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水瓶座兵士官廠商切割謝京穎交通劉至翰熱身環湖鄭靚歆林叨囝仔
  • 搜尋:

    聽力 結果共483筆

  • 男孩突遭壯漢暴打5分鐘 他被逮竟稱:打錯人

    一位國二生近日下午和朋友到奶茶店喝飲料,豈料突然一名白衣壯漢闖進來,朝著他猛打了5分鐘,男孩被打得全身是傷,連聽力也受損。事後這名男子竟只說「打錯人了」,沒有任何道歉或賠償,最後這名男子被處行政拘留5天及罰款。
    2019/07/15 22:48
  • 「爸爸在天上陪我」! 癌父為聽損兒研發耳鏡後離世

    今年4歲的立蒙,出生第2個月時就被醫院診斷出聽力受損,11個月大就開始到雅文基金會接受早療,知道兒子一出生就得面對這項挑戰,立蒙的爸爸為了幫助兒子和其他聽損兒聽見聲音,因此開始研發耳鏡,不過還來不及陪伴立蒙長大,立蒙爸就因為癌症去世,雖然對於生離死別似懂非懂,但乖巧的立蒙都會說「爸爸在天上陪我!」
    2019/06/16 10:21
  • 女模聽力衰退驚罹腦瘤 術後面癱泣訴:我也想笑

    模特兒出身的女星陳筱蕾,過去是美妝節目「女人我最大」的固定班底,但去年卻因為罹患腦瘤,曝光度大減,近日她上節目「命運好好玩」時分享罹患腦瘤經過,指出當初錄外景節目時發現自己平衡感有問題,而且聽力衰退嚴重,都聽不清楚別人在講什麼,才去就醫。
    2019/06/03 19:55
  • 傳聞耳鳴是腎虧沒藥醫? 耳科醫師破解迷思

    坊間傳聞耳鳴是腎虧的表現、久了聽力會受損且醫不好,其實是錯誤迷思。醫師表示,耳鳴是可以治療、診斷的疾病,和焦慮、睡眠、疾病有關,只要對症下藥,耳鳴也會隨之改善。
    2019/05/17 16:13
  • 《健康2.0》耳朵是心臟之窗 聽力突惡化慎防耳中風

    你可能聽說過「眼睛是靈魂之窗」這句話,但你知道「耳朵是心臟之窗」嗎?心臟有沒有生病,其實從耳朵的狀態可以看出端倪。大多數人的耳垂都是平滑無痕,但像美國前總統小布希、導演史蒂芬史匹柏,他們的耳朵都有一個共同點,就是耳垂上有俗稱「冠心溝」的橫紋。有研究指出,如果耳垂出現對角線摺痕,表示未來罹患心肌梗塞的機率,恐怕會比沒有橫紋的人更高!除此之外,你知道耳朵也會中風嗎?TVBS《健康2.0》節目主持人鄭凱云與健康專家提醒,一旦罹患耳中風,要把握黃金治療期,延誤治療將有可能導致聽力受損!
    2019/03/22 21:16
  • 驚!男把耳廓全挖空只為耍帥 稱「聽力沒影響」

    耳朵是重要的聽覺系統的統稱,可以接收聲音,尤其在大部分的動物上,外露在身體外。澳洲有2名男子,為了要讓自己看起來與別人與眾不同,竟然把耳廓整個挖空,模樣看起來十分驚悚,但聲稱這樣做,聽力並未受到任何影響。
    2019/03/19 08:32
  • 棉花棒清耳太危險!男染病差點喪失聽力 醫5年才痊癒

    耳朵癢,許多人當下第一個反應,就是拿出棉花棒開始挖耳朵,但專家提醒最好別再拿棉花棒清耳朵了,因為錯誤的使用棉花棒對我們的耳朵可能會造成傷害、感染甚至無法回復的傷害。像是英國有1名男子長期使用棉花棒清理耳屎,導致細菌感染,最後醫治了5年才康復。
    2019/03/16 08:02
  • 戴耳機睡著…國二少年起床「1耳變安靜」急搶救

    不少年輕人愛戴耳機聽音樂,甚至連睡覺都不休息,但其實這樣會提高聽力受損風險!亞大醫院耳鼻喉科主任田輝勣就分享1個案例,1名讀國二的少年戴耳機聽音樂,卻不慎聽到睡著,結果隔天起床其中1隻耳朵竟「完全聽不見」,經醫生診斷為突發性耳聾,最後緊急住院治療5天後,聽力才逐漸恢復。
    2019/02/28 16:06
  • 媽憂3歲兒聽力出問題 醫揪出2公分長「耳屎怪」

    一名媽媽帶著3歲大的兒子就診,說兒子聽力好像有問題,跟他說話都沒反應。經醫師檢查發現,幼童右耳道被耳屎塞住,隨後夾出2公分長的「耳屎怪」後,幼童對聲音有了反應。
    2019/02/27 12:24
  • 3歲兒聽不見媽媽叫他 醫師挖出2坨「耳屎怪物」

    花蓮一名媽媽日前帶著3歲的兒子,前往當地的門諾醫院求診。母親向醫師表示「每次跟他說話都沒什麼反應!」懷疑兒子的聽力出現問題。隨後院方檢查,發現他的右耳的耳道被耳屎塞住了,隨即幫他進行清理。過程中分別挖出2坨分別2公分和1公分長的耳屎,這讓醫師也嚇了一跳;就在耳屎挖出後,男童對聲音立刻有反應了。
    2019/02/27 12:11
  • WHO提出警告 全球半數年輕人恐患重聽

