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楊穎學生馬國鳳環境問題全台下雨懷孕上課天氣辛龍欠債台體大
  • 搜尋:

    聽力 結果共483筆

  • 女星左耳聽力剩2成 「反覆流血流膿」最新病況曝

    女星黃美珍自選秀節目《超級星光大道》出道,過去曾透露幼時因玩水意外造成左耳受損,多年前她動刀治療,怎料效果不佳,導致現在只聽得見2成聲音。黃美珍日前也曝光近況,表示自己耳朵至今仍會流血流膿,無奈醫師建議不要再開刀,她也只能接受事實。
    2022/06/13 08:15
  • 延緩長者失能!6指標判斷 電子問卷先自評

    高齡社會之下,照顧長者健康顯得更重要,世界衛生組織(WHO)就提出六大長者失能指標,分別是認知、行動、營養、視力、聽力及憂鬱,國健署也按照指標,做成電子問卷,搭配LINE帳號,讓長輩們能先初步自評,也能獲取相關健康資訊。
    2022/06/09 18:21
  • 新冠還有「這四種」不尋常症狀! 台灣「這時」湧現後遺症病人

    新冠疫情來到第三年,隨著病毒不斷變異,新冠症狀也不只是常見的呼吸道症狀,根據國外研究顯示,還有像是皮膚疹、新冠指甲、聽力受損等等情況,而醫生也說,確診者康復以後的長新冠症狀,可能最久維持到半年以上。
    2022/06/08 22:54
  • 未染疫卻狂鼻塞、流鼻水!醫揪元兇 放任恐傷嗅、聽覺

    國內疫情延燒,出現鼻塞、嗅覺異常等呼吸道症狀,都讓人提心吊膽,但仍有不少人有症狀但沒有確診,這時就得注意是不是其他疾病作祟,醫師指出,鼻塞、流鼻水、嗅覺異常也是慢性鼻竇炎的常見症狀,但被疫情影響,不少民眾降低就醫頻率,也導致慢性鼻竇炎症狀加劇,進而出現慢性中耳炎、聽力受損、睡眠障礙等後果。
    2022/06/02 10:08
  • 20重症童「5成死、9腦炎」 醫:後遺症恐長期臥床

    目前已經有20名兒童染疫造成重症,其中已有10人死亡,另外症狀方面,有9人出現腦炎,專家就說最嚴重的後遺症,可能會長期臥床,對此醫師說腦炎的確會傷腦,不同部位受損,會有不同狀況,像是影響平衡、視力聽力或是智能,都可能受損。
    2022/05/29 14:13
  • 睡醒眼睛爆乾!李蒨蓉驚患「詭異隱疾」 枕邊人竟不知情

    43歲女星李蒨蓉日前跟上「關於我可能讓你很意外的Point」風潮,分享自己鮮為人知的27個小秘密,包括單邊耳朵聽力極弱有重聽、是台灣第一個打肚臍環的女藝人、磨牙很嚴重等等,其中提到都張開眼睛睡覺,睡越熟眼睛開越大,引起網友熱烈討論。她昨(21)日晚間發文解釋「睜眼睡覺」這個狀況,坦言很多人都有卻沒察覺,自己當初得知實情時也嚇了一大跳。
    2022/05/22 11:07
  • 國中會考第二天登場 6/10寄發成績單

    國中教育會考今天進入第二天,依序考自然、英語閱讀、英語聽力3節。教育部預計下午公布試題本及參考答案,成績單則於6月10日寄發。
    2022/05/22 10:32
  • 好市多「隱藏服務」再+1 愛用者讚爆:相見恨晚

    美式賣場好市多除了份量十足、價格親切之外,優質的服務也一直受到消費者青睞,有女網友發現了一項好市多的「隱藏服務」,不僅員工非常有耐心的仔細說明、產品也十分好用,讓長輩也相當滿意。
    2022/04/19 16:43
  • 考驗你的聽力!「月光騎士」中文台詞快來看你聽得懂幾成?

