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馬60/役所廣司職涯倒數!親曝接片1條件 演戲43年最怕2問題

記者 林坤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4 18:2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5 10:49

役所廣司曾多次摘下日本影帝,今(2023)年更以與德國導演溫韋德斯合作的電影《完美的日子》摘下坎城影帝,可謂是許多演員的目標。不過今(24)天在金馬獎記者會上,役所廣司則表現得相當謙遜,強調都是靠劇組才能有精彩表現,也不忘分享塑造角色的撇步。目前67歲的他也知道自己剩下的演員人生不多,現在最大的目標就是慎選作品,能拍出流傳百年的好電影。

更多新聞:金馬60/役所廣司感謝台灣311賑災! 嘆侯孝賢退休可惜:最想合作

 

役所廣司強調演員要靠工作人員幫忙才能完成優秀作品。(圖/張哲鳴攝)

1980年出道的役所廣司多次摘下影帝,也是許多演員的生涯標竿,許多人也都好奇他如何磨練演技,役所廣司卻笑言,「作為演員做怕被問到兩個問題,一個是怎麼準備角色,另一個就是電影的看點。」不過他仍大方分享自己塑造角色的過程,「如果是真實存在的歷史人物,劇組會準備很多資料給我看,現在也可以透過網路查資料,我會去找資料、瞭解角色的生平故事,也會想辦法去他墳前上香。」

至於外在部分,「其實劇組準備的衣服、妝造、道具,這些美術的部分能讓我瞭解角色的居住環境、家人,從外在逐漸滲透入內在,讓我一點一滴更近似於角色。美術的部分有很多能幫我進入角色,會讓我產生變成那個角色的錯覺。」

 
役所廣司也相當謙虛,「所謂的演員要是沒了劇本、台詞、台詞中的敘述、沒有對手戲演員,那演員本身再努力都是徒然。同台演出的人、打光、攝影、收音,不怎樣的演員在這些輔助之下,也能拍出很棒的畫面。電影後製所花的時間比拍攝時間多上好幾倍,若少了這些電影就不好看,就是花在混音、調色上的工夫跟時間很多,才救了許多演員。有時候看自己的戲會誤以為我演得很好,但其中只有幾%是我的努力,大多都是整個團隊的努力。」

更多新聞:還清白!業者曝李善均沒出軌 八大妹稱遭威脅「跟駭客歡樂開聊」

役所廣司期盼自己能演出流傳後世的經典電影。(圖/張哲鳴攝)

本次受邀來台參加第60屆金馬獎,役所廣司也抒發了自己的感受,「這是從我7歲開始就存在的電影節,我深知這是影響力很大的影展,也看過活動上很盛大的場面和照片。相信一定是有非常熱愛電影的主辦,金馬才能舉辦這麼久,而且還有一群熱愛電影的影人、義工,大家一起守護影展,才能走到今天這一步。希望未來能到70屆、80屆甚至到100屆,讓愛電影的人都能繼續守護金馬影展。」

役所廣司已經67歲,他曾在日本的訪問中說自己時間不多,必須慎選接下來的作品,這次在記者會上他表達了自己的未來目標,「100年年前的電影中,我們現在只能看到少數幾部流傳至今的作品,所以100年後、200年後,能不能讓後代看到我的電影,我覺得這很困難,而且電影留存率的競爭也很激烈。在我接下來所剩不多的電影生涯中,希望我能演出可以留存到後世的電影,這是我的期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役所廣司#金馬獎#影帝#坎城影帝#完美的日子#金馬影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8

0.0956

0.2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