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爸爸在天上陪我」! 癌父為聽損兒研發耳鏡後離世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16 10:2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6 11:49
圖/翻攝自雅文兒童聽語文教基金會YouTube
圖/翻攝自雅文兒童聽語文教基金會YouTube

今年4歲的立蒙,出生第2個月時就被醫院診斷出聽力受損,11個月大就開始到雅文基金會接受早療,知道兒子一出生就得面對這項挑戰,立蒙的爸爸為了幫助兒子和其他聽損兒聽見聲音,因此開始研發耳鏡,不過還來不及陪伴立蒙長大,立蒙爸就因為癌症去世,雖然對於生離死別似懂非懂,但乖巧的立蒙都會說「爸爸在天上陪我!」

立蒙的媽媽表示,跟許多父母一樣,當初都是滿心期待新生命的到來,兒子一出生就被醫院通知聽檢沒有過,還不到1歲的立蒙就開始到基金會接受治療,在家也會做一些語言的輸入和刺激,幫助立蒙的聽覺反應。

 

圖/翻攝自雅文兒童聽語文教基金會YouTube

原本就有醫學工程背景的立蒙爸,受到兒子的影響,因而開啟他研發耳鏡的道路,希望能幫助更多像立蒙一樣狀況的孩子,不過工作忙碌的關係,讓立蒙爸無暇顧及自己的健康,就連同事們都說,立蒙爸為了擠出時間陪伴兒子,一天之內往返大陸洽公,一大早的飛機,到了深夜11、12點才回家,看著孩子睡著後,隔天一大早又爬起來繼續工作。

沒想到意外來的又急又快,立蒙媽表示丈夫長期以來都有背痛的問題,原以為是姿勢不良、過度勞累所致,某天身體不適緊急送醫,才驚覺立蒙爸全身已被癌細胞侵蝕,「從確診到過世僅7個月」,令家人都無法接受。

 
立蒙爸離開前,交代妻子與同事務必完成他的心願,並將耳鏡捐贈給基金會,以兒子的小名Lemon來命名,雖然立蒙爸無法陪兒子長大,但卻將這份愛轉化成另一種形式延續下去。立蒙有時還是會問「爸爸呢?爸爸去哪了」,但他知道爸爸對他的愛從未改變,總是大喊「爸爸在天上陪我!」

【看不到影片請點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聽損兒#父親#癌症#研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5

0.0623

0.1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