    智慧手機普及,更多人長時間戴耳機聽音樂,因此帶來新的文明病!世界衛生組織警告,全球12歲到35歲約22億人口當中,幾乎每兩個就有一人,可能罹患重聽,WHO建議,耳機音量最好保持在80分貝內,而且一天使用不要超過一小時。
    2019/02/20 21:51
  • 長輩憂長期戴助聽器恐傷聽力 食藥署闢謠

    許多長輩被診斷為聽力障礙,卻擔心長期配戴助聽器恐損傷聽力,而不敢配戴。食藥署表示,聽力退化卻遲遲不配戴助聽器,恐導致聽覺中樞退化,建議按醫師指示使用助聽器。
    2019/02/20 17:55
  • 外交官「詭異頭暈」頻得怪病 加拿大撤半數駐古巴官員

    先前美國多名駐古巴外交官員突然罹患怪病,紛紛出現聽力受損、噁心、頭暈等症狀,當時美方緊急將患病的外交官員遣返回國。未料近日類似情況疑又出現,加拿大政府日前證實,出現症狀的外交官員及家屬已達14人,對此,加拿大政府也宣布,將撤回半數使館工作人員。
    2019/01/31 08:35
  • 少投零錢公車司機會知道? 網揭密:「這個」很靈敏

    儘管現在幾乎人手一張悠遊卡、一卡通,但搭公車遇到餘額不足時,還是得掏錢投進零錢箱;一名網友在「爆廢公社」好奇發問,當乘客在投零錢時,司機到底知不知道乘客有沒有少付錢?
    2019/01/30 15:52
  • 心肺疾病只需看指甲?9種醫學測試 快來檢查健康狀況

    現代人步調繁忙,容易忘記注意健康狀況。國外網站《Bright Side》為此整理出9項簡單的醫學測試,讓大家也能在忙碌的生活中,檢查自己的身體。
    2019/01/24 21:21
  • 高中英聽測驗15日登場 5萬餘人報考

    108學年度高中英語聽力測驗第2次考試將於15日登場,約5.1萬人報考。大考中心提醒考生攜帶有效證件,包括身分證、有照片的健保卡、駕照等,供監試人員核對。
    2018/12/14 13:07
  • 嚇!睡覺聽到沙沙聲 竟是小強鑽耳「自殺式攻擊」

    老覺得聽到怪怪的聲音嗎?小心是有不速之客住進你耳朵!大陸四川一名學生近日在睡覺時,總覺得耳裡有沙沙的聲音,伴隨著陣陣刺痛,趕緊到醫院檢查後,才發現原來是一隻蟑螂鑽進耳朵裡,差點就要衝破耳膜損壞聽力。
    2018/11/27 15:16
  • 蔡秋鳳自爆「耳疾聽不到」!淚崩:好痛苦很想死

    「苦情歌后」蔡秋鳳今(15日)舉行發片記者會,卻自爆罹患「耳疾」,聽不到聲音,甚至難過得淚灑現場,也因此宣布原訂2019年的小巨蛋演唱會將延期。
    2018/11/15 14:41
  • 高中英聽成績單11月寄發 簡訊同步通知成績

    大考中心今天表示,108學年度高中英語聽力測驗第1次考試成績通知單將於11月1日寄發,報名資料有填寫手機號碼的考生,將收到簡訊通知成績。
    2018/10/31 15:53
  • 鈕扣電池塞耳道一週 8歲男童險失聽力

    高雄一名8歲男童因為好奇,把玩具裡裝的鈕扣電池塞入左耳,之後摳不出來,怕被罵又不敢說,就這樣塞在耳道裡一個禮拜,直到發炎流膿才被父母帶去就醫,醫師用內視鏡檢查,男童的左耳耳膜已被電池液燒破一個洞、聽力也下降,幸好用藥和觀察後已恢復聽力。
    2018/10/28 18:08
  • 4高中妹考英聽巧遇黑人 陳建州直接請飲料:有緣啦!

    高中英文聽力測驗今(20)日登場,4名就讀新店高中的女孩,在前往考場的路上巧遇陳建州(黑人),陳建州得知女孩們等等要考試,直接大方說「走!我請妳們喝飲料!」讓其他同是考生的網友好羨慕!
    2018/10/20 16:21
  • 快訊/高中英聽登場! 繁星69系、分發55系設門檻

    高中英文聽力測驗今天上午11點登場,總共有11.6萬人報考,總計今年3種大學入學管道,有55到69個校系設英聽當作入學門檻,如果想考台大牙醫、政大外交等學系都得達到A級門檻,否則就等於失去入學資格。
    2018/10/20 08:58
  • 高中英聽考試20日登場 必帶有效證件應試

    108學年度高中英語聽力測驗第一次考試將於20日登場,逾11萬考生報名,大考中心提醒,高中英聽已取消製發准考證,考生務必攜帶有效證件正本應試。
    2018/10/18 18:04
  • 聽力損、視力退‥天天吸鐵屑 捷運駕駛員辛酸誰人知

    「嗶嗶嗶…」人來人往的捷運車廂,一班接著一班從無間斷,除了通勤乘客,待在前端神秘小房間的捷運駕駛員天天與車廂、軌道為舞,承載著市民穿梭在繁榮的台北市,這神聖卻又平凡的工作,背後卻藏著不為人知的辛酸。投入14年的駕駛,每天聽著鋼輪和軌道摩擦的高倍噪音,加上長期吸入摩擦產生的鐵屑粉塵,讓他某些感官都已受損,成為永久的職業傷害。
    2018/09/22 10:47
  • 工作壓力大常加班 男子一覺醒來突然聽不見

    43歲吳姓男子近日工作壓力大、加班時間長,某天早上睡醒後左耳突然聽不到聲音,到醫院就醫發現是突發性耳聾,經耳內注射並口服類固醇藥物後,追蹤聽力終於恢復正常。
    2018/09/14 17: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