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5G麵食7寶媽徐巧芯鄭靚歆國民黨民眾黨博流量胡文英七寶媽
  • 搜尋:

    素食 結果共774筆

  • 寶林案2死者皆吃過「粿條」 高大成點1關鍵:找食材源頭

    北市信義遠百A13素食餐廳「寶林茶室」,捲入食物中毒風波,截至今(28)日中午,被通報食物中毒為16例,台北11例之外、新北通報3例、台南出現2例,全台個案其中2人死亡、5個重症。其中死者皆食用過「粿條」,引起討論,法醫高大成在受訪時表示,他認為許多餐廳都有使用粿條,但是只有這間餐廳出問題,關鍵還是要去「找食材的源頭」。
    2024/03/28 15:58
  • 寶林案疑米酵菌釀中毒風暴!醫師示警:冷凍3個月食物快丟

    台北市遠百信義的知名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發生疑似食物中毒事件,已造成14人中毒,其中2人死亡,5人病情嚴重。減重醫師蕭捷健指出可能與「米酵菌酸毒素」有關,這種毒素會在食用後引起嘔吐、腹痛,甚至導致肝腎衰竭。他提醒民眾,應直接丟棄冷凍超過3個月的食物,因為有些毒素即使高溫加熱也難以破壞。此外,他分享了讓血糖更穩定的方法,包括將煮好的飯立刻冷凍、或將麵包等食物冷凍後再加熱。這些處理方式不僅有助於減緩細菌滋生速度,還能降低食物的升糖指數,從而達到更健康的飲食效果。最後,他呼籲將中毒案交由專業人士調查,同時以自身經驗提醒大眾謹慎飲食,避免再次發生類似事件。
    2024/03/28 15:30
  • 寶林茶室中毒釀2死!創始人「大馬華裔」 引馬來西亞媒體關注

    台北市寶林茶室發生疑似食物中毒事件,由於寶林茶室以正宗馬來西亞素食美食為特色,創辦人又是大馬華裔,引發馬來西亞媒體連日關注。
    2024/03/28 15:29
  • 寶林中毒2死!內科醫示警:源頭若是「這毒素」未來恐盛行

    台北市遠百信義的知名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爆出疑似食物中毒案件,至今已造成14例中毒,釀成2死5重症慘劇,儘管衛服部討論後認為是米酵菌酸毒素導致,但目前仍不排除有其他的致病原;對此,北市聯合中興醫院內科醫師姜冠宇就在臉書示警,若中毒源頭是來自Burkholderia gladioli(翻譯是椰毒假單胞菌、或稱唐菖蒲伯克氏菌)的病原體,那未來在台灣很可能會盛行。
    2024/03/28 14:08
  • 寶林中毒案患者肝腎衰竭 蘇一峰指1情況:用葉克膜也沒救

    北市信義遠百A13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疑爆發大規模食物中毒,目前累積14例案例,其中包含2死、5重症,案例持續增加。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胸腔內科主治醫師蘇一峰表示,如果要考慮測試毒物的話,要考慮的是細胞呼吸毒性毒物,直接阻止細胞利用氧氣,他指出,「毒物讓細胞無法使用氧氣,所以使用葉克膜也沒救。」
    2024/03/28 13:08
  • 寶林中毒案元凶?醫揪「它」可能性最大:死亡率3-5成

    台北市信義區知名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疑似發生大規模食物中毒事件,目前已有14例通報中毒,其中5人重症、2人不幸身亡。對此,台北榮民總醫院腎臟科主治醫師楊智宇教授研判,毒素可能為米酵菌酸或仙人掌桿菌毒素,但因此次群聚事件的臨床嚴重度高,且食材與幾年前廣東群聚事件同為粿條,他認為米酵菌酸是元凶的機會較大,最終結果仍須視相關食材細菌和毒素的檢驗結果,方能確認。
    2024/03/28 13:03
  • 《TVBS新聞網》網路投票/寶林茶室案,對政府食安有信心嗎?

