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中肝毒性花蓮活春宮NET清傳高商停辦Toyz肝癌烏龜陳屍車內
  • 搜尋:

    第一線 結果共2,226筆

  • 「查賄選、掃賭盤、斷黑金」新北檢赴三峽警分局分享查賄技巧

    距離明年總統及立委選舉只剩下65天,全國各地檢署查察賄選的工作也紛紛開跑,新北地檢署除了在今年7月17日揭牌「查察賄選及暴力執行小組」,宣示查緝賄選、防堵選舉賭盤和假訊息介入選舉的決心外,更馬不停蹄到所轄的各警分局分享及指導基層員警查賄技巧,今天上午檢察長余麗貞與主任檢察官陳旭華、周欣蓓及地檢署的查賄團隊抵達三峽警分局,與第一線查賄員警分享查賄經驗與心得。  
    2023/11/09 12:23
  • 醫檢師控疫情間獎金遭吞? 王必勝:獎金本來就不是全給他們

    疫情爆發期間,醫檢師站在第一線,冒險處理病患的PCR篩檢,不過卻有疑似醫檢師在PTT上發文,表示「衛福部醫院吞上千萬醫檢師獎金」,表示「衛福部立台北醫院和基隆醫院,有36位醫檢師被吞了2022年疫情高峰期辛苦執行檢疫的上千萬PCR獎勵金」。對此衛福部政務次長王必勝強調,「當初訂定的後,獎金本來就沒有說全部給醫檢師,都有依規定發放」。中華民國醫檢師公會全聯會秘書長林慶元也說,醫檢師獎金發放多少比例,每個醫院有自己的內規,會根據成本計算或規範有不同。
    2023/11/09 11:48
  • 咳嗽不一定是「黴漿菌」! 醫揭1現象不改:恐癱瘓醫療

    不只流感,近期「黴漿菌」正在大陸流行,台灣也開始有升溫趨勢。醫師強調,黴漿菌感染一直都有,並沒有太嚴重。最近不少病人一咳嗽就到診間要抗生素,或要求檢驗,他強調,台灣黴漿菌的抗藥性已經很高了,再繼續下去,「很快第一線藥物就無效了,到時候全部擠到醫院去癱瘓醫療現場」。
    2023/11/04 22:48
  • 馬公大關口觀音寺捐救災裝備 與縣府攜手守護安全

    馬公大關口觀音寺今天捐贈「消防人員個人防護裝備」一批給澎湖縣消防局,供消防人員在第一線救災之用,表達對消防人員的支持與鼓勵。
    2023/11/02 16:52
  • 忌妒妹妹剛出生獲得多關注? 美13歲少年持刀刺死母

    美國佛州日前傳出一起駭人命案,年僅13歲青少年德瑞克(Derek Rosa),趁母親在家中熟睡時,持刀活活將她刺死,甚至還將案發現場拍照,透過社群傳給自己朋友。綜合美媒報導,第一線處理的警察表示,德雷克的母親遇害時,正陪著剛剛出生14天的女兒睡覺,但德雷克語氣中對這個妹妹,充滿嫌惡和排斥,讓警方懷疑這起悲劇,不排除與「爭寵或獲得父母關注」有關。
    2023/10/31 12:06
  • 回饋社會!北市消防局獲贈新型搶救器材 救災量能大升級

    消防員作為第一線救災、救護人員,熱心助人不遺餘力,台北市消防協會以及社團法人北門扶輪社秉持著回饋社會的精神,決定捐贈泡沫比例混和器、EP(Emergency Plug)電動車緊急插座等器材給予台北市消防局,今(30)日下午由局長莫懷祖親自出席受贈。
    2023/10/30 17:35
  • 義務役有可能上戰場? 邱國正:外島兵源可能要抽籤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曾說義務役不會上第一線,但行政院長陳建仁日前說,「戰場上沒有前後線分別」,遭外界質疑是在打臉賴清德。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今(30)日表示,原則上義務役當然是在戶籍地,但是本島、外島有差別的,外島不見得有兵源,可能就要抽籤到外島去,部隊的運用是有彈性的,強調台灣防衛作戰槍砲最好不要響,「一響的話,處處是戰場,沒有前方後方之分」。
    2023/10/30 10:27
  • 賴清德稱義務役不用上戰場 侯友宜:戰爭哪有分一、二線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曾說義務役不會上第一線,但行政院長陳建仁在立法院備詢時卻說,「台灣這麼小的土地,沒有前線後備之分」,外界質疑是在打臉賴清德,相關議題引發討論。對此,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28)日受訪表示,戰爭一爆發,哪有分第一線、第二線,台灣都是在戰爭的風暴當中,每一個人都有生命的危險,戰起來,全民都要備戰,政府必須讓台海安定、台灣安全、人民安心。
    2023/10/28 13:15
  • 奪走18條人命 美緬因州連環槍手3天後確認死亡

