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我的婆婆台電害蟲滅蟲劑雲端存取空間台積電邱昊奇鄭華娟大S苗栗
  • 搜尋:

    職涯 結果共203筆

  • 85歲影帝自認「已經活不久」 爆酗酒成癮:我很難共事

    85歲的安東尼霍普金斯(Anthony Hopkins)曾憑《沉默的羔羊》、《父親》在奧斯卡上稱帝,也是該獎最年長的影帝,不過在他光鮮亮麗的成就下,卻在1975年職涯早期,有一段不堪的酗酒歷史,他於31日生日當天,在IG上告解這段黑歷史,稱自己當時處於絕望,認為生命活不長,而且因經常宿醉,導致他在片場「很難搞」。
    2023/01/02 19:29
  • 你測了嗎?MBTI測驗風靡韓國 企業徵才、交朋友都靠它

    你是屬於哪一種人格特質呢?這幾年韓國吹起一股MBTI的人格測驗,還成為不少公司在招募人才的參考依據,在履歷表上會要填上MBTI的人格類型,甚至在年輕族群中,也是交朋友的熱門話題,現在台灣也有不少企業也有使用人格測驗,不過多是用來快速了解員工的方式,最主要還是要透過面試問答,來做為徵才的評判標準。
    2022/12/27 22:49
  • 找工作好迷惘!網友熱議求職困擾 新鮮人超焦慮「這點」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網友熱議的「新鮮人求職困擾」相關話題,帶您了解六大新鮮人求職困擾的討論聲量。
    2022/12/25 13:58
  • 女力崛起!企業女董事增逾6成6 婚、育成就業最大瓶頸

    後疫情時代產業爆出人才荒,近年在就業市場嶄露頭角的女性人才也備受重視,根據統計,台灣的性別平等表現全球位居第6名、亞洲名列第1名,過去10年來女性董事的人數增加幅度更超過6成6。1111人力銀行今(20)日公布職場女性就業現況調查結果,發現女性在職場的重要優勢包括心思細膩、親和力強等;然而,除了工作能力,女性在職場上仍有許多瓶頸需要克服,其中婚、育就是影響女性職涯的兩大變數。
    2022/12/20 17:21
  • 學設計沒前途?長輩狂勸讀護理系 她點頭卻「慘變免費看護」

    「選擇科系」是人生的重大抉擇之一,大學時選擇的科系,往往會影響到未來職涯發展。一名女網友抱怨,自己原本想往設計系發展,但家中的長輩卻勸她去讀護理系。沒想到聽話的後果卻讓她崩潰,家人的「任何鳥事」都要她來解決,像是包紮傷口、擦澡、換尿布等等,讓她直呼 : 「受不了!」
    2022/12/20 05:30
  • 工作態度還是有貢獻重要?專家曝老闆調薪看「這關鍵」 

    日前有網友在1111職涯論壇上提問「工作態度跟貢獻哪個比較重要?」引起網友熱議,不少人一面倒認為「員工能替公司帶財,才是王道」。專家也分析,多數企業調薪與否,除了考量營運狀況是否有餘裕外,特別會犒賞績效好、對公司有卓越貢獻的員工。
    2022/12/19 12:01
  • 正宮「農婦」曝光了!吳怡農妻身體超軟Q 還上過吳宗憲節目

    台北市立委第3選區補選將於明(2023)年的1月8日舉行,中選會在16日公布了候選人的財產申報資料,其中民進黨候選人吳怡農的妻子身份也曝了光。傳說中的正宮「農婦」顏采薇擁有泰雅族血統,不僅是位舞蹈、瑜伽老師,還曾登上吳宗憲的綜藝節目,過去還與桃園市政府原住民行政局合作,曾拍攝過職涯探索的訪談節目。
    2022/12/16 23:46
  • 重視自我的「P世代」來臨! 金錢不是選擇工作唯一考量

    現在職場新鮮人對工作的追求大多和X世代、Y世代不同,重視自我的「P世代」來臨!所謂的「P世代」,他們不追求加薪,或是買車買房,更重視在工作中找到自我價值,以及工作的靈活性和自主性,客製化的工作型態對他們來說更具吸引力。
    2022/12/05 22:50
  • 腳踝扭傷被迫缺賽 內馬爾IG發聲:職涯最艱難時刻