    漫威英雄影集《月光騎士》廣受好評,不過台灣網友看了第二集後,忍不住吐槽中文台詞聽得一頭霧水,連《尚氣》主角劉思慕都在推特上發文,要主角換一個中文老師。
    2022/04/14 17:01
  • 台語歌后遭父家暴不敢婚 母無預警耳中風「聽力全喪失」

    民視《明星許願池》日前邀請了江振愷(Terry)、吳淑敏、謝金晶以及張芸京到節目中分享人生重要的人事物,「台語歌后」吳淑敏的媽媽為了減輕她的負擔,幫忙照顧孫子,但卻疏忽了身體健康,導致耳中風。
    2022/04/10 20:31
  • 福斯記者倖存烏克蘭!斷手斷腳又瞎眼 同事亡認「很幸運」

    為了將烏克蘭最真實的情況帶給大家,媒體人員深入險地追蹤報導,必須向他們致敬!《福斯新聞》一名記者就在基輔的爆炸中失去一隻腳掌、一條腿和一隻眼睛,耳朵也失去大部分聽力,然而同行的另2名同事卻不幸喪命,這也讓他珍惜眼前,直呼「很幸運還能在這裡」。
    2022/04/08 15:01
  • 他放完炮整晚耳鳴、聽不見 醫籲:有這警訊快離開現場

    清明連假將至,有些民眾掃墓祭祖後習慣放鞭炮,但高分貝的鞭炮聲會影響聽力,嚴重者更會導致噪音性聽力損傷,患者江先生在點燃鞭炮時閃躲不及,當下便覺得耳鳴疼痛,到了隔天還是嗡嗡作響、聽力模糊,去耳鼻喉科就診,檢查是暫時性的聽力損傷,醫師提醒,如近距離受到高分貝聲音衝擊,造成的傷害會更嚴重,如民眾置身吵雜環境,感覺耳朵開始震動,那就是聲音已到臨界值的警訊,應早些離開現場。
    2022/04/01 12:17
  • 直擊切爾尼戈夫戰區 記者槍林彈雨險奪命

    烏克蘭北部戰略要地切爾尼戈夫,遭俄軍以強大火力圍困,Sky News採訪車,一邊逃命一邊閃避砲火,有平民遭到砲擊,沒了聽力、身上都是傷口,記者直擊躲避的烏克蘭民兵,和家人在地下室視訊訣別。
    2022/03/27 18:37
  • 遠離失智症關鍵曝!專家認「4成可預防」洩危險12因子

    失智症對患者、家庭、社會造成沉重負擔與衝擊,但根據研究顯示,在所有失智症患者中有4成病人是可以透過及早預防,進而避免失智症發生!童綜合醫院醫師江偉廷表示,英國倫敦大學學院失智症研究團隊在2020年時曾發表研究認為有12個因素會造成失智症,包括聽力受損、受教育不足、吸菸、憂鬱等,而且有4成失智症可以及早預防,該研究已發表在權威醫學期刊《Lancet》。
    2022/03/23 23:57
  • 吳宗憲兒驚爆「聽力永久性受損」!痛揭致命隱疾:覺得死了

    「綜藝天王」吳宗憲的23歲獨子鹿希派(吳睿軒)因在路邊抽大麻菸遭逮,還沒起色的演藝事業再度重創。時隔3個月,鹿希派近況曝光了,直言自己被打擊到覺得「死了」,甚至驚爆自己聽力永久性受損,丟下震撼彈。
    2022/03/14 09:15
  • 小六兒多益成績曝!黃國昌自認失職「有點慚愧」 網崩潰:太扯

    多益測驗是不少台灣人檢測英語實力的管道之一,也是部分大專院校的畢業門檻,多益英語測驗的滿分分數為990分,測驗分為聽力測驗及閱讀測驗各佔495分。黃國昌今(7)日曬出自己小六兒子的多益成績單,成績竟有940分,不過黃國昌卻稱「有點慚愧」,並且透露其中原因,然而網友們卻大喊「這根本炫耀文」。
    2022/03/07 22:04
  • 鋼鐵也能很童趣! 江承堯金屬藝術注入生命

