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輪番急救命危患者終成功!幾月後護理師「反挨告」遭質問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2 12:0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2 12:02
護理師工作相當辛苦。(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護理師工作相當辛苦。(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護理師為第一線接觸病患的角色,不過面對有些家屬的失控情緒與行為,更需要強大的心理素質來應對。一名護理師就分享自己值大夜班的經驗,坦言當天有病人無呼吸心跳,急忙救治所幸順利救回。不料後續卻反被家屬提告、認為都是院方的錯,讓他相當無奈沮喪。
 

原PO已將病人救回後續卻反被家屬提告。(圖/翻攝自Dcard論壇)

 
一名護理師在「Dcard論壇」上發文表示,自己有天輪值大夜班,發現病人突然沒有呼吸心跳急忙救治。輪番CPCR、插管、給予強心劑,所幸病人最後順利搶救成功,之後再轉送加護病房,他欣慰表示「還好病人活下來了!真開心!」。
 
沒想到事發後幾個月,病人因失能臥床、家屬反過來要提告院方。家屬從細節中抓錯誤要醫院負責,不斷質問「護理師有沒有巡房」、「護理師有沒有看病人」、「生理監視器有沒有叫」、「為什麼叫了幾分鐘才有護理師來」、「是不是這幾分鐘所以病人腦缺氧」等,認為處置時間的細節有差錯才釀意外。
 
更多新聞:捐「糞」救人!微菌叢植入可望治帕金森氏症、自閉症

 
護理師值大夜班通常須一次照顧好幾位患者。(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原PO對此無奈表示「一個大夜班護理師照顧10多個病人,盡心盡力的救治下已經是極限」,坦言這就是第一線護理師的悲哀。不少人留言表示「通常告不成,只是護理師會很沮喪」、「現在很多人做不下去,除了越來越多的工作量、還有一有家屬客訴,醫院不會管事情的真相如何,只會強押護理師去跟家屬道歉」、「真的會很失望,也是很多新人不想踏入職場的原因」。

更多新聞:衛生局人力吃緊? 內勤出動噴藥喊「身心俱疲」

也有不少同行的有感回應「我還有同事的病人請假去喝珍奶噎死然後被家屬告的,當然最後那家屬也沒告贏。只是這件事就有打擊到我同事的工作熱忱」、「所以我常常叫大家加入護師工會自保就是這原因」、「如果待在大醫院,通常會有專人幫忙處理跟應付家屬,需要護理師出面的地方很少」、「原PO放寬心,你是做你份內的工作,恐龍家屬真的很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護理師#病患#家屬#提告#大夜班#辛酸#搶救#急救#失能#命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7

0.0820

0.2197