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寶林風波擴!北市已接獲8例 「2死、2葉克膜」

記者 黃凱靖 / 攝影 李建緯 黃俊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7 15:2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7 15:20

持續關心台北市「寶林茶室」疑似食物中毒案件,截至27日中午,北市已經接獲8例通報,其中2人死亡、2人裝葉克膜治療,食藥署長吳秀梅也說「情況嚴重」,另外食藥署跟北市衛生局也重回現場調查,將6樣食材帶回,微生物檢驗結果預計2星期會出爐。


 
圖/TVBS

食藥署長吳秀梅:「都是到寶林茶室這一間,這間店吃到的食材,所以我們現在先以這間聚焦,那其他的(分店)我們也會同步去看。」

台北市A13百貨寶林茶室發生疑似食物中毒案件,北市衛生局跟衛福部食藥署展開一連串調查。

食藥署長吳秀梅:「所以應該情況也算是嚴重。」
 

食藥署長也說事態嚴重,目前個案以用餐時間來看,最早的是在3/19。

圖/TVBS


40歲女子多重器官衰竭住台北馬偕使用葉克膜治療,同天還有66歲男性也在新光醫院ICU用葉克膜,27日上午死亡
,3/21,30歲男因為噁心、嘔吐在三總住院治療、還有40歲男吃滑蛋河粉送北醫治療裝葉克膜,3/22一對好友用餐,50歲女子症狀較輕已經出院,39歲男子不幸身亡。

另外非醫院通報的,則有一家五口陳情案件,其中10歲男童無力、喘,經過急診治療已出院。

圖/TVBS


台北市衛生局長陳彥元:「會住到加護病房裡面去,都是多重器官衰竭。那掌握到的我掌握到的葉克膜使用的部分,是北醫新光跟馬偕(醫院)。」

 
至於在寶林茶室採檢部分,因為現場已經沒有剩下的料理可供檢驗,而食藥署只能針對寶林茶室的高麗菜、豆芽菜、粿條、鴻喜菇、香蘭葉、醬油,這6種食材進行抽驗,並且追查食材來源,以及廚房相關環境檢體。

食藥署長吳秀梅:「我們微生物檢驗常常都要培養,所以都需要其實至少都是2週。」

微生物檢驗報告要等2週,到底致病原因是什麼,都要等結果出爐才會知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食物中毒連爆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食藥署#衛生局#調查#加護病房#葉克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3

0.0829

0.2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