    巴西世足大將內馬爾(Neymar)腳踝扭傷,將缺席下場比賽。內馬爾在社群媒體Instagram發文說,「今天是我職涯中最艱難的時刻之一…又一次在世界盃受傷」,但相信有望歸隊。
    2022/11/26 15:45
  • 大紐約地區留學生職涯徵才 跨世代校友交流

    僑務委員會19日在駐紐約辦事處舉辦職涯徵才活動,期望搭起留學生與台資企業間的橋梁,藉由各大校友會學長姐分享經驗,提供移民建議與就業機會,協助留學生在海外扎根。
    2022/11/21 16:26
  • 身障生畢業求職有「三未」 學者籲加強職涯輔導

    教育部舉辦大專校院資源教室輔導人員培訓,學者指出,大專身障生畢業求職常有「三未」,包括就業市場未知、心態未定、能力未足,呼籲加強職涯輔導。
    2022/11/12 16:37
  • 報名截止倒數!第4屆「職涯貴人引路計劃」 遇貴人不再靠運氣

    “希望領袖100能夠成為一個發光的有機學習體!“ 校長石恬華在第一屆熱鬧開業式時,在台上真摯地說著。
    2022/10/28 10:58
  • 【看見台灣新亮點】兩年燒數百萬創業 只為幫年輕人找到職涯方向

    未來想在哪工作?想成為怎樣的人?台灣青年職涯創新協會秘書長何則文,總能幫學生一一解惑。從職場新鮮人到公司高階主管,至少有超過5萬人都聽過他的演講,不只如此他還是位專欄作家,各大雜誌都能看到他分享的職涯文章。
    2022/10/06 16:53
  • 向傳奇球星羅素致敬 NBA聯盟將永久退役6號球衣

    美國職籃NBA為了紀念已故波士頓塞爾蒂克傳奇中鋒兼民權運動家羅素(Bill Russell),宣布他職涯穿過的6號球衣將在全聯盟永遠退役,這使得羅素成為首位獲此殊榮的球員。
    2022/08/12 13:46
  • 桃青年局推職涯4部曲 助青年入企業培訓

    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與人力銀行、企業合作,首推「職涯四部曲」全方位職能養成計畫,透過課程、體驗及職場培訓,強化青年職場競爭力。其中,6大主題、近百家企業提供600個職缺培訓,青年完成150小時培訓後,經評估有機會轉任正職工作。
    2022/08/11 21:22
  • 想成為網紅嗎?素人圓夢計畫 踏入音樂產業不是夢

    全球第一直播平台「Up直播」,近年以「音樂才藝」作為直播主們職涯發展的主要目標,特別與陳子鴻領軍的1500聲量音創學院合作,跨界培訓直播主們成為音樂產業的一員,人氣主播Lynne 雨玄、吃貨娜娜、Celia、77等人也擔任學院宣傳大使,昨日(7/25)也宣佈「Up直播x1500 素人圓夢計畫」圓夢票選起跑,提供給有夢的素人朋友們一個參與音樂培訓的機會。
    2022/07/26 16:01
  • 突破低薪困境、開創第二職涯! 青年「斜槓」正熱

    在持續低薪的就業大環境底下,這世代的工作模式與態度也慢慢在轉變,跟以前不一樣,現在的工作者,大多不偏向奴性又賣命的為專一公司付出,許多人是選擇除了本業之外,同時再去創造別的職涯,擴展自己的收入來源,也在累積不同的工作歷練,在過程中求找更多的可能,而這就是所謂的「斜槓」。
    2022/07/24 21:13
  • 辭高薪領28K!追夢男被罵「瘋了」 苦惱:我錯了嗎?

