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寶林食物中毒「罕見釀死」!醫親揭1關鍵:死亡率達五成

編輯 張庭暄 /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8 09:3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8 09:33
寶林茶室捲入食物中毒疑雲。(圖/翻攝自寶林茶室臉書粉專)
寶林茶室捲入食物中毒疑雲。(圖/翻攝自寶林茶室臉書粉專)

北市信義遠百A13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爆發食安疑雲!截至27日晚間,寶林茶室案通報食物中毒為11例,其中包含2死、4重症,詳細原因仍有待進一步釐清。對此,胃腸肝膽科醫師錢政弘昨(27日)就在臉書稱,一般食物中毒很少引起急性肝衰竭和死亡。同時分享一起國外食物中毒個案,強調若無即時治療恐伴隨多器官衰竭,死亡率達五成。

錢政弘醫師27日在臉書粉專「錢政弘 胃腸肝膽科醫師」上分享了一起食物中毒個案,國外一名9歲小女孩在吃了義大利麵後,出現了腹痛、嘔吐、拉肚子等症狀,最終被確診為仙人掌桿菌中毒。他坦言一般食物中毒常見是造成急性腸胃炎和脫水,很少引起急性肝衰竭和死亡。

 

更多新聞:寶林中毒2死!蔡正元驚揭「1關鍵疑點」:怪到非常不尋常

他強調,仙人掌桿菌會分泌一種對熱和酸具有高度抵抗力的嘔吐毒素cereulide,不怕胃酸且加熱也無法破壞。一旦進入人體,可能會引發嚴重的健康問題,當毒素到達胃和十二指腸,恐會造成急性肝衰竭與橫紋肌溶解症;若沒有即時治療,更可能伴隨多器官衰竭,死亡率高達五成。

錢政弘指出,仙人掌桿菌常見於義大利麵和米類製品(如炒飯),多數是由於食材保存不當導致細菌繁殖和毒素累積。他強調,即使是免疫系統正常的年輕人,如果不幸攝取了含有大量毒素的食物,也可能會引發重症。
 

更多新聞:寶林老闆黑歷史曝光!開旅行社「欠千萬巨債」轉戰餐飲釀2死

在談到治療方法時,錢政弘提到,有些國外案例是透過「血液過濾術」和「血漿置換術」清除毒素,才得以脫離險境,免於換肝和腦昏迷。然而,他也表示,目前食物中毒的真正致病原因仍然不清楚,希望能早日找到有效的治療方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食物中毒連爆

#寶林茶室#寶林茶室中毒#寶林#寶林中毒#粿條中毒# 食物中毒#食安#仙人掌桿菌#死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23

0.1423

0.3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