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應力調整地震Toyz大麻Toyz大地震白狼張安樂地震速報統測地震災情顧婕直腸癌
  • 搜尋:

    職涯 結果共204筆

  • 人生豪賭一把?疫後逢AI崛起想轉職 先看「八大守則」自我評估

    領到年終獎金之前,相信不少上班族已經想過,隔年是不是要跳槽或轉職。目前的職場上,轉行已經不是中年危機的代名詞,包括五十歲以上、想布局下半生的民眾;或是二三十歲、認為工作和理想差距太大的年輕族群,都不乏這種狀況。產業或學界,其實大多抱持正面態度,前提是要做好專長和心態的調適。
    2023/12/01 22:58
  • 金馬60/役所廣司職涯倒數!親曝接片1條件 演戲43年最怕2問題

    役所廣司曾多次摘下日本影帝,今(2023)年更以與德國導演溫韋德斯合作的電影《完美的日子》摘下坎城影帝,可謂是許多演員的目標。不過今(24)天在金馬獎記者會上,役所廣司則表現得相當謙遜,強調都是靠劇組才能有精彩表現,也不忘分享塑造角色的撇步。目前67歲的他也知道自己剩下的演員人生不多,現在最大的目標就是慎選作品,能拍出流傳百年的好電影。
    2023/11/24 18:29
  • 畢業秒接家業!21歲鮮肉「撿回收」賺爛 一年進帳44萬

    「畢業即就業」是許多人依循的模式,不過若自家有生意或公司可以接手,將成為另個職涯選項。一名中國大陸21歲男子畢業後立刻接手家業,也就是「撿回收」,雖看似相當辛苦,然而該名年輕男子一年卻賺進了十幾萬元(約新台幣44萬元)。
    2023/11/07 22:33
  • 梶浦由記宣告職涯倒數! 「入行只知嚕嚕米」卻成動畫配樂大師

    日本動畫配樂大師梶浦由記代表作有《機動戰士鋼彈SEED》、《TSUBASA翼》、《魔法少女小圓》等,今(2023)年出道30週年,也帶來最新一輪的巡迴演出。上次來台已經是疫情前的2019年,梶浦由記就說最近日本颳起台灣風,看到節目上介紹肉圓就好想吃!這次也趁著訪問,預告出道30週年的現在,可能要考慮的是「剩下的職涯還能做什麼」。
    2023/11/05 19:48
  • 外派真的比較好?學者:衡量當地經濟發展狀況

    台灣的社會新鮮人起薪,大約落在3萬4千元左右,如果還要再加上租房子的支出,可能很難以支撐生活開支,所以都會找其他的副業或是選擇外派來替自己加薪,過去主要外派地點是在中國大陸,不過隨著新南向政策、以及美國產業鏈的調整,日本、美國都有增加,另外東南亞以越南為最大宗,不過學者提醒,雖然外派有駐外津貼,但是也要考慮外派地點的經濟發展,以及符不符合你的職涯規劃。
    2023/11/01 22:59
  • 從台積電到教授!他「年薪砍半」卻很快樂 博士揭血淚:這科系快逃

    一名成大化工碩士生即將畢業,現在開始煩惱未來職涯,於是向網友請教求職選擇。對此,一名台大化工碩博畢業的過來人回文分享,自己一路從系統廠、外商到台積電,最後轉戰助理教授,雖然薪水很低,但是至少過得開心。貼文一PO出,引起網友的熱烈討論。
    2023/10/29 19:07
  • MLB/太空人教頭貝克將退休 職涯2183勝史上第7

    「今日美國報」報導,美職大聯盟MLB休士頓太空人總教練貝克計劃明天宣布離開教席。貝克在大聯盟數十年生涯曾兩度贏得世界大賽,一次是球員,另一次是去年帶領太空人奪冠。
    2023/10/26 14:17
  • 求職碰壁好難受!6種「化解焦慮」方法 過來人:把握時間做這事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一年內「求職焦慮緩解方式」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熱議六種化解求職焦慮的方法。
    2023/10/25 12:18
  • 餐廳員工確診被老闆逼上班 她辭職轉戰直播圈月入6萬

