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寶林2死!台人「1習慣」恐吃下毒 財經網美也中招:從來不知道

編輯 顏敏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8 11:5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8 21:53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寶林茶室-寶林茶室中毒-米酵菌酸-寶林-米飯-炒飯-重複加熱-財經網美-胡采蘋
衛福部資訊處處長李建璋呼籲短期內對於「重複加熱」的米、麵主食,應該要小心避免。(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北市遠百信義的知名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爆出疑似食物中毒案件,衛福部認為致死元凶可能是「米酵菌酸」,而衛福部資訊處處長、前台大醫院急診醫學部主治醫師李建璋也呼籲短期內對於不是新鮮烹煮,而是「重複加熱」的米、麵主食,應該都要小心避免;對此,財經網美胡采蘋就驚訝表示,原來自己1習慣竟會產生致命毒素,「還真是從來都不知道啊!」

更多新聞:米酵菌酸食物中毒致死!3類食物最常見,米酵菌酸中毒症狀&預防一次看

 

胡采蘋昨(27)日在粉專「Emmy追劇時間」發文指出,近日看新聞看得心驚膽跳,因為自己不知道多少次煮飯多煮一杯米,吃不完刻意留在電鍋放涼,第二天炒蛋炒飯吃,胡采蘋也說明會這樣做是因為熱飯炒起來容易黏,飯粒會破,不像冷飯炒起來一粒一粒的顆顆分明好吃,最後他也直呼「沒想到米製食物竟然不能放在常溫下太久,不然會產生致命的毒素,這還真是從來都不知道啊!」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風波延燒,至今已造成14例中毒釀成2死5重症慘劇。(圖/翻攝自寶林茶室臉書粉專)
 
更多新聞:食安連環爆!還敢吃粿條?民眾看法兩極:誰知道吃個飯也會身亡?

 
其實不只胡采蘋,貼文底下有許多網友也表示都曾這樣做過,「這種說法我不信,否則台灣起碼已經毒死2/3了」、「要是早期上學帶便當去學校幾個小時才蒸,大家應該都會毒死」、「有時我還刻意放涼,為了捏日式飯糰,真是嚇人一身冷汗」、「這樣的話我已經死100次了」、「我也會多煮一杯隔天炒飯欸」、「現在才知道原來死神每天都跟我擦肩而過!米飯多煮一杯放涼隔天吃,不是單身必備的日常嗎」。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事件至今已造成14例中毒,釀成2死5重症慘劇,衛服部次長王必勝也提醒,民眾若在過去2週曾到寶林茶室用餐,且有出現噁心、腹痛及腹瀉等不適症狀,應該通報各大醫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食物中毒連爆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米酵菌酸#財經網美#胡采蘋#米製食物#重複加熱#炒飯#毒素#寶林中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0

0.0848

0.2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