    硬邦邦的鐵材,也能化做充滿童趣的擺件或是音樂鈴!金屬藝術家江承堯,從小在鐵工廠長大,儘管因為小時候腦膜炎,影響聽力與表達能力,但他發揮藝術天份,透過雙手將鐵、不銹鋼等材料,結合美術專長,製作出各種富有生命力的創意作品,把工廠轉型為藝術工坊,走出不一樣的人生。
    2022/02/26 23:29
  • 全球最吵都市!「噪音汙染」恐釀永久性失聰

    說到汙染,很多人會想到空氣汙染、海洋汙染,但都市正存在一種無形的傷害──噪音汙染,是許多人都很困擾的問題,巴基斯坦首都伊斯蘭馬巴德,是全球最吵雜的都市之一,每天上看7萬輛車在這裡運行,還有都市建設帶來的工地噪音,而且竟然有工廠設在住宅區,24小時機械運轉,讓民眾苦不堪言。專家警告,噪音汙染可能導致聽力損傷,如果是構造上的永久損害,那真的是得不償失!
    2022/02/23 19:59
  • 常暈眩竟是耳屎太多? 醫教4方法辨別:看耳垢顏色

    台灣一般人常說的濕耳、油耳的耳屎比較容易是淡黃色、蜂蜜蠟黃色或橘褐色,通常會比較黏稠聚集成團;而乾耳的耳屎比較淡,有點灰白色,通常比較是片狀的。通常顏色較深的耳屎是比較陳舊的耳垢,接觸較久的空氣也含有較多灰塵。
    2022/02/22 16:03
  • 沒錢加油!板橋「借錢哥」又騙 駕駛怒毆挨告

    新北市一名借錢哥,日前趁停等紅燈時,敲隔壁汽車車窗,借200元加油錢,駕駛發揮同情心,掏錢後發現他用同樣手法向別人借錢,氣得痛毆對方,借錢哥事後提告傷害,還辯稱自己被打後引發恐慌症、聽力受損,要求駕駛賠償。
    2022/02/05 15:01
  • 雙語國家提前部署!寒假不停學 「學習吧」開發數位教材

    疫情升溫,台北市日前宣布,寒假期間學習活動都改成線上辦理,台北市教育局的酷課雲教育平台,也跟數位學習平台合作,推出國小三年級首套親師生,皆可共用共享的影音數位雙語教材,透過有趣動畫,不僅可以練習英語聽力,AI技術也能練習英語口說。
    2022/01/22 21:21
  • 愛挖耳屎小心罹癌!醫曝2錯誤掏耳方式 進水時要這樣做

    你喜歡挖耳屎嗎?敏盛醫院研究副院長江坤俊提醒,經常挖耳屎,可能造成耳朵感染、聽力受損,甚至罹患外耳道癌。
    2022/01/10 15:47
  • 2歲女童「鐵絲挖耳」卡住 手術取出恐影響聽力

    嘉義有一對小兄妹,15日晚間自己在玩時,2歲妹妹把鐵絲放近耳朵,結果卡住流血,當場放聲大哭,媽媽發現後趕緊送醫,但由於鐵絲插太深,還是呈現「倒鉤」,花了半小時動手術才取出,不過女童的聽力也因此受損。
    2021/12/16 19:02
  • 有片/突然口齒不清眼歪嘴斜 醫警告顏面神經麻痺 恐伴隨這種癌

    說到顏面神經麻痺,大致上主要原因有中耳炎,耳皰疹會長皮疹、水泡,伴隨聽力下降,耳、眼、頭痛及顏面神經麻痺也是常見症狀。臨床醫師指出顏面神經包覆在腮腺中,如果有腮腺腫瘤,可能會以顏面神經麻痺來表現。
    2021/12/08 23:01
  • 高中英聽二試12/11登場 考生須全程戴口罩

    111學年度高中英語聽力測驗第二次考試將於12月11日登場,受疫情影響須全程戴口罩,教室開4角落氣窗通風,不開放陪考,各考分區採單一入口進場,管制進出動線。
    2021/11/26 10: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