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梶浦由記宣告職涯倒數! 「入行只知嚕嚕米」卻成動畫配樂大師

記者 林坤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5 19:4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5 19:48
梶浦由記今、明兩天帶來最新的巡迴演出。(圖/大鴻藝術提供)
梶浦由記今、明兩天帶來最新的巡迴演出。(圖/大鴻藝術提供)

日本動畫配樂大師梶浦由記代表作有《機動戰士鋼彈SEED》、《TSUBASA翼》、《魔法少女小圓》等,今(2023)年出道30週年,也帶來最新一輪的巡迴演出。上次來台已經是疫情前的2019年,梶浦由記就說最近日本颳起台灣風,看到節目上介紹肉圓就好想吃!這次也趁著訪問,預告出道30週年的現在,可能要考慮的是「剩下的職涯還能做什麼」。

更多新聞:《進擊的巨人》10年華麗落幕! 諫山創「改分鏡迎結局」逼哭粉

 

對於現在能直接收到來自粉絲的回饋,梶浦由記覺得相當幸福、幸運。(圖/翻攝自梶浦由記推特)

梶浦由記4日、5日連兩天在新莊Zepp New Taipei帶來「30th Anniversary Yuki Kajiura LIVE vol.#18〜The PARADE goes on〜」,上次來台演出是2019年,2022年疫情期間則舉辦過海外轉播演出。梶浦由記就不禁說:「上次來台灣之後其實希望每年都能來一次,只是中間發生了讓世界震驚的疫情。這次久違回到台灣,搭飛機時已經很興奮。」

至於有沒有很想吃到的台灣美食,「因為我昨天才剛來,還沒吃到,不過日本最近美食節目常介紹台灣食物,節目上都會介紹肉圓QQ的口感,讓我好想吃!」梶浦由記也對台灣咖啡很有興趣,愛喝咖啡的她還說創作時來一杯咖啡能讓自己心情安定下來,「有種沒喝就不對勁的感覺!」

 
目前已經出道30年,梶浦由記回顧當年的自己除了MOOMIN(舊譯嚕嚕米)以外,對動畫完全不懂,不過當下接到製作動畫配樂的提案時,「我覺得反而因為對動畫一直所知,才不會覺得排斥或害怕,尤其我連做動畫跟做電影配樂的差異都不懂,讓我很好奇,更期待創作。」

隨著踏入這一行時間變久,梶浦由記也累積了許多知名作品,邀約如雪花般飛來,不過她仍嚴格把關創作品質,「原聲帶作品至少要弄1個月以上,加上我不擅長同時進行案子,所以提案就是先來先贏。所有的作品都各有魅力,不過除非遇到真的風格很不適合我的類型,我才會為了彼此好而婉拒,但我還是希望能創作出更多種類的作品。」

更多新聞:李善均剪100根毛髮驗毒竟陰性! 「至少8個月沒碰」韓網風向翻車

梶浦由記出道30週年的巡迴帶來20首歌曲。(圖/大鴻藝術提供)

梶浦由記的歌曲中常出現獨創的「梶浦語」,這是一種沒有特殊涵義、聽上去彷彿歐洲語言的和聲歌詞,而這也是源自於她的童年生活,「小時候我爸媽很喜歡歌劇,我也常常聽,因為我還是小孩子,雖然完全不懂義大利文,但還是會亂跟著唱,覺得很酷。因為有這樣的經驗,所以要創造出梶浦語很容易,聽起來也很像義大利文或法文。」

梶浦由記也不禁展望出道40週年,「雖然這番話聽起來有點嚴肅,不過我覺得現在已經在為我的職涯倒數計時。出道20週年那時候我想的是『還想做什麼、還可以做什麼』。不過出道30週年的現在,因為年紀的關係,總覺得職涯到了一個階段了,要去思考哪些不能做、不要做,得為想做的事排個優先順序了。我覺得這不是壞事,心境上也有點改變。」

至於會想在這一行做到何時,梶浦由記則說:「能做到幾歲就做到幾歲!工作這種事就是要給我提案,我才能做嘛,只要有人給我案子,我就一定會做。」梶浦由記也說,現今社群網路發達,藝人跟創作者都能直接收到粉絲的回饋,「比起銷售量,我想粉絲跟觀眾回饋說很喜歡作品,這都能讓我們得到鼓勵跟勇氣,現在真的很幸福、很幸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韓爆米花

#梶浦由記#30週年#配樂大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0

0.1072

0.2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