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家源馬達林子祐花蓮地震總務主任地震新聞花蓮台灣地震地震異象眼鏡蛇
  • 搜尋:

    素食 結果共772筆

  • 寶林案翻版?彰化醫師素食攤吃「粿條」全身不適 衛生局急採樣

    「寶林茶室」素食餐廳信義A13店捲入食物中毒風波,截至今(29)日,有19個案例通報,且已有2人死亡,5人還在加護病房和死神拔河,引起全台人心惶惶,兩名死者皆有點炒粿條這道菜,體內也驗出米酵酸菌。日前傳出一名彰化縣的醫師到員林的素食攤吃類似的粿條料理,返家後同樣出現不舒服的狀況,院方通報後,彰化衛生局已前往攤商做採樣調查。
    2024/03/29 16:18
  • 寶林案死者家屬要究責醫護 衛生局:馬偕為救治已竭盡所能

    北市信義遠百A13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疑爆發大規模食物中毒,有死者家屬質疑救治醫院有醫療疏失,擬對院方究責。對此,台北市衛生局長陳彥元今(29)日於北市府記者會上表示,院方在這麼短時間已做出這麼快的反應救治,衛生局感到佩服,強調醫療團隊已竭盡所能。
    2024/03/29 15:51
  • 寶林3月17至25日「91筆消費明細」曝 賣出59份炒粿條

    北市信義遠百A13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疑爆發大規模食物中毒。台北市長蔣萬安今(29)日舉行記者會,說明最新情況,並公布北市今天再新增3案例。同時,台北市衛生局長公布「寶林茶室」3月17日至25日91筆的消費記錄,其中,有59筆消費紀錄都有粿條,至於有多少人分食這59份粿條仍尚待釐清。
    2024/03/29 15:06
  • 寶林中毒案第五日衛生局赴遠百加強稽查 遭民轟:都等出事才作秀

    台北市信義區遠百A13素食餐廳「寶林茶室」驚傳大規模食物中毒事件,目前已累計18例中毒案例,其中2名民眾至餐廳用餐後死亡,5名重症。食安事件爆發至今已5日,有許多民眾對於地下美食街產生疑慮,今(29)日中午用餐時段來客數稀少,現場僅有6位客人用餐。對此,北市衛生局副局長李碧慧也帶隊前往美食街進行加強稽查,希望能透過加強稽查讓民眾安心用餐,不過民眾卻不買單,認為「不要都等到出事才加強稽查,平時就應該要替消費者把關。」
    2024/03/29 14:59
  • 寶林茶室中毒案「北市再增3案例」 4例重症持續惡化

    北市信義遠百A13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疑爆發大規模食物中毒,北市衛生局24日中午接到新北市衛生局通報,2名民眾至餐廳用餐後身體出現不適,其中一名40歲男性轉院後死亡,沒想到風波愈演愈烈,陸續又有多家醫院通報。台北市長蔣萬安今(29)日舉行記者會,說明最新情況,並公布北市今天再新增3案例。同時,台北市衛生局長陳彥元證實,有4人在加護病房密切觀察和急救中,特別是「其中1名除肝腎衰竭外,腦部也發生病變」,且這4個案都有持續惡化的情況。
    2024/03/29 14:58
  • 馬來西亞曾爆「米苔目中毒」14死 大陸涼皮、粿條都出過事

    寶林茶室主打馬來西亞正宗素食,創辦人又是馬來西亞華僑,這起中毒案,不少馬來西亞媒體都大篇幅報導。另外中國大陸近年也陸陸續續爆發過多起米酵菌酸中毒事件,包括涼皮、粿條,都傳出過中毒致死案。
    2024/03/29 14:45
  • 寶林案害慘A13美食街「鬧空城」僅6人!衛生局加強稽查

    台北市信義區遠百A13素食餐廳「寶林茶室」驚傳大規模食物中毒事件,目前已累計18例中毒案例,其中2名民眾至餐廳用餐後死亡,5名重症。食安事件爆發至今已5日,有許多民眾對於地下美食街產生疑慮,今(29)日中午用餐時段來客數稀少,現場僅有6位客人用餐。
    2024/03/29 14:40
  • 寶林中毒案...醫憶切身之痛「1天狂拉30次」:躺兩週才撐過

    台北市信義區遠百A13的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疑發生大規模食物中毒事件。截至3月28日晚間,已有18例食物中毒案例被通報,其中包含2例死亡、5例重症,引發社會高度關注。對此,耳鼻喉科醫師張弘就稱自己曾食物中毒,一天拉肚子超過30次且躺在病床一至兩週才撐過,以切身之痛呼籲民眾務必當心餐廳衛生情形。
    2024/03/29 13:20
  • 台灣首起米酵菌酸中毒! 醫曝「這方法」有機會救命

