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夜尿只穿內褲!男突腰痛到掛急診 醫:晚來「整顆腎報銷」

編輯 蕭達多 /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9 17:5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9 23:55
30歲男穿條內褲夜尿腰部突劇痛,檢查出腎中風。(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30歲男穿條內褲夜尿腰部突劇痛,檢查出腎中風。(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有時夜尿情況緊急,可能簡單套件內衣褲就衝往廁所,不過,腎臟科醫師洪永祥分享一起案例,一位30歲男子夜尿只穿條內褲,突然感到下半身一陣冷,接著腰部開始劇痛不止,只能就醫求助,他在急診室冒冷汗並解出血尿,在詳細檢查後發現是「腎中風」導致;洪永祥提醒,三高族群或年長者,夜尿時要注意保暖,上述案例若是晚一步就醫,「右腎鐵定整顆報銷掉」。

洪永祥在節目《醫師好辣》中指出,一般年輕人可一覺到天亮,年長者或三高病史者容易夜尿,而許多人睡覺喜歡穿短褲、內褲,從被窩出來也只披件外套,但是雙腿面積約占全身36%,直接與冷空氣接觸對這類族群是危險的。

 

更多新聞:六旬歐巴桑血管像80歲! 醫警告「不戒2食物」準備中風

洪永祥表示,曾有一位吸菸、高膽固醇病史的30歲男子,晚上穿條內褲如廁,在下半身感到一陣寒意後,緊接著腰部開始產生劇痛,才送醫急診。到醫院後,男子痛到全身冒冷汗,並解出血尿,血壓飆到200,醫師第一時間研判可能是腎結石造成,但掃超音波沒發現結石,只注意到腎臟異常腫大,進一步加做血管攝影,才證實是腎動脈堵塞導致腎中風。

更多新聞:徐乃麟自爆「罹惡疾」要動刀!醫示警嚴重下場 恐血栓要命
 

洪永祥說明,從男子的相關病史可知他的血管本來就脆弱,一遇冷血管收縮就堵到,心肌梗塞也是同理,只是男子堵到腎動脈,一樣用導管進入血管中置放支架,經治療救回右腎,要是拖到隔天才就醫,「右腎鐵定整顆報銷掉」。洪永祥提醒,家中有三高、年長者,容易夜尿族群要注意晚上如廁保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夜尿#腎中風#保暖#三高族群#腎結石#腎動脈堵塞#急診#血尿#冷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36

0.1219

0.3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