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寶林案「北市報8+1例」 檢座相驗66歲男死者

記者 曹佼人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7 23:1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7 23:18

檢察官在今(27)下午4點多,到新光醫院相驗寶林案第二位死者,死者女兒也陪同。兩名死者都將在明(28)天早上解剖,目前北市衛生局接獲通報8+1例,但衛福部通報11+2例,中央地方不同調,衛福部次長王必勝,在今(27)天晚間也說,最有可能是因為米酵菌酸中毒,但最快也要下周才能檢驗。

圖/TVBS

 
記者vs.死者女兒:「目前有驗出什麼嗎。」

走出解剖室,對父親的相驗結果沒有多談,寶林案第二例死者的女兒,來到新光醫院陪同相驗,27號下午4點多一直到5點半左右,檢察官到醫院相驗將近1個小時,但並未對外說明狀況,但28號會在板殯解剖兩名死者,死者女兒同意進行司法相驗,是希望查清楚發生原因,更不排除委任律師提告,連法務部也將在28號晚上開記者會說明,中央地方大動作調查,因為寶林案持續擴大。

台北市衛生局長陳彥元:「這個是非常非常罕見的食物中毒的案例,過去10年沒有發生過,食物中毒造成死亡的案例。」

 
圖/TVBS

北市衛生局表示,目前寶林案共有8+1位個案,分別是第一例死亡的39歲男子,和27號死亡的66歲男子,另外還有40~53歲的3女1男,在19號到22號之間用餐,4人還在加護病房,還有1男1女已經離院.轉到一般病房,共8位醫院通報食物中毒個案,再加上1名1999電話陳情的10歲男童,台北市說8+1案但中央認知又不同。

衛福部次長王必勝:「現在是有11位個案,那麼有2位是不幸過世了,另外還有兩位,是剛通報進來的可能是有相關,我們還在釐清當中。」

27日晚上,衛福部緊急召開會議討論,次長王必勝表示共11+2例個案,主治醫師和專家一致認為,中毒原因是「米酵菌酸」可能性很大,但檢驗沒這麼快。

衛福部次長王必勝:「米酵菌酸這個要驗的話,需要標準品那我們這個食藥署,跟台大還有榮總,都有去訂購相關的標準品,大概下個禮拜會到。」

圖/TVBS

是否是「米酵菌酸」最快要等下周,新北衛生局表示,粿條原物料只有信義A13寶林茶室有異常,積極釐清原因,也盼不要再有人因此送醫或喪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食物中毒連爆

#檢察官#死者#相驗#寶林案#酵菌酸#食物中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2

0.0962

0.2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