    遠百信義A13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爆發嚴重食物中毒死亡案,引發全台人心惶惶,加上近期的蘇丹紅與小林紅麴等事件,食安議題備受關注。
    2024/03/28 12:30
  • 寶林2死!台人「1習慣」恐吃下毒 財經網美也中招:從來不知道

    台北市遠百信義的知名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爆出疑似食物中毒案件,衛福部認為致死元凶可能是「米酵菌酸」,而衛福部資訊處處長、前台大醫院急診醫學部主治醫師李建璋也呼籲短期內對於不是新鮮烹煮,而是「重複加熱」的米、麵主食,應該都要小心避免;對此,財經網美胡采蘋就驚訝表示,原來自己1習慣竟會產生致命毒素,「還真是從來都不知道啊!」
    2024/03/28 11:55
  • 不只台灣!非洲這國因「米酵菌酸」中毒 75喪禮賓客喝酒慘死

    遠百信義A13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爆發嚴重食物中毒案,造成2死4命危,毒素「米酵菌酸」(Bongkrekic Acid)被認為是最有可能的致命元凶。事實上,雖然台灣不曾發生「米酵菌酸」中毒事件,但國外早有先例,最知名的案件之一,是2015年發生在非洲國家莫三比克的自釀啤酒中毒事件,當時造成至少75死。
    2024/03/28 10:04
  • 寶林食物中毒「罕見釀死」!醫親揭1關鍵:死亡率達五成

    北市信義遠百A13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爆發食安疑雲!截至27日晚間,寶林茶室案通報食物中毒為11例,其中包含2死、4重症,詳細原因仍有待進一步釐清。對此,胃腸肝膽科醫師錢政弘昨(27日)就在臉書稱,一般食物中毒很少引起急性肝衰竭和死亡。同時分享一起國外食物中毒個案,強調若無即時治療恐伴隨多器官衰竭,死亡率達五成。
    2024/03/28 09:33
  • 台中知名控肉飯食材「零遮掩」堆路邊!鳥兒爽吃五花肉畫面曝

    台北市信義遠百A13素食餐廳「寶林茶室」最近爆出大規模集體食物中毒事件,目前已造成2人死亡,尚有多人在醫院治療;然而,有網友日前目擊,台中市北屯區水湳一間知名控肉飯,直接將食材毫無遮掩地堆在廚房外的馬路邊,甚至還有鳥類站在肉品上啄食,引發熱議。
    2024/03/28 09:05
  • 快訊/寶林2死!台南驚現2例 婦吃粿條出現「茶色尿」肝衰竭

    遠百信義A13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爆發嚴重食物中毒案,風波越演越烈,相關案件全台通報14例。不過個案中有2例台南民眾,分別於3月21、22日午間到寶林茶室用餐,其中一名婦女吃完粿條更出現「茶色尿」。
    2024/03/28 08:53
  • 寶林茶室中毒釀2死!許淑華批北市府慢半拍:沒得到回覆

    台北市信義區知名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疑發生大規模食物中毒事件,至今已有11人通報中毒,其中4人重症、2人不幸身亡。對此,台北市議員許淑華批北市府慢半拍,事發好幾天才出來說明並勒令停業,要求儘快查明真相。
    2024/03/28 08:26
  • 寶林老闆黑歷史曝光!開旅行社「欠千萬巨債」轉戰餐飲釀2死

    寶林茶室疑似食物中毒案釀出2死慘劇,引發全台人心惶惶,寶林茶室董事長黎仿軒第一時間表示素粿條都是蔬菜,「都是素食很安全」一句話如今聽來更惹眾怒!不僅網友要他出來面對,黎仿軒過往經歷也一一被起底。
    2024/03/28 07:51
  • 寶林案不排除下毒!醫驚提「千面人事件」曝關鍵:是不是想起什麼

    遠百信義A13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爆發嚴重食物中毒案目前已釀2死,衛福部昨(27)日召集專家醫師緊急開會,儘管認為致命元凶恐是「米酵菌酸」,但仍不排除人為下毒可能。對此,也有醫師提起當年的「千面人」事件,再次引發討論。
    2024/03/28 07:33
  • 寶林茶室中毒2死!衛福部首開專家會議 認定「米酵菌酸」可能性大

    北市信義遠百A13素食餐廳「寶林茶室」近日爆出大規模集體食物中毒事件,目前仍陸續接到通報,截止(27日)晚間,實際通報食物中毒共11名個案,其中2人過世。對此,衛福部今(27日)晚間與食藥署、疾管署相關人員,以及感染科權威醫師、台大副校長張上淳、法務部法醫研究所代表、環境部化學署,6位毒物學專家等人員,以及新光、馬偕、北醫、三總的醫師代表對於事件做出說明。
    2024/03/27 21:49
  • 寶林茶室中毒+1!桃園人北上吃炒粿條 「連拉2天」住院中

