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成分天然用料少!營養師推「1款麵包」 低升糖又好消化

實習編輯 黃安眴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4 10:0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4 10:08
酸種麵包成分較單純。(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酸種麵包成分較單純。(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為求方便、快速,許多人早餐都會選擇吃麵包或吐司,但一般麵包為了要達到美味的口感,通常都是高油、高糖又高熱量。對此營養師李婉萍表示,如果對麵包情有獨鍾的人,若真的不想放棄口腹之慾,但又不想越吃越胖,就可以選擇「酸種麵包」。
 
李婉萍解釋,酸種麵包是一種歐洲古老傳統製作麵包的技術,麵包製作的用料通常非常少,大部分只採用天然的酵母、麵粉、水跟鹽,並且經過15個小時以上的天然發酵而製成。

 
 
而酸種麵包不同於一般麵包,其中最大的差異是「發酵過程」,酸種麵包是以麵粉中,天然存在的活酵母和乳酸菌來長時間發酵,也藉著天然酵母、麵粉、水,來產生大量的益生菌。所以食用進去後,較容易被消化並不容易脹氣,對腸胃會比較好、升糖指數的影響也會更低,因此酸種麵包就非常適合減重的人,或是需要控制血糖的人。
 
最後李婉萍提醒,如果要把酸種麵包當早餐,可以將麵包切片後,在上面加上喜歡的蛋白質或是水果,像是鮭魚、水煮蛋與酪梨,也可以沾著橄欖油與巴薩米克醋吃,都是非常健康又好吃的搭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減肥攻略大進擊

#酸種麵包#李婉萍#營養師#麵包#熱量#消化#脹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1

0.0851

0.2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