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庭庭蔣介文爆不倫辛龍大雨特報血壓護理師旅館週休二日爆料豬油
  • 搜尋:

    聽力 結果共483筆

  • 公車司機都有「順風耳」?他秒抓包乘客少投錢 神秘真相曝光

    現代科技發展迅速,絕大多數的民眾在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時,都會使用悠遊卡,但若遇到餘額不足、忘記帶卡時,仍得掏出零錢才可上車。對此,就有一名網友發文指出,她發現公車司機似乎都擁有一個「隱藏技能」,總是可以單靠耳朵,就判斷出乘客投了多少零錢。貼文曝光後,立刻引發熱烈討論。
    2023/09/04 19:59
  • 男掏破耳「惡臭黏液流30年」 中耳炎未治療致耳膜穿孔

    近日高雄有2名中年男子皆因單側耳疼痛,長期流出黏液且散發惡臭,更出現聽力下降、耳鳴等狀況。醫師診斷發現是急性中耳炎併耳膜穿孔,經手術治療逐步恢復。
    2023/08/30 15:57
  • 耳塞不能防噪音害美軍聽力受損 3M付60億美元和解

    美國知名生活品牌3M,因為自家提供美軍訓練使用的耳塞產品設計失誤,無法有效隔絕外面噪音,造成眾多官兵或雇員出現聽力受損情況,進而接獲多達26萬件申訴和提告,全部都來自現役與退役美軍。《路透》(Reuters)報導,3M公司29日同意與聯邦政府達成和解,並支付總金額高達60億1000萬美元(約新台幣1916億5000萬元)的和解金,預計將在未來5年間分批支付。
    2023/08/29 17:48
  • 憋住噴嚏「耳膜秒穿孔」!專家示警5慘況:眼睛、胸腔恐出事

    為了怕噴嚏聲量影響他人,又或是個人堅持,不少人都有強忍噴嚏的習慣,然而雖然只是簡單一個「憋住」的動作,卻可能對身體造成超乎想像的負面影響;越南一名26歲上班族男性,在某次上班期間強忍噴嚏後,就接連出現聽力受損、耳鳴甚至是流膿的詭異症狀,緊急就醫後才意外發現,竟是上次強忍噴嚏時,意外造成耳膜穿孔導致,所幸經過手術後已經順利恢復健康。
    2023/08/23 14:01
  • 感冒併發中耳炎!婦耳朵反覆流分泌物 就醫檢查聽力受損

    有些民眾感冒會併發中耳炎,不過千萬不能掉以輕心,一名53歲的婦人因爲感冒併發中耳炎,感冒雖然治療痊癒,但是中耳炎卻造成左耳耳膜破損,反覆流出分泌物,聽力甚至因此退化。
    2023/08/17 10:24
  • 張學友「梅尼爾氏症復發」跌坐舞台!醫揭3症狀:聽力逐變差

    歌神張學友正在進行「張學友60+巡迴演唱會」巡迴演唱會,但昨(13)日他巡演到馬來西亞站,唱到一半時,就一度跌坐在舞台上,讓不少歌迷很擔憂,而張學友則透露自己從小就患有內耳不平衡(梅尼爾氏症),幾乎每年都會發作一次;對此,醫師指出,梅尼爾氏症是內耳的淋巴液過多造成內耳淋巴水腫,導致出現頭暈、耳鳴、聽力喪失等症狀,且隨著每次的發作,聽力會逐漸變差。
    2023/08/14 15:29
  • 粿粿1歲女兒聽力受損!范姜彥豐擁妻痛哭 轉頭見寶寶神情崩潰

    粿粿和老公范姜彥豐生下遇有1歲女兒「小粿醬」,女兒被檢測出是千分之三機率的聽損寶寶,需要戴助聽器。范姜彥豐想到女兒的狀況,數度說不出話,回想當他跟粿粿難過相擁大哭時,女兒無辜的臉,讓他相當自責。
    2023/08/12 18:46
  • 粿粿1歲女兒聽損!首開口叫「媽媽」 她孕期嘔吐尾椎爆痛

    范姜彥豐和粿粿(江瑋琳)擔任《嬰兒與母親》8月號封面人物,他們想對家中一樣有聽損寶寶的家長說:「勇敢面對,早點治療。」並且最想對女兒「小粿醬」說:「謝謝粿醬選擇他們成為她的父母,他們會珍惜這段緣份,陪她一起探索這個世界。」
    2023/08/01 12:45
  • 才剛處理完事情馬上就忘!小心「這部位」慢慢退化 醫師:速就醫!

