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寶林中毒案患者肝腎衰竭 蘇一峰指1情況:用葉克膜也沒救

記者 張良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8 13:0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8 13:08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遠百信義A13寶林茶室疑似引發大規模食物中毒,全面停業。(圖/謝佩穎攝)
遠百信義A13寶林茶室疑似引發大規模食物中毒,全面停業。(圖/謝佩穎攝)

北市信義遠百A13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疑爆發大規模食物中毒,目前累積14例案例,其中包含2死、5重症,案例持續增加。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胸腔內科主治醫師蘇一峰表示,如果要考慮測試毒物的話,要考慮的是細胞呼吸毒性毒物,直接阻止細胞利用氧氣,他指出,「毒物讓細胞無法使用氧氣,所以使用葉克膜也沒救。」

蘇一峰在臉書上表示,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死亡的患者,快速進展成肝腎衰竭,嚴重酸中毒休克死亡,「如果要考慮測試毒物的話,要考慮的是細胞呼吸毒性毒物,直接阻止細胞利用氧氣。」他指出,細胞缺氧造成嚴重酸中毒,最需要氧氣的肝腎細胞快速壞死,「毒物讓細胞無法使用氧氣,所以使用葉克膜也沒救。」

 

網友留言表示,「天啊!在台北這種進步的城市,為何會有這麼毒的物質啊?」、「這樣的食安,真的是台灣嗎」、「好想知道真相是什麼」、「很毒的藥物,肝腎都無法忍受」、「誰也無法料到的悲劇」」、「這案子實在很怪,這家店的這食物也不是第一天賣啊」。

也有其他醫師留言分享意見,「現在猜測的毒物,我剛剛上PubMed(生命科學和生物醫學參照文獻及索引的免費搜尋引擎)查了一下,連基本的毒物動力學都完全不知道,所以還停留在要用那種透析的方式盡量把毒物洗出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食物中毒連爆

#寶林茶室#寶林茶室中毒#米酵菌酸#寶林#炒粿條#粿條#食物中毒#食物中毒死亡#中毒#酸中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292

0.1538

0.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