    美國東北部緬因州(Maine)日前發生連環槍擊命案,一名陸軍預備役(Army reservist)男子卡特(Robert Card),持槍衝入保齡球館與餐廳內,殺害18名無辜民眾、另有13人被波及受傷,卡特在犯案後立即逃逸。《美聯社》(AP)引述內部消息報導,經過當地警方和聯邦調查局(FBI)3天搜捕,發現這名槍手卡特的遺體並確認死亡。緬因州州長密爾斯(Janet Mills)稍早在記者會宣佈死訊,表示第一線警員發現,卡特是舉槍自盡死亡,目前對社區威脅解除,但執法單位仍有後續事情需要釐清調查。
    2023/10/28 11:17
  • 「0-3歲專責醫」11月推全台 醫:負擔增.補助少

    11月1日開始,衛福部將擴大推行「幼兒專責醫師制度」,也就是0到3歲幼兒,有負責醫師追蹤健康、提醒接種疫苗等,每位醫師最多管理300位,只是第一線兒科醫師認為,從建檔程序就很繁雜,多花人力和時間,甚至家長打來諮詢,比看診還花時間,但一年管理一位小孩,最多領到1500元,政策固然是美意,但有診所醫師認為補助太少,徒增負擔,也會影響醫師投入的意願。
    2023/10/25 19:08
  • 走海路想突破加薩封鎖被發現 以色列剿滅10名哈瑪斯成員

    以色列與哈瑪斯(Hamas)之間的武裝衝突從陸地打到海上,《耶路撒冷郵報》報導,以色列國防軍(IDF)在加薩南部外海,發現一批試圖想走海路突破封鎖的哈瑪斯成員,隨即進行海空兩路追擊,不只阻擋他們偷襲以色列邊境的行動,還殲滅至少10名哈瑪斯成員。根據以軍聲明,第一線官兵在追擊途中,也發現一部分地下密道,以及儲藏諸多武裝設備的地下倉庫。
    2023/10/25 09:54
  • 最快明年1月領得到! 「夜班護理師」加錢有譜

    週日(10/22)超過400名第一線醫療人員,集結在立法院前遊行,提出四大訴求,包含拒絕過勞、提升待遇,也希望足額提撥健保費用36%,而公會希望將政院提出的夜班津貼,改為全面加薪,衛福部長薛瑞元也給了答案,他認為應該夜班優先處理,相關規劃,最快明年一月上路。
    2023/10/22 22:27
  • 醫護抗議低薪!薛瑞元允諾夜班護理「加給4至5成」 明年一月實施

    醫護人員在疫情期間成為第一線,而日常中面對突然其來的傷患、病人更是辛苦。今天(22日)下午第一線醫療人員集結到立法院前,舉辦「醫療勞權大遊行」活動,更點出四大訴求「補足人力」、「投資醫療」、「提升待遇」、「安全職場」訴求,盼能受到重視。對此,衛福部長薛瑞元稍早也回應,目前針對夜班有規劃4到5成加給,而「三班護病比」也持續商議中。
    2023/10/22 19:15
  • 逾400醫護扮鬼怒吼 喊話「加薪.禁花花班」

    週日(10/22)超過400名第一線醫療人員,集結在立法院前遊行,提出四大訴求,包含拒絕過勞、提升待遇,也希望足額提撥健保費用36%,希望衛福部能聽見他們的心聲,尤其總統參選人提出的政見,也被認為應該更具體化。
    2023/10/22 19:07
  • 無碼貼美駐以色列特種部隊清晰照挨轟 白宮緊急刪文道歉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日前前往以色列訪問,除了會見總理納坦雅胡,白宮同時還在Instagram粉專上,貼出總統會見進駐當地的三角洲特種部隊(Delta Force)照片,但那張照片並未打碼或模糊霧化處理,能清楚分辨現場官兵外貌與身體特徵,讓大批美國網友和外媒砲轟,身為執行第一線艱難任務的特種部隊,如此曝光恐讓他們和其家人遭到敵人威脅。白宮隨即在數小時後刪除照片,同時對外表達失誤的歉意。
    2023/10/20 12:18
  • 直擊蘭嶼災後第一線!全島與世隔絕「地墊式通訊、手機版公共電話」宛如末日

    「你們要做好心理準備,現在這邊停水停電、生活條件很不好…」,這句話是出發蘭嶼採訪前,當地人在電話那頭給我們的警告,伴隨著話筒傳來的雜訊聲,更添加不安的氣氛。畢竟一個才剛被颱風重創的地方,有太多不確定因素,心中的焦慮,隨著船慢慢靠港逐漸增加,直到上岸那刻,一打開手機才知道,考驗現在才開始。
    2023/10/10 08:54
  • 第一線接觸大直房塌受災戶 王鴻薇憶「這件事」眼眶紅了

