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脹氣好想吐!醫教「1按摩法」讓你氣消、便便也順暢

編輯 郭庚儒 / 責任編輯 張哲輔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9 17:2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9 17:28
脹氣、便秘纏身不舒服,醫師1招解決。(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脹氣、便秘纏身不舒服,醫師1招解決。(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很多人都有肚子不舒服的經驗,醫師提供一招簡單實用的腹部按摩法,有效促進腸道運動,幫助改善脹氣和便祕問題。

腹部按摩怎麼做?

 

功能醫學醫師歐瀚文表示,首先將雙手交疊放置在腹部右下方,開始慢慢向上按摩至肋骨位置,接著往左邊方向按摩,沿著肋骨輕柔滑動,向下移動至接近大轉子的區域,最後按摩到肚臍下方,按摩過程應輕柔且持續按壓,建議上述步驟重複進行5次,以達到最佳效果。

醫師傳授解決脹氣、便秘的按摩法。(圖/翻攝自健康2.0)

腹部按摩有什麼效果?

 
歐瀚文說明,腹部按摩能夠促進腸道運動,幫助消化系統的正常運作,尤其對於經常處於壓力狀態、飲食不規律或運動量不足的現代人來說,定期進行腹部按摩,不僅能夠緩解脹氣和便祕,還能夠促進身體的血液循環,增強免疫系統的功能。

歐瀚文建議,長期有脹氣和便祕困擾的人,可以試試腹部按摩法,有效刺激腸道、促進氣體和糞便排出,從而緩解脹氣和便祕的狀況,既簡單又方便,適合於任何時間和地點進行,改善消化系統健康。

◎ 諮詢專家/歐瀚文醫師

→觀看影片請【點我】

原文請見:肚子不舒服怎麼辦?1招腹部按摩法 改善脹氣、便祕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腹部按摩#促進腸道運動#歐瀚文#脹氣#便祕#改善便祕#消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9

0.0814

0.2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