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醫師鄭靚歆七寶媽懶人包吃到飽婚宴5G手作PTT七寶媽博流量
  • 搜尋:

    聽力 結果共483筆

  • 聽不清楚做重建手術 陸男童耳內驚見「3顆完整牙齒」

    原本應該在嘴巴裡的牙齒居然長在耳朵裡!大陸陝西一名5歲男童因天生耳廓偏小,導致聽力不佳、反應較遲緩,就醫後才發現他疑似在發育過程中受到干擾,耳道裡竟長出3顆構造完整的牙齒。
    2021/04/13 05:15
  • 她耳飄腐臭味男友狂嘔 醫一看「超稠花生醬」嚇呆

    許多人會使用棉花棒掏耳朵,清潔耳道,不過一名女子即使清潔過後耳朵仍不斷飄出臭酸味,慘遭男友嫌棄,自認可能是結構和別人不一樣導致,沒想到就診時,醫師一聞也忍不住作嘔,立刻檢查發現內藏超驚人分泌物。
    2021/04/06 15:03
  • 兒天生患「小耳症」 迷信婆媽扯:懷孕拿膠水害黏住

    一名人妻分享,自己偶爾會帶著天生患有「小耳症」的小孩去公園散步,不過前陣子卻遇見了一群迷信的婆婆媽媽,她們在見到小孩的耳朵後,竟質疑人妻是因為在懷孕期間拿膠水,才導致小孩的耳朵被黏起來,這番話讓她相當無法接受,且內心很不是滋味。
    2021/04/04 18:31
  • 金門拚英文! 小五開始考托福「一年一測」

    國際化社會,學英文真的是從小開始紮根,而金門的學生,現在從國小5年級開始就要考托福!縣政府指出,因為金門各中小學已經引進外師多年,希望藉由國際認可的測驗評估學習成效,引進一套簡易版的托福測驗,考聽力跟閱讀,目前預計試辦5年,一年一次測驗,再透過成果看教學方式有什麼需要改善。
    2021/03/18 14:44
  • 注意「聽力受損」提高罹「失智症風險」 醫師警告別做這件事

    隨著老年人口增加,失智問題也越來越嚴重,其實導致失智原因不外乎最常見就是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或是中年肥胖甚至是抽菸,目前各國醫學研究文獻也進一步指出聽力受損會提高失智症風險。
    2021/02/26 22:57
  • 玩砂池注意!砂粒卡耳道 6歲童耳膜破裂

    小朋友玩砂池,家長一定要全程在場!新北市一名六歲男童,日前到室內遊樂園玩砂池,過程中砂粒飛濺,不小心卡進耳朵內,最後靠全身麻醉才取出,但耳膜已經破裂,造成聽力受損。家長認為砂粒太小,有危險性,向業者索賠,但雙方目前對撫慰金還談不攏。
    2021/01/31 19:37
  • 「地獄泡麵」辣到凍未條! 隔天嚇傻:聽不見了

    英國倫敦一名作家巴拉(Reemul Balla),在看了國外網紅挑戰一次吃15包韓國辣泡麵後,決定挑戰自己的耐辣程度,不過他只吃了半碗就辣到宣告放棄,後來甚至出現後遺症。巴拉表示,當下他只覺得全身麻木,隔日感到左耳疼痛,沒想到之後耳朵竟短暫性失聰,因此他也提醒不耐辣的人千萬別輕易嘗試。
    2021/01/16 21:43
  • 聽到「這種聲音」導致暫時或永久性聽力損失 醫:影響健康

    說到噪音很多人都感到害怕,因為這種高分貝或時間持續太久,對健康也會造成一定程度影響,其實環境噪音主要來源不外乎來自於工廠、商場、營建工地,醫師指出不論是什麼樣的聲音,只要音量太大或者持續過久,這些聲音可以稱為噪音,也可以說是聲音汙染。
    2021/01/11 20:36
  • 家長控幼兒園老師施暴! 女兒成中度聽障

    新北市有家長發現,自己有聽力障礙的女兒,在上個月聖誕節過後說再也不上學,詢問之下才知道她疑似被老師打巴掌,到學校了解並調閱監視器,偏偏關鍵的影像消失,質疑是人為因素介入。事後家長帶女兒測聽力,才發現她的聽力已經退化成中度聽障的程度,也讓當媽媽的相當難過,目前教育局已經介入調查。
    2021/01/07 13:14
  • 常戴耳機變笨? 醫師:聽力受損恐影響腦部發展

    常戴耳機會讓人變笨嗎?除了因為戴耳機讓耳道容易長濕疹之外,其實,因為戴耳機造成聽力退化,也會連帶影響腦部發展,讓人對外界的感知能力變差,嚴重也可能引發失智的危機,醫師也強調,戴耳機會讓人專注在耳機裡的聲音,長久下來,也會影響專注力。
    2020/12/30 23:09
  • 7種情況不適合開車 研究:高齡駕駛事故風險增加

    隨著年紀增長,人們的各項機能都會下降。當一個人的視力、記憶力、聽力、反應能力等等逐漸退化時,原本每天再熟悉不過的開車、騎車,甚至是在路上行走,交通事故風險都會大幅增加。
    2020/12/07 16:05
  • 高中英聽試場分配表公布 考前不開放入場查看

    110學年度高中英語聽力測驗第二次考試訂於12日舉行,試場分配表今天公布,考生可先上網查詢,考前不開放查看試場,考生應試須佩戴口罩。
    2020/12/07 10:53
  • 廚師切豬肉「發燒耳聾」患罕病 醫揭關鍵:1部位有傷

