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圖秒懂變天!鋒面今晚殺到「雷雨狂炸」 週日雨勢最大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8 11:4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8 17:54
示今(28)、明(29)2天中南部及花東將出現局部雷陣雨。(圖/胡瑞麒攝)
示今(28)、明(29)2天中南部及花東將出現局部雷陣雨。(圖/胡瑞麒攝)

受到鋒面系統影響,中央氣象署表示今(28)、明(29)2天中南部及花東將出現局部雷陣雨,而南部雨勢較大,北部及宜蘭山區則有零星降雨。此外週六起水氣再增多,還有鋒面系統靠近,導致周日天氣最不穩定,各地將有雷陣雨,西半部降雨區域將較廣,可能會有驟雨及雷雨,雷雨區也可能有強風現象。

今明兩天天氣概述。(圖/氣象署提供)

中央氣象署科長林伯東指出,由於華南有鋒面系統逐漸東移影響台灣,預計今晚就會抵達台灣,中南部逐漸轉為有雨的天氣。隨著今晚鋒面逐漸通過影響中部以北,明轉偏南風,華南還有另一道鋒面系統建立,週六會稍微靠近。


 
週末天氣概述。(圖/氣象署提供)

林伯東提醒,週日鋒面系統將最接近台灣,這將是天氣最不穩定的時期。他進一步說明,週六中部以北、宜花將有局部陣雨,周日各地將有雷陣雨,西半部降雨區域將較廣,需防驟雨,雷雨區也可能出現強風。


下週前半天氣概述。(圖/氣象署提供)

預計下週一雖然還有鋒面接近,不過南部雨勢將稍緩和,中部以北、宜蘭仍恐出現雷陣雨,下週二起雨勢更不明顯,僅宜、花、東和中部以北山區出現局部雨。


一週溫度。(圖/氣象署提供)

溫度部分,林伯東指出,各地落在攝20~30度之間,沒有明顯的冷空氣影響,降雨地區的溫度將會微微下降,天氣穩定時溫度將會上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天氣預報# 氣象警報# 降雨預警# 周日# 雷陣雨# 降雨# 氣象# 雷雨# 天氣# 林伯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0

0.0761

0.2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