    許多人求職找工作,無不希望「錢多事少離家近」,但有些人為了理想或興趣,對於薪水不是很在意。最近有一名網友分享,他之前任職金融業,月薪大約7、8萬,但坦言自己對這個行業完全沒熱情,去年終於鼓起勇氣辭職,換到一個藝文領域的工作,月薪約28K,而且做得很開心,但家人和朋友都說,「你瘋了嗎?」
    2022/06/23 22:13
  • 薪資7萬!李芳艾美酒店試營運、麗寶樂園開逾500職缺

    月薪上看7萬 !後疫情時代來臨 ,許多行業都蓄勢待發,在台中市有酒店、遊樂園業者參加聯合徵才活動,有睽違多年、終於要開幕的李方艾美酒店和麗寶樂園outlet商家等近30家企業參與,開出超過500個職缺,在月底也有知名科技廠加入,雖在疫情艱難之下,也能有其他職涯選擇。
    2022/06/16 18:18
  • 科技業年薪250萬!工時卻長到「小孩不認識」網勸轉行

    科技新貴高薪人人稱羨,但超長工時及高壓工作內容可不是每個人都吃得消,日前一名網友表示自己其中一位手足在科技業當上了課長,年薪250萬,但一週上6天班,一天工時竟高達14小時,要是公司跟家庭都有壓力,且苦無排解方法,隨便遇到一個引爆點就很容易情緒爆炸,引起網友感嘆回,「這時就不得不提國營、泛公營的好處」。
    2022/06/16 05:45
  • 什麼科系最易進外商? 過來人曝「語言能力」竟非關鍵

    外商公司因薪資福利普遍優渥、工作與生活相對平衡等優點,是不少求職者夢寐以求的職涯首選,日前就有名高中生好奇詢問,就讀什麼樣的科系比較能夠進入外商公司?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其中有許多過來人的回覆打破一般人的迷思,表示「語言只是標配而不是加分」。
    2022/06/14 15:57
  • 悲劇!美10歲女童護母心切 掏槍擊斃母親口角對象

    近來美國槍擊事件頻傳,《CNN》報導,美國佛羅里達州奧蘭多(Orlando)警方,於當地時間8日逮捕1名10歲女童,稱她於5月底擊斃與母親口角的婦人。檢方已經開始審查此案,並透露這是她22年的職涯中遇過最悲慘的事件之一。
    2022/06/09 10:06
  • 小職員真能實現總裁夢?男神曝血淚職涯「不妥協」之道

    陽光男神林更新近期在《請叫我總監》中,飾演高高在上的總裁陸既明,面對戲裡寧檬被上司否定能力,最後勇敢離開舒適圈挑戰未知的職涯,現實生活中,林更新很敬佩寧檬不妥協的堅毅個性,聊到自己是不是也如此?若遇到如劇情般遭遇會怎麼做?林更新說:「基本上我會看什麼事,去評估自己的狀況,寧檬自認能身任、有這本事能當上總監,因此她對這個夢想沒有放棄,但實際上,如果我自認這是我可以完成的,我肯定也不會妥協,因為這也是我對自己的挑戰,但如果是不切實際的夢想,我是不會強求的!」
    2022/05/15 15:10
  • 跌破眼鏡!00世代亂世中求穩定 職涯偏好最青睞「鐵飯碗」

    新冠疫情如何影響Z世代的年輕族群?西元兩千年出生的00世代,這兩年從大學畢業投入職場,人力銀行調查,從70世代一路到00世代,各世代對公司型態的偏好,最青睞鐵飯碗,也就是國營、官股企業的族群,讓人跌破眼鏡,就是正踏入社會的00世代,背後原因,就是希望能在不穩定的亂世中,尋求穩定。
    2022/05/12 23:21
  • 女力爆棚!盤點10大職場女性韓劇 刻劃真實人生

    誰說女生只能當配角? Netflix熱播韓劇《三十九》你看了嗎?最近韓劇狂掀女力風,有別於以往通常以一男一女或兩男兩女為主角,現在許多韓劇聚焦三名職場女性的故事,看不同世代與年齡階段的職場女性,分別會遇到什麼樣事業挑戰、愛情煩惱、人生迷惘,儘管她們已在職涯上小有成就,仍然會徬徨自己的選擇到底是否正確,又或者在旁人不斷叮嚀「妳應該怎麼做」的聲音中,她們如何找出自己最想要的到底是什麼。
    2022/03/29 10: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