    台北市遠百信義的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發生嚴重的集體食物中毒事件,造成2人不幸死亡,另有5人重症命危。衛生福利部在28日的記者會上指出,這是台灣首次檢出「米酵菌酸」(Bongkrekic Acid)毒素,其毒性極強,只要攝入1至1.5毫克就可能致命。專家建議,或許可嘗試使用「乙醯半胱胺酸」(N-Acetyl Cystein,NAC)解毒劑來救治中毒患者。
    2024/03/29 12:11
  • 國外訂米酵菌酸標準品得一周!彰基「這原因」有存貨 主動無償提供

    日前台北市信義遠百A13素食餐廳「寶林茶室」,捲入食物中毒風波,截至今(29)日上午,累計18例通報,2人死亡、5人還在加護病房跟死神拔河,原本衛服部要從國外購買「米酵菌酸」的標準品,大概要等上一周,沒想到彰化基督教醫院主動無償提供標準品,促進檢驗結果大躍進。
    2024/03/29 10:46
  • 虐童到寶林案!蔣萬安遭批慢N拍 柯文哲酸:眼睛業障重一切假的

    北市信義區遠百信義A13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疑發生大規模食物中毒案,目前已累積2死,台北市議員顏若芳質疑,台北市長蔣萬安因應對策如此牛步;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吳思瑤則批評,台北市政府從凱凱案到食安事件永遠「慢N拍」。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也表示,從虐童案到這食安的案子,還是要認真工作、螺絲鎖緊點,自己也覺得虐童案三個月才爆很奇怪,「所以每次想起海濤法師講的話,你的眼睛業障重,一切都是假的,訪視紀律假的,每項都假的。」
    2024/03/29 10:33
  • 米酵菌酸釀2死!高大成認「目前沒解藥」 點出破案關鍵

    北市信義遠百A13素食餐廳「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愈演愈烈,截至昨(28)日晚間,寶林茶室案通報食物中毒為18例,其中包含2死、5重症。昨日晚間,王必勝於記者會公布,呂姓死者的檢體中發現「米酵菌酸」,疑為整起事件的中毒原因。對此,中山附醫法醫系主任高大成則認為,死者過世十天,還能在其身上檢驗出米酵菌酸,可見攝取量相當大,同時坦言,米酵菌酸目前沒有解藥可治。
    2024/03/29 10:29
  • 寶林案遺孀控2醫院「醫療疏失」喊究責 三重醫院、馬偕回應了

    北市信義區遠百信義A13的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疑發生大規模食物中毒案,目前已累積2死,其中首例死者遺孀質疑三重醫院、馬偕醫院,有醫療程序有疏失,擬對院方究責。對此,2家醫院做出回應,均表示「全力配合調查」。
    2024/03/29 10:14
  • 竹北知名咖哩捲食安疑雲!一票「集體狂拉」 衛生局出手了

    繼先前的蘇丹紅事件後,北市信義遠百A13素食餐廳寶林茶室也爆發食物中毒案,食安風波使全民人心惶惶。孰料,近期新竹竹北又爆出一家舒肥咖哩餐廳有一票民眾用餐後出現「狂拉肚子」與「腸胃不適」等症狀。對此,新竹衛生局也證實有接獲通報,已派人前往稽查,而業者則承諾將進行退款與承擔醫藥費。
    2024/03/29 08:53
  • 米酵菌酸「洗滌、烹飪」都沒用!2狀況迅速繁殖 短時間奪命

    台北市知名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爆發集體中毒案件,已造成2人死亡,檢警昨(28)日進行解剖相驗,在死者體內發現「米酵菌酸」,是國內第一次檢出這項毒素。食藥署列出「米酵菌酸」四大常見問題,解答民眾疑慮,不會因為洗滌、烹飪就被破壞,同時要注意保存食物的環境。
    2024/03/29 07:45
  • 中毒案奪2命!他揪公司餐驚「寶林員工全逃過」 餐飲業內幕曝

    台北市馬來西亞素食餐廳「寶林茶室」中毒案自26日爆發後,風波愈演愈烈,接連3日每天都有新增個案,其中2死5命危,對此,有網友好奇為何只有客人出事,員工全數逃過,難道都不吃員工餐嗎?掀起討論。
    2024/03/28 21:57
  • 快訊/寶林中毒再增1例!新北44歲男吃炒粿條 腹瀉、腹痛就醫

    連環爆!北市信義區遠百A13馬來西亞素食餐廳「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持續延燒,衛生局今(28)日晚間接獲台北馬偕醫院通報,新北三重一名44歲男性24日到寶林茶室吃了粿條,隔(25)日出現腹瀉、腹痛症狀,27日至醫院治療,目前無大礙已返回家中。
    2024/03/28 19:43
  • 寶林疑吃粿條致死掀恐慌!醫揭「2食物製品」更要怕 易生長米酵菌酸