    台北市大直街「基泰大直」工程9月初由於施工不慎,造成鄰近民宅坍塌,周邊超過25戶、400位居民緊急撤離。作為該選區民代,國民黨立委王鴻薇接受《TVBS新聞網》採訪時透露,當時第一時間到現場,關心受災民眾,「本來覺得被民眾罵一頓也是應該的」,但現場所有人卻都很理性、充滿善意,甚至還反過來要她不要擔心,讓她眼眶都紅了。
    2023/10/09 16:36
  • 習慣抽菸、喝酒、嚼檳榔臺灣罹「這種癌」發生率最高!健保署說話了

    頭頸癌影響的是許多家庭,尤其男性病友是家中經濟支柱,需要家屬的照護,事實上頭頸癌患者是台灣的特殊族群,在治療上,應該要與國際接軌,多數癌友是弱勢的藍領階級,目前健保僅給付免疫藥物用於晚期頭頸癌二線治療,國際治療指引在第一線即可使用,醫界期盼能放寬給付,健保署表示頭頸癌治療,目前已有幾款免疫藥物正在審議,因應頭頸癌治療需求,未來也會考慮將第二線用藥,提前到第一線使用。
    2023/10/04 23:00
  • 輪番急救命危患者終成功!幾月後護理師「反挨告」遭質問 

    護理師為第一線接觸病患的角色,不過面對有些家屬的失控情緒與行為,更需要強大的心理素質來應對。一名護理師就分享自己值大夜班的經驗,坦言當天有病人無呼吸心跳,急忙救治所幸順利救回。不料後續卻反被家屬提告、認為都是院方的錯,讓他相當無奈沮喪。  
    2023/10/02 12:02
  • 搶攻中台灣催票 賴清德:不是接受九二共識就能得到和平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1日)到台中的宮廟參拜,他在廟前開講時表示,不是簽訂和平協議、接受九二共識就可以得到和平,他會站在第一線,堅定守護台灣主權,促進民主自由與和平發展。
    2023/10/01 13:16
  • 李鴻源見消防局長是她「很詫異」:賣命的工作須尊重專業

    位於屏東加工出口區的台灣高爾夫球代工龍頭「明揚國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9月22日傍晚發生工廠大火,消防員進入救災後接連發生爆炸,造成9人死亡,其中有4名消防員殉職。對此,內政部前部長李鴻源表示,看到屏東縣消防局長是許美雪讓他「滿詫異的」。他指出,過去要當消防局長要有一定的歷練,而且通常都是在第一線有戰功,才有能力當局長,直言警消是賣命的工作,必須尊重專業,從事第一線的工作一定要有非常多的經驗。
    2023/09/26 13:32
  • 屏東大火震驚全國!消防員籌組工會? 陳建仁:會審慎考慮

    屏東明揚國際工廠大火造成4名勇消殉職,震驚全國,消防員組工會的議題也受到關注。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5)日受訪表示,會審慎地考慮消防員組工會的事情,他也提到,政府實際上已經編列了新台幣76億元,以提供消防人員裝備及相關設施加強,未來還會再編80億的經費,且政府也增加了消防人員的薪資,以及危險勤務加給來感謝消防人員在第一線的辛苦地付出。
    2023/09/25 11:31
  • 畫面還原!消防員抵達明揚還未射水 瞬間爆炸外牆崩塌

    屏東明揚國際發生爆炸,廠房囤放大量過氧化劑,一旦起火,不能灑水,而是要用乾粉滅火,屏東消防局強調,並沒有射水才爆炸,而從消防車行車紀錄器還原,當下第一線抵達的消防員,才正在準備挺進火場,突如其來的爆炸,緊接著外牆崩塌垮下,一切都來不及反應。
    2023/09/23 18:25
  • TVBS《FOCUS世界新聞》攜手《天下雜誌》分析六都市長排名大轉折

    今天出刊的天下雜誌,公布2023年《天下》縣市首長施政滿意度調查結果,今年的縣市長分為「標竿組」、「優等組」、「佳等組」和「衝刺組」,整體而言,明星光環或新人紅利都不加分,閃閃發光的反而是傳統農業縣市。今(20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天下雜誌》資深記者蔡立勳,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今年度《天下》縣市長施政滿意調查中,前5名的標竿組幾乎都是連任首長、也幾乎都是傳統農業縣市,這些首長不僅地方實力強勁,在地服務也都做得不錯。譬如嘉義縣長翁章梁,會前往第一線參加村里長說明會,瞭解縣民需求。另外像過去表現不錯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在去年九合一大選時,以46萬票大贏對手連任,今年卻一口氣掉了10名,分數也退步高達10分。分析認為是新北市民原先對侯友宜連任施政有期待,但他在第二任期還未滿半年時,就被國民黨徵召選總統,影響了觀感。」
    2023/09/20 16:19
  • 歐洲時尚放慢腳步 催生二手衣平台拚減碳

    歐洲為在時尚潮流的第一線,之前掀起快時尚風潮,現在卻開始把腳步放慢。為了環保不再追求流行,出現不少二手衣交易平台,改變新世代買新衣服的習慣,要扭轉時尚業排碳大戶的汙名。
    2023/09/20 15: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