    腦退化症是一種記憶和認知能力逐漸衰退的疾病,全球失智人口超過5500萬人,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公布數據顯示,每年全世界大約有將近1000萬名新增病例,目前已經確認這個疾病有潛在風險因子,包括抽菸、肥胖、飲酒、教育程度、憂鬱、糖尿病,高血壓,聽力受損等。
    2023/07/31 23:00
  • 傻眼!陸情侶恩愛親耳朵 男竟「吻破耳膜」害她突失聽力

    中國大陸廣東省一家醫院近日接到一位離奇的急診病例,一名女子和男友在恩愛時,男友忘情親吻她的耳朵,卻忽然聽到「啵」一聲,女子瞬間發覺左耳聽不到聲音了,急診後才發現,她的耳膜居然被男友親破了。
    2023/07/26 16:36
  • 貓咪長期「戴鈴鐺」聽覺會受損? 獸醫破2迷思:儘量減少使用

    有些飼主會讓貓咪在外出時配戴鈴鐺,防止牠們捕獵野鳥,但也有飼主認為,鈴鐺聲尖銳響亮,貓咪聽久了會聽力受損,所以堅持不讓貓咪配戴鈴鐺。獸醫師指出,想要安心遛貓,又不想讓貓咪被鈴鐺困擾,飼主就應該選擇安全封閉的私人場所,既能防止野鳥被狩獵,也能保護貓咪的安全。
    2023/07/26 14:34
  • 新婚妻魂斷計程車 丈夫慟:二度蜜月夢碎

    死者和丈夫結婚不到1年,3月才剛到歐洲蜜月旅行,卻發生憾事,丈夫指出每天見面都會擁抱輕吻,事發當天也不例外,如今枕邊人再也回不來,也質疑運將配戴助聽器,怎麼還能開計程車,為此其他駕訓班業者表示,戴助聽器或到醫院做聽力檢測達標,符合其中一項就能考照。
    2023/07/18 19:42
  • 不只聽音樂!傳AirPods將有聽力測試、體溫計功能 有望秋季出貨

    隨著2023 年進入下半年,科技界的焦點再次集中在蘋果(Apple)接下來的新產品發表,《彭博社》資深記者葛曼(Mark Gurman)指出,預計在秋季發表會與 iPhone 15 一起更新的 AirPods Pro ,傳將迎來「4個重大改變」,包括改採USB-C接孔、新增聽力健康功能、體溫測量功能、更便宜型號,有望在今年秋天出貨。
    2023/07/03 14:00
  • 看眼科衰挨罵!他遭醫怒譙「西八」超傻眼:韓劇看太多?

    眼睛不舒服看個醫生,沒想到竟像「壓力測試+聽力測驗」是種什麼體驗?一名網友無奈發文,透露自己日前因為眼睛不舒服,因此到了某眼科診所看診,期間因為沒聽清楚醫生講述的內容便插播發問,沒想到竟直接挑斷醫生的理智線,甚至在隨後還被醫生「抽考剛剛講的內容」,回答錯誤就被醫生一句「西八say gia」噴的措手不及,讓他超級無奈。
    2023/06/09 20:31
  • 男星為戲狂減14公斤「細胞壞死」 超慘後遺症惹心酸

    28歲男星莊岳在大愛新戲《搜尋者》中,飾演庹宗華的智能不足且營養不良的兒子「瘦皮猴」,他認為角色就像「來自星星的兒子」,為了符合角色設定他21天瘦下14公斤,不僅影響聽力,還罹患「橫紋肌溶解症」,敬業精神令人佩服又心疼。
    2023/05/30 18:06
  • 持續聽到「這種聲音」出現 若輕忽不理 醫師:下場慘!

    不少人都聽過耳鳴,其實是指耳朵在沒有外來聲音的刺激之下,自己卻能感受到有叮噹聲或轟隆的聲響,可能是從耳部或頭部聽到的聲響,由於耳鳴的成因相當複雜,因此目前治療成效有限。因而建議採用合併式的療法,包括有內科藥物的治療、耳鳴遮蔽器及助聽器、生物回饋訓練法等各種方法。醫師指出治療耳鳴時,必須找出致病原因,才能給予最適當的治療。
    2023/05/25 23:04
  • 戴助聽器降低罹患失智症風險 研究顯示可減少42%機率

    根據英國研究報告顯示,配戴助聽器的民眾,罹患失智症的風險可以降低42%,醫師表現聽力受損的人越來越多,過去會排斥戴助聽器,但現在助聽器設計多元新穎,戴起來就像是藍芽耳機,也讓民眾接受程度提高,助聽器市場也跟著提升。
    2023/05/24 22:54
  • 網紅昔暴瘦!身體又出狀況 生2胎「全身都爛了」聽力也受損

