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基隆殉職警「靈柩蓋國旗」 數百同仁敬禮哀痛送最後一程

記者 林意筑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2 11:3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2 11:39
蘇昱鴻告別式靈柩蓋國旗。(圖/TVBS)
蘇昱鴻告別式靈柩蓋國旗。(圖/TVBS)

基隆第三分局八堵分駐所,上個月29日遭一名34歲簡姓男子開車衝撞,造成24歲蘇昱鴻警員殉職。蘇昱鴻今(12)日上午在板橋殯儀館舉行告別式,現場數百名同事、親友都到場送別,其中由數名警官替靈柩覆蓋國旗,最後蘇昱鴻平輩家屬捧著牌位坐上車,現場多名長官、同仁也列隊致意,及4輛警車一起送遺體前往火葬場,場面相當哀戚。

警員蘇昱鴻告別式現場,多名長官、同仁也列隊鞠躬致意。(圖/林意筑攝)

 
上個月29日晚間9時許,簡男在新北澳底漁港附近發現該輛貨車車主正忙著下漁獲,趁其不注意時將該車偷走,直接往基隆方向前進,最終加速闖進基隆市第三分局八堵分駐所,造成1男警殉職、1女警全身多處受傷,無生命危險。簡男肇事後衝下車逃離現場,沿著鐵道往宜蘭方向離開,步行約1.3公里抵達暖暖車站附近的鐵軌,最終遭台鐵4248次區間車撞擊,當場死亡。

警員蘇昱鴻告別式現場,多名長官、同仁也列隊鞠躬致意。(圖/林意筑攝)

今日一早警政署長黃明昭、新北市長侯友宜、基隆市長謝國樑以及上百名親友、同仁都到場致意,儀式中,由數名警官替靈柩覆蓋國旗,對此,黃明昭受訪時表示,蘇昱鴻這段時間會暫厝警察公墓。另外,蘇昱鴻的妹妹目前正在警專就讀,今年即將畢業,因此意外的發生讓蘇妹妹希望可以回到家鄉服務,對此,黃明昭表示,警政署將會協助。

警員蘇昱鴻告別式現場,黃明昭(左)敬禮致意。(圖/TVBS)

 
至於有媒體提問,有不少員警、警眷都擔心會再次發生相關意外,黃明昭回應,警政署已請各縣市警局盡快制定臨時性的安全保護措施,及長期性的物理保護措施,但由於各地的條件、狀況不同,因此目前已因地規劃進行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侯友宜#基隆#新北市#警察#值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8

0.0783

0.2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