    台北市信義遠百A13馬來西亞素食餐廳「寶林茶室」嚴重食物中毒風暴持續擴大,絕大多數個案都吃了炒粿條,專家推測與「米酵菌酸」有關,該毒素由唐菖蒲伯克氏菌產生,而這種細菌易生長在發酵後的米製品、玉米粉製品,許多民眾因此感到恐慌,不敢再吃粿條,對此,醫生指出「應該更要怕玉米和椰子製品!」
    2024/03/28 18:05
  • 重複加熱麵、飯有中毒疑慮?寶林案奪2命 高大成說話了

    台北市信義遠百A13素食餐廳「寶林茶室」,捲入食物中毒風波,截至今(28)日中午,被通報食物中毒為16例,台北11例之外、新北通報3例、台南出現2例,全台個案其中2人死亡、5個重症。不少民眾擔心麵、飯加熱食用會不會有疑慮,法醫高大成在受訪時表示,照這樣講,不就早有人死亡?要大家不要緊張,找到食材的源頭比較重要。
    2024/03/28 17:52
  • 觀念過時了!「熱食放涼再冰」生更多毒 醫曝1絕佳時機

    北市信義區素食餐廳「寶林茶室」大規模食物中毒風波擴大,目前釀2死、5重症,事件引起外界高度討論,對於食物「該如何保存、存放」也更加重視,多數民眾認為食物得等到常溫才能放進冰箱,不過小兒科醫師林哲民表示這是過時的觀念,並揭曉最好的存放溫度。
    2024/03/28 17:12
  • 寶林案死者肝指數飆破表 高大成推測:恐為毒藥物中毒

    北市信義遠百A13素食餐廳「寶林茶室」,捲入食物中毒風波,截至今(28)日中午,被通報食物中毒為16例,台北11例之外、新北通報3例、台南出現2例,全台個案其中2人死亡、5個重症,檢警今日也會對死者進行解剖,以釐清死因,對此,法醫高大成在受訪時指出,此死亡案例的死者肝指數飆高,肝細胞有壞死,又有新的生出來,對肝的破壞很明顯,大部分為毒藥物中毒。
    2024/03/28 16:38
  • 炎亞綸曾吃寶林出事了!爆呼吸困難、頭暈目眩 說重話:給社會交代

    台北市信義遠百A13素食餐廳「寶林茶室」,捲入食物中毒風波,截至今(28)日中午,被通報食物中毒為16例,台北11例之外、新北通報3例、台南出現2例,全台個案其中2人死亡、5個重症。而這波也燒到演藝圈,藝人炎亞綸就在臉書透露,他去年8月曾經點過寶林的餐點,吃完之後出現呼吸困難的症狀還有頭暈目眩跟噁心感,後來就再也沒有點,「時間過了很久了,當然不能就此做過多的連結,但卻能有合理的懷疑其產品是否長期以來就有需要更慎重檢查的地方?」
    2024/03/28 16:24
  • 寶林中毒案有詭?他揪這天「1疑點」被跳過 網曝關鍵原因

    北市信義區遠百A13馬來西亞素食餐廳「寶林茶室」近日爆發嚴重食物中毒事件,部分消費者至店內用餐後陸續出現腹瀉、噁心等症狀,目前已累計16例,其中2死、5重症,然而,有網友發現19日至24日期間都有通報個案,唯獨20日沒人通報,讓他感到懷疑直呼「詭異!」
    2024/03/28 16:12
  • 寶林案2死者皆吃過「粿條」 高大成點1關鍵:找食材源頭

    北市信義遠百A13素食餐廳「寶林茶室」,捲入食物中毒風波,截至今(28)日中午,被通報食物中毒為16例,台北11例之外、新北通報3例、台南出現2例,全台個案其中2人死亡、5個重症。其中死者皆食用過「粿條」,引起討論,法醫高大成在受訪時表示,他認為許多餐廳都有使用粿條,但是只有這間餐廳出問題,關鍵還是要去「找食材的源頭」。
    2024/03/28 15:58
  • 寶林案疑米酵菌釀中毒風暴!醫師示警:冷凍3個月食物快丟

    台北市遠百信義的知名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發生疑似食物中毒事件,已造成14人中毒,其中2人死亡,5人病情嚴重。減重醫師蕭捷健指出可能與「米酵菌酸毒素」有關,這種毒素會在食用後引起嘔吐、腹痛,甚至導致肝腎衰竭。他提醒民眾,應直接丟棄冷凍超過3個月的食物,因為有些毒素即使高溫加熱也難以破壞。此外,他分享了讓血糖更穩定的方法,包括將煮好的飯立刻冷凍、或將麵包等食物冷凍後再加熱。這些處理方式不僅有助於減緩細菌滋生速度,還能降低食物的升糖指數,從而達到更健康的飲食效果。最後,他呼籲將中毒案交由專業人士調查,同時以自身經驗提醒大眾謹慎飲食,避免再次發生類似事件。
    2024/03/28 15: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