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咖接連翻車!性騷怎定義? 專家:試問自己若家人朋友會OK嗎?

記者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1 17:3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1 17:33
演藝圈多人捲性醜聞。(合成圖/TVBS資料照、翻攝自臉書、IG)
演藝圈多人捲性醜聞。(合成圖/TVBS資料照、翻攝自臉書、IG)

台灣「#MeToo」風暴持續延燒,從政壇、學界到媒體圈,多位名人形象接連翻車。職涯平台Alpha plus人才加速器共同創辦人邱亮士指出,大眾普遍對於性騷擾缺乏敏感度,認知可能只停留於辦公室貼的宣導海報,不知道「只是幾句話」也可能構成性騷擾;最佳的解方就是從教育做起,把所有人的標準都拉高。

更多新聞:打工遇性騷不敢說?過半數學生隱忍 僅2成當場拒絕

 

職場性騷擾事件層出不窮。(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邱亮士說明,其實台灣的性平三法其實有很完整的定義,包括用含有性意味、性別歧視或性要求的言語、行為與任何形式(文字、圖片、聲音、影像、物品等),對他人造成不舒服、冒犯與侵害,或形成有疑慮、有威脅、不安全的環境,都已構成性別歧視或性騷擾,且適用任何性別、性傾向與性別認同。

儘管「不舒服、冒犯」等感覺有點不易拿捏,邱亮士說,只要試問自己,有人這樣對你的另一半、爸媽或小孩,你覺得沒問題嗎?另一半在場時,你會這樣做嗎?別人對你這樣做,你覺得OK嗎?以上如果有任一題你會說「不」,那就不該這樣做。

 
更多新聞:少子化頂大也難招生 大學放榜「台大、成大缺額都破百」

就算只是幾句話也可能構成性騷擾。(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邱亮士強調,性騷擾沒有絕對的界線,每個人的主觀標準也不同,唯一的做法就是把所有人的標準都拉高,特別是職場因為有權勢不對等的關係,更要謹言慎行。另一方面,企業也應持續進行教育訓練來提升員工意識,且要做到必修,甚至課後評估,確保所有人都有相當理解。
 

《TVBS》提醒您勇敢說不:
◎尊重身體自主權,遇到性騷擾勇於制止、勇敢說不,請撥打113、11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演藝圈爆性騷

政壇爆性騷

#性騷#性騷擾#性騷 定義#MeToo#性平#職場性騷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9

0.0919

0.2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