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寶林茶室中毒案擴大!專家曝「台灣常見1致命菌」:素食不一定安全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7 08:2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7 14:53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寶林茶室-寶林茶室中毒-寶林茶室炒粿條-炒粿條中毒-粿條中毒-粿條死亡-粿條食物中毒-寶林茶室遠百信義a13-遠百信義a13-寶林茶室a13-食物中毒死亡-食物中毒-米酵菌酸-河粉米酵菌酸-寶林茶室粿
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疑爆發大規模食物中毒。(圖/翻攝自寶林茶室臉書)

北市信義區遠百信義A13的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疑爆發大規模食物中毒釀1死,目前案情有擴大跡象,寶林茶室董事長黎仿軒昨(26)日表示,素粿條配料都是蔬菜,強調「都是素食很安全」,但有專家打臉稱不見得,尤其台灣常見「仙人掌桿菌」孳生造成食物中毒,曾引發肝衰竭猝死案例。

更多新聞:1mg就會死!寶林茶室中毒「致命元凶恐是它」3年前釀一家9死

 
 
寶林茶室董事長黎仿軒昨受訪時指出,指炒素粿條配料都是蔬菜,包含粿條、高麗菜、鴻禧菇,「都是素食很安全!」並稱店裡賣了3款商品原料都是通用的,其它店也都是用同樣的原料,目前正等待衛生局的調查結果。

更多新聞:寶林茶室取餐「驚見這幕」嚇壞!她揭恐怖病程:離新聞最近的一次
 
對此,食品與消費業界的資深專家韋恩就透過粉專解釋,素食不盡然就一定安全,他指出先前《美國臨床微生物學雜誌》曾發表過1個病例,某位比利時的年輕學生AJ某天吃了一碗義大利麵,那碗麵於5天前煮熟,但並未放入冰箱,只放在廚房的流理台上。
 
 
AJ把義大利麵放入微波爐加熱後進食,然後外出運動,半小時後因為頭痛、肚子痛及嘔吐而回家。之後他吐了數小時不停,原以為只是普通食物中毒,大量喝水後就上床休息。怎料隔天他沒有上學,家人才發現他一睡不起。最終驗屍結果顯示,AJ因仙人掌桿菌(Bacillus cereus)導致食物中毒,引發肝衰竭猝死。
 
韋恩指出在台灣,「仙人掌桿菌」也常常孳生在白米飯裡,造成食物中毒,強調一般白飯放涼到隔餐,就有仙人掌桿菌污染的風險,不可不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食物中毒連爆

#寶林茶室#寶林茶室中毒#炒粿條中毒#粿條中毒#粿條死亡#食物中毒#米酵菌酸#仙人掌桿菌#台灣常見#致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7

0.1003

0.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