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碗就過量!平日常喝4款湯藏「高鹽陷阱」超傷腎 營養師警告了

編輯 何可妍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4 14:4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4 14:42
台灣許多人愛喝湯。(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灣許多人愛喝湯。(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灣許多民眾愛喝湯,尤其到了冬天,來一碗熱呼呼的湯,身體便會瞬間暖和,忍不住一喝再喝,然而,湯其實含有不少鹽,平日裡常喝的牛肉湯、排骨酥湯、酸辣湯和泡麵湯等,暗藏「高鹽」陷阱,喝多恐造成腎臟負擔。

牛肉湯、排骨酥湯等4種湯品,暗藏高鹽陷阱。(示意圖/TVBS資料照)

 
營養師張秋密在台中豐原醫院發行的刊物中指出,國人每日鹽份建議量為6公克,而現代人因為工作繁忙,多以外食居多,坊間的湯頭鹽份量約落在1至3公克之間,其中又以受到大家歡迎的牛肉湯、排骨酥湯、酸辣湯以及泡麵湯這4種湯含鹽量最驚人,高達2.4公克。

張秋密提醒,在外喝湯盡量別再額外加烏醋、辣椒醬、酸菜等調味,且要注意每餐喝半碗、約100cc淺嚐即可,千萬不要喝過量,減少續湯的習慣。

接著建議,倘若在家中自行料理,可以白醋、番茄、香菜、香菇、海帶等食材烹煮,並以酒、蒜、薑、胡椒、八角、花椒等低鹽食材調味,再加入少許的鹽即可,以此減少鹽分攝取,降低腎臟負擔。

 
攝取過多鹽份易加重腎臟負擔。(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由於鹽分需要腎臟代謝,本身患有心血管疾病、腎臟病等患者,一但鹽分攝取過量,易導致血壓升高,且喝湯會更容易感到口渴,此時若再喝水,水分滯留體內,反而會增加心肺負擔,更加重了腎臟的負擔,因次患者務必確實掌控喝湯的量,別一不小心吃進太多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鹽#湯#牛肉湯#腎臟#泡麵湯#續湯#鹽#心血管疾病#代謝#調味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2

0.1029

0.2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