    大陸一名廚師日前使用「有小傷口的大拇指」接觸生豬肉,竟突然頭痛欲裂、高燒不退,還出現噁心嘔吐的症狀,幾天後甚至連聽力都失去了,就醫檢查後才發現他罹患了罕見的「豬鏈球菌腦膜炎」。
    2020/12/06 19:47
  • 長輩該吃糊爛食物? 扭轉5大「照顧迷思」健康呷百二

    老爸、老媽走路變慢,或是說話要拉高音量,很多人都以為是「老化」的正常現象,事實上,這些所謂「正常」象徵,背後卻代表許多健康意涵。台灣已邁入高齡化社會,正確提供銀髮族需要的照顧是刻不容緩的議題,但是照顧長者的迷思卻不少,以下列出5大迷思。
    2020/12/04 20:13
  • 大陸3所台商學校 近8成學生選擇留陸考英聽

    110學年度高中英語聽力測驗第二次考試訂於今年12月12日舉行,於東莞、華東設大陸考場。大考中心今天表示,近8成台校學生,選擇留在大陸考英聽二試。
    2020/11/26 12:17
  • 高中英聽二次考試設大陸考場 逾300台商子女報名

    110學年度高中英語聽力測驗第二次考試訂於今年12月12日舉行,約4.5萬人報考,並安排於東莞、華東設大陸考場,約300多名台商子女報名,預計安排9間試場。
    2020/11/23 17:12
  • 突然聽不到?「耳中風」錯過7天治療期恐永久變聾

    40歲的魏先生近日覺得容易暈眩,並覺得右耳悶悶的,像耳鳴,原本以為罹患梅尼爾氏症,就醫後被診斷為突發性耳聾,所幸在接受類固醇藥物治療後並配搭高壓氧治療,聽力逐漸恢復。醫師提醒,頭暈加上單側聽力突然下降或喪失可能是突發性耳聾的症狀,應儘快就醫,以免錯失治療黃金期。
    2020/11/19 11:52
  • 半夜驚覺異物鑽耳朵 男伸手挖出「毛毛腳」秒嚇醒奔醫

    中國大陸廣西南寧市一名董姓男子睡覺時,忽然感覺左耳疼痛、搔癢,孰料伸手一挖竟挖出「蟑螂腿」,嚇得立刻奔醫院求助,醫師立刻透過器具,夾出殘留的半隻蟑螂。
    2020/11/10 18:38
  • 爆右耳聽不見! 葉毓蘭「聽力惡化」急住院

    國民黨立委葉毓蘭日前自曝自己右耳聽力受損,健康出狀況,醫師判斷可能是梅尼爾氏症或耳中風,怎料今(9)日又因聽力惡化,正在住院中。
    2020/11/09 19:26
  • 左耳動刀失敗 女星驚爆「聽力剩2成」狀況惡化

    13年前因為參加選秀節目《超級星光大道》出道的37歲女星黃美珍,曾和賴銘偉組成「神木與瞳」團體,後來單飛發展,搖滾唱腔累積許多歌迷。6年前結婚還生下1女升格當媽的黃美珍,因幼時玩水意外造成左耳受損,多年前她動刀治療,豈料手術沒成功,她也驚曝現在只聽得見2成聲音。
    2020/10/30 17:54
  • 電力系統警戒運轉恐「缺電」? 台電出面說明

    針對網傳台電發布電力系統警戒運轉恐缺電,台電澄清,因應「110學年度高中英語聽力測驗」明天登場,依慣例發布電力系統警戒運轉,加強機組運轉監控巡視等作業,維持考場穩定供電,並無「缺電警戒」情事。
    2020/10/23 22:58
  • 單側聽損者考取北捷沒被錄用 交通部:檢討標準

    一名單側聽損民眾向立委陳情,考取北捷,卻被告知必須兩耳聽力合格,因此沒被錄用。交通部路政司簡任技正胡迪琦今天表示,大眾運輸駕駛必須考量民眾安全,規定較嚴謹;會以開放態度檢討法規標準。
    2020/09/25 21:58
  • 聽力損恐不可逆! 「搭捷運+聽音樂」破百分貝

    現代不少人出門沒帶到耳機恐怕會有些焦慮,但也因為這樣聽力受損年齡比正持續下降,統計發現有5成民眾在搭公車、捷運都會聽音樂,但當中很多人會因為吵雜把音量調大,一般搭乘環境分貝數已經落到80到90,若聽音樂還會破百,長期在此環境聽力會受損,不檢查不治療還可能終身聽不見。
    2020/09/16 14:04
  • 遭親友嫌耳背!女大生拿掏耳棒「啵」一聲…挖出1噁物

    很多人習慣洗完澡後拿棉花棒掏耳朵,除了可以清除耳朵裡的水分,還能順便清除耳道的耳屎。近日有名女大生自認聽力有問題,由於擔心自己小題大作,因此決定自行掏耳朵,最後果真挖出「陳年異物」。
    2020/09/07 22:09
  • 父母當心!4歲童講話「大舌頭」 恐是聽損警訊

    國健署推動新生兒聽力篩檢以來,每年平均找出800名聽損兒,但醫師提醒,後天仍有許多因素會造成聽力受損,4歲是一大關鍵時間點,孩子到了這時仍講話不清楚,建議就醫檢查。
    2020/08/14 17: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