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寶林案瞬奪2命!高大成揭「中毒非細菌」:人為機率極低

編輯 張庭暄 /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7 15:2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7 23:33

台北市信義區知名餐廳「寶林茶室信義A13」近日爆發食物中毒疑雲,短時間內傳出2名男子身亡,另有8人出現上吐下瀉症狀。其中一名39歲男子在事後出現了噁心、嘔吐、腹痛、腹瀉、心悸等症狀,食物中毒後僅3天便休克身亡;另名66歲男子出現腹瀉、虛弱、倦怠等症狀,於今(27日)病逝。對此,法醫高大成直言,就目前資訊來看,「人為的可能性極低」。

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寶林茶室信義A13在這次食物中毒事件中,造成兩名病患分別在短短的時間內不幸身亡,另外,還有8人出現嚴重的上吐下瀉症狀。有醫師表示,這次食物中毒事件的發展速度與嚴重程度,與一般大腸桿菌或沙門氏菌感染的情況不符,因此懷疑可能有其他原因。

 

更多新聞:已2死!寶林出包定調為食物中毒 食藥署長認「非常嚴重」一圖看病況

法醫高大成表示,39歲男子的症狀為毒藥物反應,並非一般細菌性因素所致,呼籲相關單位應趕快採檢死者的肝腎以及胃內容物以釐清真相。高大成也提到,若是刻意下毒,就成了無差別殺人事件,但目前依據媒體報導的資訊來看,該可能性極低。

更多新聞:寶林中毒2死!謝忻連2中獎怕爆「上週才去吃」 親揭身體狀況
 

另有醫師推測,這起事件可能是米酵菌酸毒素導致。高大成指出,米酵菌酸毒性極強,只要1mg的劑量就可能致命,過往大陸曾傳出民眾食用受污染的木耳、河粉等食材,導致中毒。他懷疑「寶林茶室信義A13」內場是否使用了來自中國大陸進口的原物料或米類製品,卻未被查出而釀成悲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食物中毒連爆

#食安事件# 高大成#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寶林案#寶林中毒#寶林茶室中毒#粿條中毒#粿條死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0

0.0930

0.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