    台北市信義區遠百信義A13的素食餐廳「寶林茶室」近日疑似爆出大規模食物中毒,且這起事件仍在持續擴大中。桃園市在今(27)日晚間收到疾管署通報,稱有一名桃園市民在本月21日晚間曾至寶林茶室信義A13分店食用炒粿條,結果竟從隔天起「連拉2天」,於是便立刻就醫,目前仍在一般病房住院治療中。
    2024/03/27 20:35
  • 寶林茶室中毒前兆?網留負評「豆腐有腐敗酸味」:吃一口不敢再吃

    台北市信義區遠百信義A13的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疑似爆出大規模食物中毒,自本月19日迄今已有多位民眾在用餐後就醫,甚至還有2人不幸身亡。對此,各界除了質疑業者使用之食材是否有問題外,也有網友早在一週前,就於Google評論抱怨「豆腐有腐敗酸味」。
    2024/03/27 17:49
  • 快訊/追供應鏈!新北上游粿條供應商賣給「4家餐飲10家販賣業」

    食安疑雲!北市信義遠百A13素食餐廳「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持續擴大,今(27)日下午1時30分,新北市衛生局會同食藥署、保七總隊一同前往新北市某上游粿條供應商,目前已知粿條主要販售予3家中盤商,再至4家餐飲場所,另有少量供應予約10家販賣業,業者表示僅有信義A13寶林茶室反應粿條之異常事件,未有其他業者反映異常客訴,衛生局為求周妥,現場抽驗相關原料及粄條成品送本局及食藥署檢驗,依檢驗項目不同檢驗約7至14天,後續依檢驗結果依法處辦。
    2024/03/27 17:00
  • 寶林茶室董座喊「素食很安全」!毒物專家搖頭:中毒型態不同

    北市信義區遠百信義A13的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疑因食物中毒造成2死一案,案情持續擴大,寶林茶室董事長黎仿軒認為,素粿條配料都是蔬菜,強調「都是素食很安全」,不過毒物科醫師表示,素食也可能有大腸桿菌、仙人掌桿菌等,不認同素食就安全的說法。
    2024/03/27 16:28
  • 1天腹瀉6次快就醫!食物中毒「5症狀」曝光 嚴重恐休克腎衰竭

    台北市信義區遠百信義A13的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疑似爆發嚴重食物中毒,截至目前為止已造成2人不幸死亡。對此,小兒科醫師林筱琪也發文指出,隨著天氣漸熱,食物中毒的案例也會跟著增多,若民眾發現用餐後出現「5大症狀」的話,建議儘速就醫,否則恐有休克、引發急性腎衰竭等風險。
    2024/03/27 16:28
  • 「米酵菌酸」毒性超強!熱水煮沸、清洗也殺不死 致命關鍵曝

    台北信義區遠百信義A13的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爆發大規模食物中毒事件,截至今(27)日已累計10例個案,其中2死、3命危。對此,對此腎臟科醫師江守山懷疑,受害者食用的炒粿條屬於油脂少的米製品,毒素可能是由椰毒假單胞菌引發「米酵菌酸」所至。而「米酵菌酸」為何會致命?據中國營養師李園園指出,「米酵菌酸」毒素不僅高溫殺不死,也沒有對症下藥的解藥,因此死亡率高達50%。
    2024/03/27 15:48
  • 寶林中毒2死!謝忻連2中獎怕爆「上週才去吃」 親揭身體狀況

    北市素食餐廳「寶林茶室」信義A13店爆發集體食物中毒案,累計2死3命危,累計10起病例(2死、2重症),其中有7中毒個案都吃了炒粿條,2名吃了河粉。女星謝忻今(27)日發文透露上週才去過寶林用餐,更PO出當時的餐桌上炒粿條的照片,心有餘悸表示:「有圖有真相(怕爆)。」
    2024/03/27 14:24
  • 寶林茶室中毒台大高材生枉死 友嘆:百年難得行銷鬼才

    新北市三重區40歲呂姓男子,本月22日前往「寶林茶室信義A13」用餐,食用素食炒粿條後突然身體不適,2天後竟傷重不治,預計明天上午解剖釐清死因。據悉,呂男在證券投信界工作,不僅擁有台大高學歷,還被朋友大讚是「百年難得的行銷鬼才」,如今卻疑因食物中毒而逝世,讓親友都相當錯愕不捨。
    2024/03/27 13:48
  • 寶林中毒2死太離奇!醫揭3關鍵:下毒or誤用毒食材可能性大

    遠百信義A13的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疑爆發大規模食物中毒,目前已釀2死慘劇,仍有多人在加護病房與死神拔河,疑似個案累計10例。由於案件太過離奇,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胸腔內科主治醫師蘇一峰直言,「下毒或者誤用有毒的食材比較有可能!」
    2024/03/27 13: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