    網紅兼模特兒花花(李汶靜)擁有甜美娃娃臉,2014年嫁給大14歲F.I.R飛兒樂團吉他手阿沁(黃漢青),育有2女,先前曾因罹患憂鬱症,導致體重狂掉,一度爆瘦到31公斤,健康狀況引發外界關心。花花透露自己其實不適合生小孩,產後「全身爛了好幾年⋯」,甚至中耳炎、聽力受損。
    2023/05/23 15:47
  • 粿粿心疼「9個月女兒是聽損寶寶」!曬奶茶色助聽器:希望大家給鼓勵

    28歲女星粿粿(江瑋琳)去(2022)年8月產下女兒「小粿醬」,與老公范姜彥豐組成一個幸福的家庭,甜密的生活讓人稱羨。不料,粿粿今(18)日就在社群透露9個月大的小粿醬是聽損寶寶,曬出她戴著助聽器的樣子,突如其來的消息讓粉絲們相當心疼。
    2023/05/18 20:59
  • 收驚也沒用!4歲蔡桃貴半夜天天爆哭 二伯苦嘆:熬了快5年

    台灣首位破百萬訂閱的YouTuber蔡阿嘎和二伯,婚後產下蔡桃貴、蔡波能,日前小兒子蔡波因耳內積水,一度面臨「失聰危機」,令父母焦急如焚,所幸經過手術治療,目前聽力逐漸恢復。豈料,昨(17)日二伯突深夜吐心境「熬了快五年」,苦嘆先前育兒的辛苦,引起一堆媽媽們的共鳴
    2023/05/18 10:40
  • 金鐘女配「雙親皆聽障」 母成植物人臥床5年「煎熬人生」惹鼻酸

    52歲實力派演員林嘉俐,出生在父母都是聽障的家庭,稱作「CODA」Child of Deaf Adults,意即父母都是聾人,小孩聽力正常;她的故事也搬上螢幕,成為大愛新劇《早點回家》,劇情描述林嘉俐從小在外公、外婆家長大,雖不缺愛卻始終缺少一份對家的歸屬感,對於父母是聽障人士這件事情始終無法釋懷,對自己也缺乏一份認同與自信。經歷外公、外婆去世、母親中風成為植物人臥床五年,還要照顧生活散漫的父親,全劇用人物堆砌,再從中剖析林嘉俐是怎麼找回自信跟回家的路。
    2023/05/17 11:48
  • 魏如萱攻蛋唱一半!男神衝上台訴10年情 她羞認:很相信他

    金曲歌后魏如萱今(13)起一連2天在台北小巨蛋開唱,舉辦《HAVE A NICE :DAY 2 YOU》演唱會,此次開唱誠意滿滿,主打「美人造型全換新」、「歌單更新三分之一」和「舞台全面升級」,帶給萬名粉絲視覺、聽覺雙重饗宴。今晚嘉賓她邀來摯友蔡旻佑對唱〈被雨傷透〉、〈星期三或禮拜三〉,讓全場歌迷尖叫連連。
    2023/05/13 21:31
  • 吳耀漢離世!今舉辦告別式 獨子曬照淚憶「曾喊想死」

    香港資深港星吳耀漢因形象突出、頗具天分,塑造了許多影迷難以忘懷的經典形象,因演出福星電影系列,與洪金寶、曾志偉、秦祥林等人被稱為「五福星」,豈料,隨著年紀增長,他飽受病痛折磨,上個月傳出死訊,享壽83歲,今(8)日下午5時將在紅磡世界殯儀館舉行告別式,明(9)日天上午11時進行默禱儀式,之後將遺體移送九龍塘以基督教儀式做最後道別,遺體火化後再擇日舉行海葬。
    2023/05/08 09:03
  • 挖耳就高潮!男「戳破耳膜」聽不到 醫示警:4類人不宜

    近年來,坊間出現許多「采耳」專門店,專業人員除了會幫忙清潔耳道,采耳的過程中還能舒緩神經,讓人達到所謂的「耳內高潮」。但開業耳鼻喉科診所院長吳昭寬卻指出,一名男子因為太愛采耳,竟造成耳膜破裂、出現永久性傷害;對此,他也示警4類人不適合采耳,當心嚴重恐引發聽力受損。
    2023/05/06 22:15
  • 魏德聖看「日本海倫凱勒」 感動盛讚盲聾教授毅力:還有腦能思考

    日本電影《指尖上綻放的愛》描述9歳失明、18歳失聰的福島智,在親友的愛與守護下,成為全世界第一位盲聾者大學教授的真實生命故事,台灣名導魏德聖為本片監製結城崇史的好友,搶先看完超感動,認為失去視力、聽力的福島智沒有放棄,而是繼續使用還能思考的腦,不禁感嘆:「這是多大、多美的韌性!」
    2023/05/03 16: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