    又到了年底,相信不少上班族開始蠢蠢欲動,到底要在同一個工作,繼續追求穩定,還是要賭一把,跳槽,離開舒適圈?職場環境這幾年產生很大的變化,想要追求工作與生活的平衡,是很多人的心聲。
    2023/10/24 22:53
  • 最短七秒記憶!英音樂家「兩失憶症」纏身 話講一半全忘光

    人的記憶有長有短,有些事過了太久可能將遺忘,然而若記憶僅剩下7秒、等同幾秒鐘過後記憶將全部重置。一名英國音樂家罹患了兩種類型的失憶症,最終不僅忘記了自己的職涯、連親人都不認得,等同罹患了「全面失憶症」。  
    2023/10/18 05:10
  • 逾7成上班族想創業 應屆畢業生.主婦勇敢加盟實現新職涯

    想創業當老闆嗎?根據人力銀行公布2023年《全民創業現況調查》,高達7成1的受訪者對於創業興致勃勃,而專業護膚沙龍克麗緹娜數據顯示,過去三年儘管歷經疫情,大中華區展店成長幅度依舊攀升1.5%,有的加盟主是零基礎的應屆畢業生及家庭主婦,透過專業豐富品牌資源後盾,成功變身老闆娘,開店園夢。克麗緹娜加盟創業
    2023/10/13 08:00
  • 提3次離職都被拒! 網見月薪福利狂搖頭:快閃人+檢舉

    不少人提離職的原因是因為改變職涯方向、尋求其他發展等。對此,就有一名網友發文透露,已經遞了3次的辭呈都被雇主退回來,還自曝他的薪資待遇,網友一看紛紛勸退,並提醒原PO離職後趕緊去檢舉該公司。
    2023/10/04 18:31
  • 主管太臭!妹子崩潰喊離職 網見1點嚇傻:居然可以待

    不少人提離職的原因是因為改變職涯方向、尋求其他發展等。不過,就有一名網友發文透露想離職的原因是因為「主管身上的味道」,再加上公司沒有冷氣,讓她相當崩潰。無奈詢問網友「該離職嗎?」貼文一PO出,引起網友的熱烈討論。
    2023/10/03 21:17
  • 考上不怕沒飯吃!公職「3大優缺點」要知道 這項讓人打退堂鼓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三個月內「報考公職優缺點」相關話題的網路聲量,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報考公職優缺點排行。
    2023/09/27 12:06
  • 沒名分卻背2.8萬房貸!新鮮人認「內心不平衡」 前輩1招添保障

    隨著社會新鮮人踏入職場,擁有獨立自主的能力後,不少父母會要求子女一同負擔房貸,以便早日還款,但近日就有一名網友上網訴苦,透露已被每個月2.8萬的金額壓得喘不過氣,不僅做事處處受限,且房子還不是登記在他的名下,使他內心相當不平衡。
    2023/09/04 15:10
  • 不值得就不會買!實際才是關鍵 日本官員曝「富豪服裝愛牌」

    真正的頂流階級,最常穿什麼?日本前國稅官員就曾透露,職涯中見識到最有錢人的人都有一個共通點—只會錢花在值得的事務。
    2023/08/31 12:26
  • 促進教育發展!新北舉辦偏鄉夏令營 學童體驗「搭模擬機」

    夢想啟航!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攜手新北市中小學家協文山區總會、板橋家協舉辦偏遠學童參訪長榮航空夏令營的活動,讓來自深坑、石碇、龜山等20所偏鄉的學校,近70多位學生展開一場職涯探索之旅,翱翔天際的航空奇緣。
    2023/08/21 13:23
  • 北市青年失業率六都最高! 專家:日本內定制度值得借鏡

    現在亞洲各國普遍存在青年失業問題,而對於職涯方向還沒有明確規劃的年輕人,有越來越多人是尋求職涯諮詢師的協助。陳先生是一位即將畢業的大學生,他坦言,自己對於畢業後的職涯方向感到困惑,尤其台北市失業率居高不下,也讓他對未來的就業前景,感到擔憂,尋求職涯諮詢師的協助,希望能夠找到適合自己的職業道路,避免陷入失業的困境。
    2023/08/11 22:35
  • 台灣人愛玩心理測驗 「你是什麼蛋糕」測出你的職場力!

