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病患藏刀進急診!洗腎插針出血竟朝護理師揮刀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賴重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4 18:5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4 19:30

台中出現急診醫療暴力,一名患者在洗腎過程,插針處出血,她卻兩次對護理人員大聲叫罵,甚至拿出預藏在包包裡的水果刀,朝護理人員揮舞,幸好保全及時趕來奪下這把水果刀,雖然遭揮刀的護理師已經對這名患者提告,但她還是會到醫院洗腎,護理師深陷恐懼,希望轉調其他工作單位。

圖/TVBS

 
員警vs.揮刀患者:「(刀子)拿出來要幹嘛,跟她講不聽啊,她要給我放血嗎?」

台中中國附醫急診出現暴力事件,洗腎患者對護理人員揮刀,事後警察趕到現場。

員警vs.揮刀患者:「我拿出來是防身的啦,他們是醫療人員,你在幹嘛。」

 
女患者控訴是護理師對她放血,情緒仍不太穩定。

員警vs.揮刀患者:「我跟妳講,拿刀的行為就不對了,她是醫療的行為。」

遭患者揮刀護理師:「督導告訴我這個病人來本來就會帶兩把刀,督導知道,急診室主任知道,我不知道,我們第一線人員,沒有人知道她包包裡有刀。」

圖/TVBS

遭患者揮刀的是她,蘇姓護理人員,回憶當時情況還是忍不住啜泣.發抖。事隔近十天,她仍深陷恐懼,得持續心理治療。她說,3月5日凌晨,急診醫生說,62歲女患者因為透析急症-高血鉀要緊急透析,也就是洗腎。過程中卻兩次對護理師發飆。第二次甚至直接從包包裡拿出水果刀。

遭患者揮刀護理師:「她就爆炸了,她就說妳在幹嘛?妳到底要給我放血放幾次,妳這人怎麼這麼惡質,妳怎麼這麼壞,怎麼那麼垃圾,我已經貼起來了,我在幫妳止血,她手就上來,把我幫她止血的手拍掉,我說我已經在幫妳止血了,妳兇什麼兇,她就說,小心我拿刀捅妳喔,我就跟她說,妳敢妳試看看啊,我就告妳,她右手就進包包裡面去掏一支水果刀出來,就朝著我這樣子揮過來。」
 
對方竟然真的揮刀,情況太危急,但護理師卻沒忘記患者插針處還在流血,一邊奪刀,一邊按壓對方出血點。

遭患者揮刀護理師:「後來因為我有症狀了,我們才有員工關懷,現在要吃藥我才有辦法睡覺,然後我也怕這件事情醫院會把我弄走。」
 

圖/TVBS

醫護人員說,她已經不是第一次言語暴力或帶刀進院,在發生揮刀事件後,還是持續到中國附醫洗腎治療,醫院不能拒絕病人,只能要求她一定要有家人陪同,而且家屬要確認她無攜帶危險物品。院方發出聲明,強調病患揮刀當下,立即採取措施維護同仁安全,也對同仁慰問關懷、提供相關協助,而遭揮刀恐嚇的護理師,已經對患者提告,也希望轉調其他單位,無法再面對這種急診醫療暴力。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水果刀#保全#護理人員#警察#暴力事件#洗腎#暴力#醫院#醫護暴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5

0.1056

0.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