症。經過長達六小時的達文西手術切除全腎後,患者恢復狀況良好。
    2024/03/15 16:37
  • 偏愛吃「這幾種」食物小心增加腎臟負擔 醫師:控制體重、均衡飲食!

    保護腎臟真的非常重要!在台灣每九人當中就有一人慢性腎衰竭,若您經常感到口渴水腫甚至變胖、小便出現泡泡,其實在不知不覺中,腎功能會慢慢退化,成大醫院腎臟科主治醫師凌采絜指出玉米經各種加工之後,變成玉米片,馬鈴薯變成炸薯條,麥籽變餅乾,牛奶變成冰淇淋等等,食物變得好吃,方便,能快速取得,但是代價是無形當中,會吃進大量的鹽糖油,又含有太少纖維,營養價值太低,長期吃這樣的食物,容易造成肥胖而增加腎臟的負擔。
    2024/03/14 22:52
  • 病患藏刀進急診!洗腎插針出血竟朝護理師揮刀

    台中出現急診醫療暴力,一名患者在洗腎過程,插針處出血,她卻兩次對護理人員大聲叫罵,甚至拿出預藏在包包裡的水果刀,朝護理人員揮舞,幸好保全及時趕來奪下這把水果刀,雖然遭揮刀的護理師已經對這名患者提告,但她還是會到醫院洗腎,護理師深陷恐懼,希望轉調其他工作單位。
    2024/03/14 18:59
  • 醫療暴力!病患中國醫急診室揮刀 嗆護理師「小心我捅你」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5日凌晨驚傳一起攻擊事件,王姓洗腎女病患在治療過程中不僅恐嚇蘇姓透析護理師「拿刀捅你」,最後甚至拿刀攻擊對方,還好該名護理師反應迅速,其他同事見狀立即協助壓制,警方獲報後到場逮捕王女,訊後將她以違反《醫療法》及《恐嚇罪》嫌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
    2024/03/14 17:29
  • 大霈「摯愛」腎臟病離開!懊悔太少陪伴 錄影一半哽咽飆淚

    公視《誰來晚餐》本週來賓邀請到《哈囉!你給問嗎?》主持人李霈瑜(大霈)擔任嘉賓,透過節目她認識一群願意為動物犧牲奉獻的「野灣」夥伴們,知道他們經常需要面臨與照顧動物的生離死別,令大霈不禁也回想起自己已離世的毛孩「咪米」。
    2024/03/14 16:07
  • 出現「這症狀」五臟積毒了!身體部分器官可天然排毒關鍵是它

    所謂的毒素是指身體的代謝產物,現在的生物學叫做過氧化物,或是一些氧化的殘毒物,因此對於身體的代謝產物,積在我們的心臟肺部肝臟腎臟或脾臟,這個都會影響到身體的代謝。從中醫角度來看,只要對於毒的定義,其實蠻廣泛的,如果是過量的東西,對於身體來說都是不好的,包括常提到的,寒毒熱毒濕毒,只要超過一定的量,對身體來說都是有負擔的。
    2024/03/13 22:59
  • 30歲男高血壓!以為小毛病 竟腦出血「變植物人」

    高血壓是心血管疾病、腦中風、糖尿病、腎臟病等重大慢性病的共同危險因子。高血壓會遺傳嗎?高血壓要吃藥一輩子嗎?高血壓沒控制好會怎麼樣?醫師表示,其實高血壓也會遺傳,曾有位年輕人因為忽視高血壓問題,最後變成植物人。
    2024/03/11 15:47
  • 血壓高才吃藥?氣溫驟降恐腦中風 醫:嚴重腎臟病風險高11倍

    大陸冷氣團即將來襲,氣溫驟降心血管疾病患者要注意!高血壓患者是高風險族群,不過醫師指出,每十位高血壓的人,只有2位有真正的在控制血壓,一旦沒控制好,高血壓患者遇到冷風吹,就容易腦中風,甚至容易導致腎臟萎縮、硬化。
    2024/03/11 10:57
  • 《TVBS新聞網》網路投票/蘇丹紅竄台,對政府把關有信心?

    「蘇丹紅」毒辣椒粉連環爆,八方雲集、維力食品、蝦味先、豬肉乾、菜脯餅等知名食品全中鏢,若蘇丹紅食用過多,可能會有肝腎功能受損、致癌風險。此波毒辣椒粉流入市面,也讓政府把關食品安全能力被全民關注。《TVBS新聞網》發起網路投票,想了解民眾對政府把關食品安全有沒有信心嗎?網址請點我。(投票至3/15  24:00截止)
    2024/03/09 12:19
  • 為救重病妻…人夫捐腎才知「是親妹妹」 崩潰:孩子都2個了

    「結婚6年了,才發現妻子是我的親妹妹…」一名人夫崩潰發文,因一出生就被人領養,對親生父母的資訊一無所知。然而日前為了捐腎給妻子,健檢時竟意外發現兩人的親屬關係,讓他頓時天崩地裂,「孩子都生2個了…我不知道接下來該怎麼辦!」
    2024/03/07 22:26
  • 黃國倫腎結石「靠禱告排掉」集滿1罐! 寇乃馨爆隱疾:差點活不下來

    寇乃馨跟黃國倫日前出席餐會,與教友分享自身故事。寇乃馨表示自己是早產兒,媽媽懷胎7個月她就出生,「我出生那天,家母接到醫院開的單子,上面說活不下來本月概不負責,我是曾經快活不下來的小孩。」寇乃馨說求學時期身體超差,先天有氣喘和暈眩,上課的時間沒有請假多,到校上課還被同學覺得難得。
    2024/03/06 18:54
  • 防腎結石復發!7類「高草酸地雷」千萬別碰 聰明飲食法必看

    多數結石原發於腎臟,而當中又以草酸鈣結石最為常見,對於腎結石體質者來說,如何在日常飲食中避免攝取過多的草酸格外重要。營養師高敏敏為大家整理了一份草酸食物大清單,以綠、黃、紅三種等級區分食物中草酸含量的高低,幫助大家聰明選擇食材及衡量攝取量,避免腎結石找上門。
    2024/03/06 15:45
  • 4旬男戒指戴不下!一查「肝腎壞死」 1保養習慣險致命

    一位四十歲左右的患者前往就診時稱自己體重增加,結婚戒指也無法戴下去,經過抽血檢查,發現其BMI指數偏高,肝腎功能狀況極差。外科醫師陳榮堅問診後發現,他有一項「保養習慣」,進而導致肝腎功能逐漸衰退,甚至必須經兩次洗腎治療才渡過危機。
    2024/03/06 13: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