    近期在求職徵才平台,開發了一款名為「蛋糕測驗」的心理測驗,引起廣泛關注。這個測驗融合了心理學與遊戲元素,透過十二道情境題,勾勒出參與者在職場上的命定角色,以協助找到適切的職涯方向。幫求職者分析適合的職位、工作狂指數以及合拍同事等,上線一週,就吸引超過60萬人次流量。
    2023/08/08 22:52
  • 棋壇爆Me Too!60多名國際女棋手連署譴責性暴力

    14位法國頂尖西洋棋手昨天發布連署信,譴責棋壇長久以來對女性參與者的各種性騷擾、歧視與性別暴力,隨即獲數十位國際知名棋手加入,同聲譴責斷送許多女棋手職涯的棋壇陋習。
    2023/08/05 08:54
  • 職棒球星從未擊出全壘打!潘明德物理治療「鬆一下」 隔天竟成功了

    艾迪昇傳播近來簽下物理治療師潘明德,為演藝圈再添職人生力軍,擁有22年臨床經驗的潘明德,見過各種稀奇古怪的病痛,他曾和職棒合作,協助處理球員運動傷害,有球員從未擊出全壘打,經他問診得知對方長年飽受大腿後肌疼痛,導致影響揮棒時機,在進行肌筋膜放鬆後,隔天球員竟神奇擊出職涯首支全壘打,讓潘明德印象深刻。
    2023/07/28 18:57
  • 大陸年輕人也怕戰爭?傳軍校招生續下滑 學者解析問題在職涯規劃

    中國大陸近年透過各種磅礡華麗的宣傳片,積極宣傳軍校招生,原因當然出自於招生人數下滑。
    2023/07/20 22:39
  • EXO回歸!預售創新高 節目飆唱14首名曲「聽哭粉絲」

    南韓人氣團體EXO睽違3年8個月推出第7張正規專輯《EXIST》,預售量創下職涯新高。而Dingo Music的Youtube節目「Killing voice」昨(11日)上架EXO篇,影片中EXO飆唱19分鐘,包含〈咆哮〉、〈LOVE ME RIGHT〉等14首名曲,讓粉絲「聽到哭」。
    2023/07/12 16:02
  • 大咖接連翻車!性騷怎定義? 專家:試問自己若家人朋友會OK嗎?

    台灣「#MeToo」風暴持續延燒,從政壇、學界到媒體圈,多位名人形象接連翻車。職涯平台Alpha plus人才加速器共同創辦人邱亮士指出,大眾普遍對於性騷擾缺乏敏感度,認知可能只停留於辦公室貼的宣導海報,不知道「只是幾句話」也可能構成性騷擾;最佳的解方就是從教育做起,把所有人的標準都拉高。
    2023/06/21 17:33
  • 青創作家遭指性虐逼拍裸照 何則文道歉但否認性侵

    從政壇爆出多起性騷事件,「#MeToo」風波延燒各界。青創作家何則文昨(19)日被創業夥伴A男指控性侵、逼拍裸照,晚間何則文對此二度發文道歉,也駁斥有性侵對方,引來批評。何則文今(20)日三度致歉,並表示將退出任何參與組織相關職位。不過,A男對於何的道歉內容感到不以為意,並指「到第三篇了,這種話你還講得出來,是在自欺欺人嗎?」
    2023/06/20 13: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