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歲兒聽不見媽媽叫他 醫師挖出2坨「耳屎怪物」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27 12:1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27 12:11
男童的右耳一共挖出2坨超大耳屎。(圖/門諾醫院提供)
男童的右耳一共挖出2坨超大耳屎。(圖/門諾醫院提供)

花蓮一名媽媽日前帶著3歲的兒子,前往當地的門諾醫院求診。母親向醫師表示「每次跟他說話都沒什麼反應!」懷疑兒子的聽力出現問題。隨後院方檢查,發現他的右耳的耳道被耳屎塞住了,隨即幫他進行清理。過程中分別挖出2坨分別2公分和1公分長的耳屎,這讓醫師也嚇了一跳;就在耳屎挖出後,男童對聲音立刻有反應了。

門諾醫院小兒科主任鄭永隆表示,該名媽媽帶著孩子就診時,直呼兒子的聽力有問題,最後檢查是耳屎塞住耳道,當下他立刻幫忙夾出。

 
這2坨超大耳時分別有2公分和1公分長。(圖/門諾醫院提供)

過程中因為小男童出現焦躁不安的情況,最後在母親抱住他且固定頭部和身體後,嘗試了3次終於將巨大的耳屎挖出來。鄭永隆一共夾出2塊,大塊的長達2公分,小塊的也有1公分。隨後母親再度呼喚兒子,他轉頭露出笑容,這時才放下心中大石。

鄭永隆說,幼童耳朵若是被耳屎塞住,時間一久多少會影響聽力,但因為孩子的耳道較小,稍不留意就會導致耳道出血或是耳膜穿孔,建議可用耳朵清潔水、耳滴劑,或是使用在耳朵的抗生素來溶解耳屎,都有助於順利取出。有時候家長會用髮夾夾耳屎,這樣會有感染風險和造成耳道受傷,另外有些家長也會用棉花棒幫清耳垢,但有時不小心會將耳垢推入更深的耳道,反而造成塞住,這些方式都不建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耳屎#門諾醫院#小兒科#鄭永隆#棉花棒#髮夾#聽力#耳膜#耳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2

0.0833

0.1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