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親友嫌耳背!女大生拿掏耳棒「啵」一聲…挖出1噁物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07 22:0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7 22:09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很多人習慣洗完澡後拿棉花棒掏耳朵,除了可以清除耳朵裡的水分,還能順便清除耳道的耳屎。近日有名女大生自認聽力有問題,由於擔心自己小題大作,因此決定自行掏耳朵,最後果真挖出「1物」。

這名女大生在「Dcard」發文提到,自己常被身邊的人講說耳朵有問題,「怎麼跟我說話我都聽不到,越來越多人講,我就也覺得我自己耳朵不太好使」,本來想去耳鼻喉科檢查,不過又擔心是小題大作,因此原PO認為可能是自己不專心,才會沒聽清楚對方講話的內容。

 

(圖/翻攝自Dcard)

原PO表示,當時有看到網友分享可能卡耳屎才導致聽力變差,「我就想說不然我也定期用挖耳棒清清看好了」,努力挖1個多月,原PO終於挖出奇妙的東西,「我一開始以為是耳屎,放近一點看,發現,我的天,居然是棉花棒上面的棉花」!

原PO形容挖出來有種很神奇的感覺,起初像是有個東西慢慢被勾出來,接下來會有個「啵」的聲音,隨後就有風吹進耳朵的感覺。最後,原PO也提醒大家使用棉花棒要多加小心注意,「不要像我一樣,棉花在我耳朵裡面可是我卻不知道」。文章一出後,網友紛紛留言回應,「好噁,好好笑」、「卡…卡了幾年了這個」、「咖啡色…還以為是蟑螂寶寶」、「哇…這是在裡面留了多久啊」。

 
(圖/翻攝自Dcard)

實際上,耳鼻喉科醫師徐啟翔曾提醒,如果使用棉花棒或挖耳棒清理耳朵,很容易把耳屎往內推,最後硬化在耳膜上,造成耳道阻塞,此外,若使用挖耳棒施力不當,恐會造成耳膜破裂,建議民眾要清潔耳朵的話,最好直接找耳鼻喉醫師幫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棉花棒#耳朵#醫師#聽力#挖耳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5

0.0770

0.2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