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款酒別喝!用日本「爭議紅麴」當著色劑引發疾病 台灣也有進口

記者 張良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4 18:3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6 13:06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日本進口台灣梅酒爆出爭議紅麴。(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日本進口台灣梅酒爆出爭議紅麴。(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日本小林製藥公告回收之紅麴原料被使用在酒品中,有消費者食用後出現腎臟疾病,這款酒也有進口台灣,財政部國庫署在今(24)天晚間緊急公告,要民眾切勿飲用,我國共有2家業者進口這款爭議酒品。

更多新聞:紅麴是什麼?紅麴功效與禁忌解析,不能和「這些藥物」一起吃

 

財政部國庫署表示,據外電報導,日本宝酒造株式会社回收其今(113)年1月起以「期間限定」方式進行販售之「松竹梅白壁蔵『澪(みお)』PREMIUM〈ROSE〉」(300毫升及750毫升),因該酒品使用小林製藥公告回收之紅麴原料作為著色劑。據瞭解,消費者食用該等紅麴後,出現腎臟疾病。

據財政部國庫署同步調查之進口情形,今年我國曾有2家業者進口該酒品,該署將請該等進口業者辦理市面回收,並籲請購買該酒品之消費者切勿飲用,且向進口業者洽詢回收酒品相關事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小林紅麴出包

#台灣#日本#爭議#疾病#腎臟#酒品#紅麴原料#著色劑#日本小林製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9

0.0775

0.2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